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世界5
在暑假的时候,我读了一本书叫《窗边的小豆豆》。
这个小豆豆是一位小学生,她生活在日本。她的妈妈很爱小豆豆,希望小豆豆能读上一间好的学校。但是,由于小豆豆太调皮了,最后,妈妈帮他找到一所很特别的小学。在这里小豆豆认识了许多好朋友,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让小豆豆过得很开心。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这所学校最特别的是他们的教室,他们的教室是用废旧的电车做的,里面是改装过的椅子和书桌,能在电车里上课,仿佛自己就是一位游客在行驶的车子上,简直不敢相信。而且,这里的学生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科目来上课,多有趣!
这间小学里有一位很慈爱的校长,他从来不骂学生,就算他们犯了错。记得有一次,小豆豆为了找自己心爱的钱包,连课都不上。这位校长看到后,也没有骂小豆豆,而是笑着走开,这件事我看了很感动。
还有一件事令我最难忘的是,小豆豆为了鼓励一个残疾学生泰明爬上树看风景,用了自己最大的力气,终于真的爬了上去。小豆豆多有爱心啊!
读了这本书,我多想也有一个这样的学校啊!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