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的世界2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里面的小豆豆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孩子。小豆豆因为太调皮了,所以被退学了。在小豆豆的妈妈看来,小豆豆已经换了不止一所学校了,这次她又得花费脑筋帮小豆豆找学校。最后她们找到巴学园。在小豆豆开学的那一天,她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面,巴学园校门口的柱子竟是两颗活生生的树!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那里的教室是用电车做的!小豆豆充满好奇和不安地走进校长办公室,校长竟然耐心地听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还时不时地点头。小豆豆觉得这真是个可爱的校长。渐渐地,小豆豆开始喜欢上这个学校。她每天都早早地来到学校,放学后开开心心地回家,把当天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讲给妈妈听。豆豆在校园里认识了一个新同学叫泰明,可是最后泰明死了,小豆豆是多么怀念他啊。最后甚至连小豆豆最好的朋友牧羊犬洛基也不见了。
看完这本书后,我有点恨这本书的作者!我恨他,为什么要把结局写得那么悲伤。我多希望小豆豆能有一个美满的结局。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快乐,同时也带来了悲伤,我在这里面学到了做人要乐观积极向上,要学会发现生活的美好和乐趣。最后,我想说一句,我多么想去巴学院读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