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初中作文 2
提到“垃圾分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早年来被提倡的保护环境措施之一。但看了一下大街小巷的垃圾桶,发现这项措施好像落实的并不是特别好。那么接下来就让我来发表一下我的意见吧。
首先,来说一下垃圾分类落实的不太好的原因。应该有不少人心里都有一个观念;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就行了。而有这种观念是因为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缺乏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的认知。所以我认为广大群众应多多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政府也要加大宣传力度。
可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垃圾分类的工作似乎还是很难做。这是为什么呢?我想是因为人们不知道怎样进行垃圾分类。不知道哪些垃圾应该归为哪一类,这样一来就算是人们想垃圾分类也分不出来啊。模模糊糊地记得垃圾分类的知识是在幼儿园学的,所以忘记也是情有可原。大家也不用为学习垃圾分类而头大,因为现在的垃圾分类大多数都只是分为二大类最多也就三类,稍微了解一下即可。建议政府呢普及一下垃圾分类的知识,咱们群众呢也可以在家做好垃圾分类,倒垃圾时会更加方便。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部分街道的垃圾箱有些脏乱,“面目全非”的他们让人们根本就看不清垃圾类别的标志,也就只能随便的扔到垃圾箱里。再加上部分人的从众心理,让垃圾箱更脏乱,最终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我想这就需要政府改善一下基础设施了,群众也应该积极维护公共环境,保护公共财产。
落实好垃圾分类,保护好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来改变世界吧!我们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是可以改变世界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