小豆豆的世界14
前几天,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我坐在桌前久久地沉思。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豆豆,她的真名叫黑柳彻子,这是她小时候的一段真实故事。在第一次因为调皮而退学的小豆豆在巴学园很快乐,她在校长小林先生的照顾下,慢慢地成长。
小豆豆有很多优点:她对大家很好,特别是其他朋友因为身体上有缺陷,被外校学生欺负时,即便外校生一拥而上,她也要拼命救自己的好朋友,哪怕自己被别人弄哭了,小豆豆也不罢休。
当小豆豆遇到受伤的动物,她就不顾一切地救它们,帮它们养伤,一直让它能展翅高飞。
有一次,小豆豆代表巴学园去看望住着很多伤兵的医院,慰问在战争中受伤的士兵们,还给所有的伤兵带来了几个美好的礼物。
但是,在小豆豆身上,也有不足的地方:当她看到奇怪的事情,有趣的事情时,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小豆豆经常做出让老师们大吃一惊的事情来。可是小豆豆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自信,而是充满勇气和信心 ,去快乐地成长。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我们大家各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发现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善于取长补短,这样我们才会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