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作文600字
成长是一个过程。是由一个懵懂的孩子走向成熟的过程。而快乐分为很多种,有自娱自乐、自得其乐,乐不可支、乐此不疲……也有时乐极生悲,都是快乐长河中的晶莹水滴。
在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生命的最后岁月,他是怎么度过的呢?在他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总是给他的鹦鹉讲笑话,而且,他常常装病来逃避来访的记者。这种乐是自娱自乐。
我听过一个故事:在一个渔市中,充满的不只是刺鼻的鱼腥味,而更大的却是笑声,是忘却了劳动之苦的快乐。他们已经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了可以享受的对象,把像棒球的鱼扔来扔去,大家像是合作无间的棒球队员,叫着“5条送到伦敦的鳕鱼。”他们已把生活当作艺术。而且扔鱼的技术可与马戏团演员媲美。这种把苦日子过得甜美的是自得其乐。
张晓风说过:“在生命的高潮波峰,享受他;在生命的低潮波谷,忍受他。享受生命,是让自己感到幸运,感到快乐;因为忍受生命,是让自己了解韧度。”享受生命的是乐在其中。
格拉索说过:“笑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镇静剂。”
乐不一定是天天乐。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天天是光明的。乐也不一定是看笑话、遇见有趣的事,才会产生的,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是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才能从平凡的日子中找到乐趣。乐更不一定非要表达出来,非要大笑出来,震惊四座,但我知道,只有心中想着想着乐,哪怕是微微恬静地一笑,那怕是眼中忽然溢出的慈爱的眼神。
女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美丽的化妆品;男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健壮的健身机;老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还老还童焕发青春;儿童需要快乐,因为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聪慧的学习方法。
成长需要快乐,因为快乐可以使成长更加充实,更加健康。
因此,成长需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