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2
“哈哈,今天我终于攒齐了坐时光机去未来世界看垃圾分类的门票,太棒了!”看到这里你们可能会好奇,时光机?门票?还有垃圾分类的?就让我来给你们一一解说。就在一个月前……
我打了个哈欠从睡梦中醒来,熟练的打开虚拟屏幕上的朋友圈,发现最起码有一百个人左右都在转发一条信息——今日,未来世界看垃圾分类。我这才想起来今天是“穿越之日”。我兴致冲冲地跑到“时间之门”,拿起了我积攒了三个月的零花钱,买好票,上了传送带。经过大约五秒钟剧烈地跌宕起伏,来到了五十年后的未来世界。
我看到了各种高科技房子,机器人在购物,恐龙在天上飞!正当我感到万分好奇的时候,一个甜美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
“你好,我是小机,欢迎你来参观这个世界的垃圾分类。”一个笑容可掬的小机器人出现在我的身边,她说:“其实在我们这个世界,垃圾不能叫垃圾,因为所有垃圾都会转换成一种能量——源力。这个源力是一种可以用到世界万物身上的能源。请看——”
小机说着,随手从身上抽出一张纸。“现在我就把一个垃圾放进垃圾桶里去。”说着它就把这张纸塞进了路边一个非常奇特的小亭子里——做成亭子模样的垃圾箱——亭子盖上有一个窗口,大约一平方分米那么大,但是看上去似乎是密封的,把纸放进去的时候,它自动裂开了一道缝隙。小机放了纸后,拿出了一只没有了电的落后手机,靠近垃圾桶。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手机瞬间充了电,满格开机。我顿时惊讶万分,好奇地问小机这是怎么回事。他轻轻一按垃圾箱上一个按钮,里面状况一览无遗。原来里面有一只猴子,全身被绑满如柱子一般粗的钻石链条,全身火红火红的,极其恐怖。小机说:“这只猴子并不是如你们一样的肉体,而是一台非常复杂的机器,进去的纸张,在它的身体里经过了一道道工序的转化,变成了能量,输送出来了。如果它吃饱了,就会很安分,如果肚子饿,就会局促不安……”
这只猴子此刻正站在挣扎。导游看见了,立马拿过我刚才穿越票扔了进去。果然,那猴子吃了后安静了下来。小机说:“这台机器非常神奇,那源力其实就是……”我没听清楚就被传送走了,原来是时间到了。
其实,小机没有告诉我:“猴子并不是机器,而是一个形状如猴子,但内脏器官完全不同于猴子的生命体,它以各种东西为食物,而所谓的源力不过是这个特殊生命体的排泄物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