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世界10
“无论哪个孩子,当他出生的时候,都具有良好的品质。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这是窗边的小豆豆一书中小林校长说的一句话。
《窗边的小豆豆》中的小豆豆是个调皮捣蛋有充满童趣的一个小女孩。她可爱,单纯,善良,爱玩耍。然而也因淘气被退学了。一个全新的“巴学园”接受了她。“巴学园”的教室是个废弃不用的电车厢,那位头发稀疏的人就是小林宗作校长,他可以听学生讲4小时的话,对学生宽容,大度,但不失原则。对小豆豆这样的“问题”孩子他会耐心教导,尊重每个孩子。这样的一个校长塑造了一群群善良优秀 的孩子们。
如果我是小豆豆,我会每时每刻想到自己的好朋友,保护自己的好朋友吗?不会。我一定会先己后人。但小豆豆却先人后己,珍惜友情,不玩弄好朋友,不伤害好朋友。
小狗“洛基”是小豆豆最忠实的朋友,最亲密的伙伴,最爱的家人。当洛基陪她玩时她会忘记一切烦恼。小豆豆至始至终喜爱着洛基。但我却只有三分钟热度,刚开始会非常喜欢某种小动物,过几天就不喜欢了。我要学习小豆豆的优良品质。
因为真实,美好,感动,所以我越来越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