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大家好,我是一只分类垃圾桶。我是在20xx年出世的,出生后就被人们摆放在绍兴胜利路一中初中部门口的车站旁边。
我是个连体孩,瞧,我有两个身体,一个刷了一层漂亮的绿色油漆,一个刷了一层沉静的黑色油漆。
为什么要有两种颜色啊?原来是为了告诉人们,绿色是表明“可回收垃圾”,黑色是表明“不可回收”,怎么样,你明白吗?我还知道,像我这样的连体孩子在胜利路、解放路共有177只呢。我们的队伍够大的吧?
我每天挺直了腰板,微笑着面对来来往往的人们。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我身上写着几个大字: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希望每一个行人都能分门别类地丢放垃圾。
然而,我初来乍到,没有几个人认识我这个漂亮的连体孩,很多人把我当做一般的垃圾桶,很少有人会把垃圾分类扔。他们从哪个方向过来,就扔进哪个方向的箱里。你要是不信,站在这里看一会就知道了。那天,我耐心观察了20分钟,在投放垃圾的7人中没有一个对我进行“身份识别”。我有点郁闷,不是一般的郁闷。我成了一只环保的“花瓶”!
更气人的是,有些人还把扔垃圾当成了一种游戏——投“三分球”。他们会站在远处,对准我投篮。“中了!”他们会欢呼。“啊?没中!”他们会不无遗憾地走开,却从未想到去把我旁边的垃圾捡起来,放进我的肚子里。这样的日子过了好久,我都是饥一顿饱一顿的,过得好不开心。
慢慢地,人们对我感兴趣了,他们越来越了解我了。他们知道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了。他们会准确地把不同的垃圾投进我不同的肚子里,不过和往常不同的是,他们不仅要把要扔的垃圾扔进我的肚子里,还把我周围散落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我们的嘴里。
清洁工也经常给我擦身体,给我倒出我肚子里的垃圾,好让我干干净净的。从此,我天天都不用饿肚子了。我经常会听到有人会说:“垃圾分类并不是无聊的事。事关地球应该学习。”还有人拍拍我的头说:“恩,好家伙,我们绍兴的环境这么好,有你的功劳啊!”嘿嘿,我的心花都要怒放了!
直到今天,我还在一直在这儿呢!我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漂亮了。有些孩子喜欢我,还经常会来摸摸我。听说今年绍兴建城2500年了,我格外自豪,我也能为绍兴出一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