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作文
有人说:“生活如此枯燥,每天都有这么多烦恼。”但是,我要去反驳他,因为我的生活是那样的多彩与充满情趣!
紧凑。每天早上,当第一缕伴着金光的阳光窜入我的房间时,我的生活就开始了。我由于上学要乘校车,所以每天的早晨是我抓紧时间的好机会。起床、刷牙、换衣、吃早餐,这些看似缓慢实则迅速的工作陆续展开。我就像在与时间赛跑一般,动作迅速得就像电视中的闪电侠。吃好最后一块面包,拎上书包。“再见!”我上学了!
有趣。坐上校车,一起身,眼前就是马路,路上有红色的车子,蓝色的车子,还有黄色的车子。这些有趣的五彩缤纷的车子在家里可是见不到的。转身朝窗外一看,一辆载满人的公交车也许会开到你的旁边,你可以看见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携着孙子站在拥挤的车厢里,头戴鸭舌帽身穿衬衫的年青人正戴着耳机听着音乐;上班族紧锁着眉头,似乎在想为什么车堵得厉害。这一切都是我的眼中看到的有趣的世界。
忙碌。来到学校,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思想品德课、探究课……这些许许多多的课程占据了我大量的时间。每一天,除了学习课程,还有许许多多的课后练习正期待着我去将它像海绵吸水一般的接纳。三的平方,小数乘除法,《陈太丘与有期》出自《世说新语》,朋友的英语为“friend”……庞大的信息量正在不断地冲进我的脑内。如果我的脑子是一个房子,那么现在它一定是一个乱七八糟的房子,因为也许它就要爆炸了!
乐子其中。翻书做笔记是我的主要工作,小小的一篇文言文竟然记了整整两页纸的笔记。不过,我从来不为做笔记而烦恼过,因为我乐在其中。一个数字,一个单词,一个词语,这些看似复杂的内容,我将一一击破!这就是一片知识的海洋,想要在里面找到像一根针似的知识点谈何容易!不过,我自有妙招。进行梳理是第一件事,我要将知识点浓缩精简,并进行整理。“海洋”里,我要造一个大围栏,挡住那些无用的“垃圾”,并对“海洋”进行清理,净化它。第二,融会贯通。除了要清理垃圾,所得的纯净水资源也要学会运用,排水,净化,再利用。那些不干净的水肯定都作了伪装,想要蒙混过关,这里就需要火眼金睛了。睁开我的双眼,灵活运用所学本领,脑筋飞快转动。没错!就是它,取到正确的武器,拆穿它的伪装,我就成功了!这时,整个人就像完成了一件成就,脑海中似乎回荡着“游戏胜利!”
悠闲。当然,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休闲娱乐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当中午,我总会到学校中的一个亭子休息,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竖起耳朵,你听到的将会是鸟儿悦耳的歌声,小虫子快乐的叫声,还有清风吹来的稀稀疏疏的风声。微微抬头仰望天空,那一朵朵白云正懒洋洋地躺在天上,轻轻地,轻轻地被风吹走了,留下了一片一望无际的蓝天,使人充满遐想。这时,小鸟、小蝴蝶、小蜜蜂都来了,它们在蓝天上飞舞,欢唱。瞧!那轻捷的身姿,灵活的身手。听!那美妙的歌声,欢快的笑声。花朵、绿树、白朵,连一位位玩耍的同学们都来了,他们似乎会在那美丽的蓝天上开舞会,书写上新的故事,脑海中不由得浮现有趣的场景,唯美动人。我的嘴角会不知不觉流露出笑意。
友情。该放学了,回家的路上有许多同学的伴同,我的身边就是两位死党,我们都称对方为“大佬”。我们三个总是走在那充满阳光的小径上,因为那里有许多有趣的地方。走上小径,沐浴在温和的阳光之中,心中感到阵阵暖意。“哈哈哈”笑声连绵不断,踩石头、找宝藏、写字、求雨。各种各样的趣事没有你所做不到的,快乐无处不在。我们可以拿着草根当神仙的法宝,踩着石头当踩地雷,寻着一块美丽的鹅卵石就是找到了宝藏……一路上有着欢笑。
温暖。告别好友回到家中,舒适的沙发、温暖的床铺、热腾腾的晚饭让我“流连忘返”。饭桌上,聊天、讲故事、说笑话,开心的氛围伴随着,让我感受着家的味道。
安静。该睡觉了,窗边没有美丽的星空,天上没有有趣的天窗,耳边没有好听的故事,不过我有我的朋友“小白”,那是一只全身雪白的毛绒玩具兔,总是瞪着大大的眼睛,惹人喜爱。我抱着它,心中想着……晚安……
一天结束了,但是还有明天。生活就应该有着那享受的态度,生活中的乐趣无处不在,只要你能去发现!
生活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