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1
垃圾要分类,这事早有听闻。
那是几年前,妈妈跟朋友聊天说起的。那位阿姨因事出差,在加拿大住了一段时间,她说那里要求垃圾要分类,每家每户的垃圾都有专门人员上门来收,如果你家的垃圾不分类,就没人收,你也没地方放,只能自己留着。
第二天,我路过小区的那些垃圾桶,情不自禁多看了几眼,它们就像一个个黑乎乎的怪兽,什么都能吃下,来者不拒。总是有些人立定投篮式抛放垃圾,手法又不高,结果让人觉得这些“怪兽”的吃像是那样丑陋,掉的一地残渣。
就像一阵春风吹来,一年前,大家总是谈论着上海垃圾分类的趣事,还彼此出题,猜测是干是湿。我能听懂的就是垃圾跟猪的故事:“猪吃的,猪不吃的”太有趣了。
有一次爸爸去上海出差,我跟了去,那一天无论走到哪里我都要找找垃圾桶,看看垃圾分类的城市是不是跟我们不一样。确实不一样!他们的垃圾桶分了四种颜色:红、蓝、绿、灰。还有各种造型,真是太可爱了。社区里的垃圾桶就像一座美丽的小房子开了四扇门。室内的垃圾桶造型多样,它们个个干净整洁,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回到南京我的家,又看到那一个个黑乎乎的“怪兽”,真希望它们也能变身,变得更美!
正如我所愿,一年后,小精灵们来啦,11月1日那天放学后,一进小区,一道亮丽的颜色映入眼帘。哎呀,那些黑乎乎的“怪兽”们终于变身啦!它们穿着红、蓝、绿、灰、四色衣服,干净整齐地站在哪里,多像彬彬有礼的绅士呀!我开心地得围着它们转了三圈,耳边仿佛又听到了“猪的故事”。第二天,我走到哪里就看哪里的垃圾桶,校园里、商场里、社区里、街道旁,投放垃圾的地方都有“绅士”,它们就像有吸力魔法一样,把周围吸得干干净净。所有走近它的人们也都变得彬彬有礼。
班会课上,老师也给我们讲了那个垃圾分类“猪的故事”,还贴了一张美丽的图画,图画上的四只小粉猪真可爱,我们一下就记住了。校园里再也不见果皮,它门都进了绿色“绅士”的口袋,再也不见纸屑,还有酸奶盒子,我们都交给了蓝色“绅士”,就连美术课上留下的几滴颜料,我们也小心翼翼地递给红色“绅士”。
这些天无论走在哪里都觉得神清气爽,因为有了这些“绅士”不仅环境变美了,心情也变得很美!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用心照顾好它们,让生活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