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英语道歉口语句子(2)

学人智库 时间:2018-02-08 我要投稿
【meiwen.anslib.com - 学人智库】

  2.实用对话

  Saying Sorry and the Appropriate Way to Respond道歉与回答道歉

  Tracy: I've got some bad news about the bike you lent me...

  翠西:我有一个坏消息,是关于你借给我的自行车的…

  Peter: What's that?

  彼得:怎么了?

  Tracy: I fell on the way to school, and your bike got scratched. I'm really sorry.

  翠西:我在去学校的路上摔倒了,你的自行车划伤了。真的很抱歉。

  Peter: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not new. It already has a few scratches. Did you get hurt?

  彼得:别把这事放在心上。又不是新自行车,而且它上面本来就有很多划痕了。你伤着了没有?

  Tracy:No, thank you.

  翠西:没有,谢谢你的关心。

  Peter: That'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彼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Tracy: It's kind of you to say. I feel a little stupid.

  翠西:你能这么说可真是太好了。我感觉自己有点蠢。

  Peter: Forget about it.

  彼得:忘了这事儿吧。

  Tracy: When you lent me the bike it looked brand-new, almost, anyway.

  翠西:你借给我自行车的时候,它看上去是全新的,不管怎样,也差不多是全新的。

  Pete: Maybe. but really I've fallen a couple of times and it's been hit once or twice as well.

  彼得:也许吧。不过我真的摔过两三次,另外它也被撞过一两次呢。

  Tracy: I appreciate that. Thank you.

  翠西:你这么说我真是感激。谢谢你了。

  3.详细解说

  1.“on the/one,s way to”意为“在去某处的路上”,例如:The fleet is on the way to Somali waters.(舰队正在去往索马里海域的路

  上。)

  2.“brand-new”的意思是“全新的,崭新的”。“anyway”意为“无论如何,不管怎样,反正”,“anyways”与其同义,但主要用于美国口语,属非正式用语。例如:This idea probably won't work. but let's try it anyway.(这个点子有可能不管用,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试试吧。)It may rain. but we shall go anyways.(也许会下雨,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去。)

  3.“a couple of”表示“两三个,几个”。

  4.“as well”意为“另外也,又”常用于句尾,相当于“too”,例如:Why don't you come along as well?(你为什么不也一块来呢?)

  4.文化洗礼

  公开道歉要讲究艺术

  美国的企业文化中曾经有一种不道歉的传统,他们认为经营就意味着永远不说对不起。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担心一旦认错就会招致三种不良后果:会被对方认为软弱可欺:引来官司;对前途产生不利影响。但是社会发展到今天,务实的大企业高层主管从多年的实践中发现,认错带来的好处要远远多于引起的麻烦。

  专家认为,有效的道歉应包括以下四点:一是要有诚意,每次道歉都应以“对您的遭遇我感到十分抱歉。” (I am really sorry for I what you have suffered. )开始,要对客白所遭受的痛苦、艰难、恐惧表示出充分的理解:二是要向受害人提供有用的信息,清楚而诚实地告诉受害人错误出在什么地方,推脱和逃避只会让事态变得更糟;三是提出改正错误的具体措施,保证;今后不会重犯:四是讲行必要的赔偿,弥补受害人的损失,但要注意,不要给别人留下你想用钱打发人的印象。

  可是,也有专家说:“道歉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宽容和理解。”专家特别提醒,如果公开道歉过了头,也会使自己陷于被动,被对方抓住把柄。因此,企业对道歉内容要小心拿捏,既要表现出诚意,也不能把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