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松一把将昏迷中的周心随手往悬崖边上一扔,周心昏迷着瘫在地上,动也不动。
“周心,就算你死,我也不会让你死得舒服!哼哼,我说你是妖怪,你就是妖怪,而且我还要把你变成真正的妖怪!我要让你来世也做不了人!”
哲松露出了诡谲的狰狞笑容……念起了咒语。
悬崖下面陡峭险峻,云雾弥漫,深不见底,阵阵阴风呼啸而上。
天空渐渐多起了乌云,天色灰暗下来。
好一会儿,只见哲松满意的站了起来,低头看着地下,露出得意诡异的笑容:“太完美了,大怪物,你真是我的杰作啊,哈哈哈哈……”
他扬手一挥,一股大风卷起周心连同那怪兽的尸体一起抛向了深不见底的悬崖,转眼之间,就消失在云雾中。
一阵剧痛传来,周心慢慢地睁开了眼睛,感到全身像散架了一样,心想自己也许骨折了,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钻心的痛。
周围一片幽暗,森林茂密,周心正躺在厚厚的枯叶堆上,旁边还散落着许多断了的藤条和树杈。
他突然想到什么,惊想跳起来,却因为剧痛而险些又晕过去。
不知道灵儿怎么样了,难道真的要被政泊当作药引吗?想到这里,周心又急又怒。
他静躺了一会儿,却感到脸上有点痒,周心举手擦了擦,感到有点不对,怎么会毛茸茸的?再伸手摸摸,顿时心里发毛了!
自己脸上竟有茂密的毛发!
不!不可能!
“怎么会这样?”周心低头看着两手,不仅脸上,就连手上都长满了毛,跟野兽的毛发一模一样,他艰难的支起身子,查看全身,突然发出了惊恐的嘶吼。
“不……!”
周心艰难的在林中穿行。周围不时传来妖怪野兽的吼声。
“我不能死……我要救灵儿……我要救师父……”周心一直默念着,坚持向前。
“穿穿、蛮蛮!你们都跑哪去了?”他痛苦的喊着,但这时,也许穿穿蛮蛮也在着急的找他和灵儿才对吧。希望它们不会也被长生派的人抓住,又当成妖物杀死。
突然近处一声怪吼,惊的林鸟纷纷展翅四飞,树技摇动起来。
周心惊踉跄向前逃去,不知奔了多远,前面忽然出现了光亮,渐渐的,眼前开阔起来,传来轰隆隆的声响,一条汹涌的大河奔涌地向前流去,在前面一处断崖落下,形成一个气势磅礴的瀑布!
突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周心收势不住,猛地向前扑去,一头扎入汹涌湍急的大河里面,瞬间被河水卷入,向瀑布冲去。
周心不断翻腾在汹涌河水中,已经被转的分不清方向了,迷糊中耳边传来阵阵巨大的轰隆声,他吓得魂飞魄散,猛呛了几口水,极力挣扎起来。
水势汹涌湍急,周心刚挣扎了几下,就被冲下了那极高的瀑布。
“啊……”
仿佛从天上坠下,失重的感觉让周心觉得心都快要迸出嗓子了,感觉下坠了很久都还没有到尽头,以为永远不会有尽头的时候,突然传来巨大的轰隆声。
瀑布下是一个巨大的水潭,蒸腾的水雾弥漫着整个潭面,一阵巨大的水花冲天而起,周心落入潭中。
“咳,咳咳……”
周心被冲到潭边,挣扎着爬上岸。仰面躺下,无力的喘气。
半天,他挣扎着坐起来,看着水中的倒影,竟然是一个全身灰色长毛的丑陋怪物,已经看不清周心原来的样子了,完全就是一副野人的模样。
“混蛋,居然把我变成这个样子。这样以后就可以名正言顺说我是妖精,可以想杀就杀了?”周心咬牙道,“以后,我定要把你们全变成乌龟!”
他抬起头,四下张望寻找出路的时候,去傻眼了。
四周都是高不见顶的悬崖峭壁,只有一条瀑布直冲下来。
“这里……难道就是幽谷寒潭?我竟然被冲到这里来了。”
突然一颗果子从后面的树林中飞出,打在周心的头上。
“哎哟。”周心抱着脑袋转身看去,只见穿穿正抱着一颗红色的果子在树枝上猛啃,那神情就像是偷吃的老鼠一样,并朝周心咧了咧嘴,显然刚才那果子是它扔的。
“穿穿!”周心仿佛溺水中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惊喜若狂的呼叫。
穿穿蹦蹦跳跳地跳到周心的肩膀上,伸出小爪在周心头上一阵抓挠,那尾巴摇晃的快要断了。
周心却有点奇怪,自己变成野人模样了,穿穿竟然还认得自己?看来它还懂分辩气味啊。
就在这时,头顶忽然一暗,巨大的蜘蛛垂线而下。“你是谁?”
那是蛛儿。
“蛛儿,灵儿被捉走了!”周心大喊。
蛛儿扬起了利爪,一副警戒的模样:“你是谁?”
“我……”周心这才想起了自己身上的变化,心中一阵难过:“蛛儿,我是周心啊。”
蛛儿向前嗅了嗅:“你竟然真是周心,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刚才说灵儿怎么了?”
“灵儿被长生派的人捉走了!他们说要拿她炼丹。”
“什么?你说什么!他们要杀灵儿?”蛛儿惊叫。
整个万年黑潭躁动起来,巨大的蛇身从泥里拱出,黑色的石人从湖边站起。各种狰狞奇怪的面孔围了上来,焦急愤怒。
“诸位!随我一起去把灵儿抢回来!”蛛儿大喊。
群妖怒吼,腥风阵阵,整个万年黑潭都抖动起来,一阵腥风血雨就要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