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世界7
在这个假期我的小伙伴们邀请我看了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
这本书讲了许多小豆豆的趣事,她在上课的时候玩抽屉,跟街上的艺人打招呼,由于她上课扰乱课堂纪律,让老师头疼不已所以学校决定,把她开除。她跟妈妈找了许多所学校,可是听完她的情况后都拒绝了。正当她们失去信心的时候,看到了巴学园,巴学园的校长,决定让小豆豆来上学,巴学园非常独特,他们的教室是废旧的电车做的。每天吃饭前还要唱一首‘嚼呀嚼’才开始吃饭。他们还举办了运动会,奖品是蔬菜。小豆豆在这里结识了许多好朋友,每天过的都很开心相处的也很和睦,可是好景不长。(由于日本的野心驱使他们走向了战争的歧途)巴学园被美军的轰炸机投放的炸弹击中了,燃起了熊熊大火,从此巴学园就不复存在了。
写到这里,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小豆豆乐观、积极向上、自信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