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7
昨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垃圾分类的故事:猪猪侠在垃圾村与一群被垃圾兽抢夺智慧的垃圾虫战斗。因为垃圾村是清理人类垃圾的地方,所以垃圾虫提出答题(垃圾分类),答错了就要“砍头”。
猪猪侠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垃圾虫先说明了答题规则:“如果答对一题奖一朵红花,答错了就得一个大锤子。”说完,垃圾虫开始出第一道题:“请问,油漆桶是哪一种垃圾?A:可回收垃圾;B:不可回收垃圾;C:有毒有害垃圾;D:以上答案都不是”。猪猪侠听了,做出一副很容易的样子:“切,当然是可回收垃圾了!”垃圾虫一听,哈哈大笑,差点儿笑掉大牙,它说:“错,是有毒有害垃圾,祝贺你,得了一个大锤子!”听了这话,猪猪侠可不敢大意了,他马上提高了谨慎。
接着,垃圾虫又开始出第二道题:“请问,塑料桶是哪一种垃圾?A:可回收垃圾;B……”。听完了这题,猪猪侠心里默默地想:“连油漆桶都是有毒有害的,那塑料桶就更不用说了!”
“是有毒有害垃圾!”猪猪侠大声说。“噢?是吗?”垃圾虫明知故问:“错,应该是可回收垃圾。祝贺你,又获得一个大锤子!”猪猪侠急了,脸上红彤彤的,额头上冒出了冷汗。
“最后一题,听好啦!请问毒蛇是哪一种垃圾:A……”垃圾虫不紧不慢的说。猪猪侠听到毒蛇二字,心想:“毒蛇,毒蛇,有毒的蛇,当然是有毒有害的垃圾嘛。”刚思考完,猪猪侠就说是有毒有害的垃圾。垃圾虫这次真是笑得糟糕,大牙几乎笑掉全光了。它边走边说:“错,答案是D:以上答案都不是,因为蛇是动物!哈哈……”。三题猪猪侠全答错了,垃圾虫要砍猪猪侠“脑袋”,不过幸好他跑得快,不然就晕了。
原来垃圾分类是如此重要。垃圾分类是为人类造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污染环境的后果不言而喻,所以,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做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垃圾分类,那还不知道世界将会成为一个怎样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