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世界8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非常的感动。
这篇文章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长大之后成为了孩子们喜爱的作家。
在小林老师的眼里,每个小孩都是优秀的。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小豆豆刚去巴学园报名时候,小林校长为了更全面、更好地了解她的情况,让小豆豆把想说的话都讲出来。小豆豆就像竹篓子倒豆,滔滔不绝地说了四个小时,把自己的经历、委屈、期望一古脑全说出来了!天哪!我真的想象不出来,一个人可以静静地听别人说上足足四个小时的话!从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小林校长是一个很有耐心,很有爱心,也很会包容别人的人。
文章里面还写到小豆豆在新的学校非常淘气,把教室里的书桌开了关,关了开,把课本、文具、当玩具玩……哈哈,从小豆豆身上我看到了我的影子:我也是这么调皮,也是这么好动,上课总不安分,自己没什么听进去,又影响到了其他同学们的学习,挨了老师的不少批评。唉,我什么时候也能像小豆豆一样“改邪归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