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初中作文 4
“我们家的垃圾要分类呀,妈妈!”“垃圾分为哪几类呢?”妈妈轻声慢语地问着妹妹。“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嗯,还有其他垃圾。”
我刚进门就听到小可爱妹妹很神气地告诉妈妈幼儿园老师讲的垃圾分类的知识,一本正经地叮嘱我们都要垃圾分类,不能落后。是啊,垃圾分类,刻不容缓。从今年11月1日零时起,南京全面实施垃圾分类。
饭后,我和妹妹自告奋勇承担扔垃圾的重任,还没有走到垃圾分类点,就听到一阵争吵声。“阿姨,您扔错了,废旧电池是有害垃圾,不是其他垃圾。”“哎呀,小题大做,我还要赶时间呢!”说完迈开步子快速离开。
站在一旁的我看得五味杂陈,难道垃圾分类真的是小事儿吗?自从小区开始垃圾分类以来,这种事真是屡见不鲜,人们不愿意蹉跎于脏兮兮的垃圾桶旁,也不愿意自觉的将垃圾分类。注视着垃圾分类处花花绿绿的垃圾桶,我的耳畔仿佛又响起那句:“我可以帮你吗?”
小区开始垃圾分类的第二天,我提着家里拿出来的一大袋垃圾,里面装着剩菜、剩饭、瓶瓶罐罐,走到垃圾分类点,我顿时束手无措。“我可以帮你吗?”清脆的声音流入我耳朵,一位八、九岁的小女孩站在一旁,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分类,见我愣住,她把我手里的垃圾袋拿过去,饭菜放进厨余垃圾桶,纸巾易拉罐放进可回收垃圾桶,看着她将垃圾熟练地分类,我的脸唰地一下通红。
“姐姐”妹妹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心底传来一个声音:保护环境是大事,扔垃圾是小事,可大事都得从小事做起!为了我们自己生活的环境更美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