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世界4
在《窗边的小豆豆》里,有与众不同的巴学园;有与众不同的教室——用一个个废弃电车改装成的;有与众不同的教育方法;有与众不同的上课规律;有与众不同的午餐。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位与众不同的校长——小林校长,他对学生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呵护。小林校长每天让孩子们带着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来学校,因为他不希望孩子们挑食。小林校长听小豆豆不停地讲了四个多小时的话,这期间只是微微地问了几句,没有一丝的不耐烦,没有一丝的厌倦。小林校长这种耐心和和蔼可亲的态度,使小豆豆感到特别的温暖,体会到了巴学园的不同之处。于是,小豆豆爱上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在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变成了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好孩子。
小豆豆的可爱、天真、善良、淘气的性格,让我不禁有了些震撼,从小豆豆的身上我也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唤起了很多很多的回忆。我喜欢这本书——《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