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世界13
这周,我完成了陈老师推荐的好书《窗边的小豆豆》,这是讲了小豆豆转学到新学校---巴学校经历的真实而又有趣的故事,非常吸引我!
小豆豆因为淘气而被退学,来到全新的巴学校后他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学校:在废弃的电车车厢里上课,老师的课程是写在黑板上的;午餐的时候,是每个人带自己的东西,我也从中知道里什么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上课的时候,他们没有固定的课程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上课,如早点能自己完成作业,还可以选择去游戏,可以去看书,可以去散步,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印象最深的是他的老师---小林校长,他会花4个小时时间听小豆豆叽里呱啦讲他想讲的事情,整整4个小时哦,认真地倾听,而且有耐心,如有是我,肯定早不耐烦,让他回教室去了。而且,小豆豆做错事情,小林老师也不会批评他,他的教育方式也很特别,会让每个孩子做喜欢做的事情,发挥他们的特长。所以小豆豆也非常喜欢新的学校,也慢慢变得被其他同学理解,融入新的校园学习。
我也好想变成小豆豆,去感受下那样的不一样的校园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