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台下,一片嘈杂。“静一静,静一静,这是升旗仪式该有的吗?”校长抓着话筒,涨红了脸,愤怒地咆哮道。声音下去了一些,但一些窃窃私语还像鬼魂一样驱散不了。校长眼睛像探照灯一样扫过每个人脸上,随后,用冷静但愤怒异常的声音,指着我们道“六年级,给我安静!”我们立即静了下来,表面上一个个低着头,内心中却谁也不服——这重复了六年的仪式,有什么吸引力?只有那些刚走出幼儿园的小毛孩和个别“爱国分子”才会行着标准的队礼,眼睛死死盯着那缓缓上升的国旗,也不知道怎么抵御那刺目的阳光的。
“唉。”校长轻轻叹一声,显然很失望,“下面说正事,下个月是献爱心月,请同学们热心捐款,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此话一出,下面又炸开了锅,一个个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校长眉头又揪在一起了,他大声道:“安静,安静……”校长的声音没入其中,仿佛石沉大海,一点声音都不见了,被大家的声浪覆盖。“喂,兄弟,你捐多少?”王磊拍了拍肩膀,问道。“嗯——”我思考了一会儿,“5块吧。”“哇,老兄。”王磊张大嘴,用一种看疯子的眼神盯着我,“你,你咋这样,不是说了的嘛,每人2块,你这样叫兄弟们怎么拿出手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对啊,你瞧我这记性。”我转过头,正想道句合作愉快,却见王磊脸色苍白,嘴角不停抽动着,一手捂着左胸,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忽然,他双腿一软,“扑通”一声扑倒在地。“哼,报应。”李姚冷声道。“别吵了!”我严肃地说,“快喊老师来。”不一会儿,老师来了。他们把王磊抱着,飞快朝医院奔去。这升旗仪式还怎么进行呢?正好也看到校长无奈地挥挥手,他说:“散吧,散吧。”放学后,我和一群“狐朋狗友”到医院看王磊。病房里,王磊还躺在病床上,身旁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仪器。他妈妈正坐在他的身旁抽泣着,一脸憔悴的样子。“阿姨。”我走上前去。“王磊怎么样了?”阿姨摇摇头,没有说话。门外传来一阵声音。“医生,你就想想办法吧。”一个男人急切地说。“唉,能有什么法子呢?现在只能开刀,费用已经减了好多了,实在没办法了。”医生无奈地说完,走了。男人无力地倒在椅子上,双手不停地挠头,愁苦万千。
第二天放学,我们一群人又来到医院,病房里面挤满了人。这些人大概是王磊的亲戚朋友吧。床头放着各式各样的水果,可惜,王磊还没醒。问候了几句,我们就要走了,眼睛的余角竟扫到一个手拿记录本,脖挂照像机的人。我正疑惑这人干什么的,就被同伴拉走了。几天后,当我来到学样时,就有一群人围过来,指着一份报纸,争着说:“哎,哎,哎,王磊上报了!”我惊喜地抢过报纸。真的!那个标题“救救孩子”清晰地映在眼前,多么亮丽,多么美好啊!这篇文章整整占了半张报纸。我终于明白那天那个男人身份————一个记者啊!我放下报纸,猛地对他们说:“今天去医院吗?”“去!”大家异口同声。放学后,大家直奔医院,路上只听得耳边哗哗的风声。赶到病房前,大家都弯下腰来呼呼地喘气。“谢谢,谢谢,太感谢了!”王磊他爸脸通红,嘴都笑裂了,不住地给一个男人鞠躬。“别别别,我只是尽了些微薄之力而已。”是之前那个记者!他手上拿着一个鼓鼓的信封,正递给王磊他爸。“大家都是中国人,互相帮助是我们的义务。”记者塞给王磊爸那个信封。“是啊!”王磊他爸脸上老泪纵横,充满了感激之情。我们推门入室,王磊已经醒来,正坐在病床上,望着窗外的云。“王磊。”我轻轻喊了一声。王磊惊喜地回头道:“你们来了。”“嗯。”我回答道,“身体怎么样了?”“做完手术了,还要静养一段时间。唉,看来没法和你们一起毕业了。”王磊道。“没关系,身体好就好。”我安慰道。“刚才他们谈话,你听到了呀?”我又问道。“嗯。”这声回答好象很重。短暂的沉默过后,王磊问我:“兄弟,再过几个星期学校捐款?”“两、三个星期后。”我回答。“你捐多少呢?”王磊意味深长地笑着问道。“你说呢?”我也笑着回答。王磊那双水灵的眼睛瞅着我,意义深远。
三个星期后……“现在我来公布捐款情况。”校长在旗台下庄严地说:“六年级(1)班,4120元……”同学们都开心地笑了,象春天般温暖的满足荡漾在我们心中,听着庄严的国歌,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发现,现在的国旗是那样的闪耀,那四颗小星,正紧紧抱在一起。那颗大星,正发出最耀眼、最动人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