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初中作文 10
终于放寒假了,我写完作业,见爸爸还在忙碌的工作着,我决定给爸爸削一个苹果。我随便找到了一个垃圾桶,就往里面削了。爸爸却急忙制止了我:“孩子,你看,我们厨房有两个垃圾桶,要把厨余垃圾放在绿色垃圾桶里,粉色那个是装其他垃圾的!”呀,果然!我把果皮都扔到了粉色的垃圾桶里,我赶紧弯下腰,把里边的果皮捡出起来扔到了绿色垃圾桶里。
可是我仍然很纳闷儿:垃圾放在一起扔多省事儿啊,为什么要分类呢?为了消除疑惑,我查了一些资料,才知道原来垃圾分类是为了让废物得到充分的利用,这样就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垃圾,也能保护我们的地球了!在这件事之后,我每天都非常注重垃圾分类。当要削果皮时,我总是把果皮放在那个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当有废纸要整理,我都把他们放在一起扔到可回收垃圾桶里;用过的废电池,当然就得放在有害垃圾桶里了…………
通过这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再也不觉得这是一件苦活累活;通过这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我体验了劳动的快乐;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我也为保护地球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