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生活中处处有垃圾,垃圾不但占地方,而且污染环境,还严重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环保,似乎已被人们定义为一种新的生活理念,垃圾分类,它已成为21世纪一种全新的健康方式。
说起垃圾分类,我不由地想到日本,它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国家。每个日本人都能很好地规划工作与生活,而日式垃圾处理方法早已融入到每一个家庭中,他们不仅自觉地将垃圾分成专属垃圾桶,还引用智能化管理,这种分类巧妙有效。
而我们这次参观的鄞州区中兴小区,是首批启用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的社区。这一跨越,使垃圾分类水平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的提升。社区的叔叔告诉我们,这套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功能可强大了。
功能一:居民们首先要了解垃圾分类方式,通过自身实践,最后对垃圾进行正确投放来兑换积分。
功能二:通过手机APP,居民只需轻点手机屏幕,就可以实现查阅积分、益币等10多个功能。我还亲自尝试了垃圾箱的智能化功能,垃圾箱里装有电脑芯片,当有人倒垃圾时,通过垃圾箱里装的感应器,垃圾箱上的盖子就马上打开,当你把垃圾扔进去的时候,它里面的智能芯片能辨别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功能三:该系统还配备了专门的智能垃圾箱。箱口处绿灯表示桶内垃圾未满可继续投放,红灯则表明桶内垃圾已满,很快会有工作人员及时将垃圾运至后面的垃圾分类站,并换上新桶。
功能四:在分类站还配备了除臭设备,解决垃圾的臭味问题。看,宽阔的马路上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放垃圾的地方再也看不见飞扬的蚊虫;再也闻不到刺鼻的臭气;过往的行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皱着眉头。有了这种垃圾箱我们将生活在鸟语花香的世界里……
在很多小区,常常见到这样的场景:一排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清楚标示着“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但垃圾桶内的东西却名不副实。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已为我们开启新的篇章,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捡起脚边的垃圾,扔进不远的垃圾桶,让我们的地球母亲重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