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优秀作文
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时间过去那么久,一直苦苦抱着回忆。原来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的过客,没有谁一定会留在你身边。
轩蒴一直愧疚着,一直满面忧伤的倚着栏杆。痛恨着看着车飞驰而过。在这,他常听到轩芷的声音,仿佛还在说,“哥,妹妹可以为你买雪糕了。”
他一直喜欢孤独的依在那棵老槐树下,偷偷的思念,偷偷的掉眼泪。在时是的荒野里找寻那隐约的声音,“哥,你怎么又哭了,你要做个男子汉,不要轻易哭啊。”
他以为命运是种信仰,不过他恨这个信仰,恨上天把最后唯一的幸福给收了回去。他和妹妹轩芷是对孤儿,从小寄养在了一位婆婆家,住在客栈中一样,没有疼爱,不过,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婆婆没有赶他们俩,大概是寄养费吧!
那时天下着雨,绵密的雨丝散在他们头上,而婆婆的伞始终罩着自己,她没有回头去看那冻得瑟瑟发抖的兄妹,轩蒴,瞪眼看着她,然后看看冻得嘴唇发紫的妹妹,他为她披上了衣服,慢慢的往回赶。到家,轩蒴郑重的问,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们。
不高兴,你们可以随时走。他一脸惊讶后,不快不慢的吐出几个字。
他忍不住了,泪水掉了下来,发疯似的跑到槐树下,用力的敲打着它,任雨水来掩住自己的泪水,任雨声来掩住自己的哭声,似乎抱怨苍天怎么这么吝啬。伞,挡住了雨水,把一脸忧伤显了出来,妹妹一边撑伞,一边拉住他的胳膊。
哥,别难过了,回家吧。
家,哪是家?为什么对我们这样。说完,他无力的跪在地上。
别哭了哥,有妹妹疼着哥就行了,起来吧哥,男子汉不要轻易哭啊。妹妹哭了。
嗯,哥不哭了,妹妹也不哭,以后我们离开这。他疼爱自己的妹妹,他知道她也是上帝的弃儿。她是他唯一的亲人。他艰难的笑了笑。妹妹跟哥哥一起撑伞起进那个空旷而又寂寥的屋子里。那时,哥哥10岁,妹妹8岁。
他们只不过是单单让对方幸福,单是这一个信领导和让他们快乐的活下去。
依在栏杆上看到人来人往,他知道自己给不了妹妹太多幸福,比如慈祥的母亲拉着小手过马路,但他努力的让妹妹快乐,所以,他收集破烂儿卖钱为的是给妹妹买块雪糕,仅此而已。因为每次来着妹妹总是看着对面那群小孩用湿润的小舌头添雪糕。给妹妹买时她很高兴。她一边跟哥一起分享吃着一边对哥说笑。
哥,妹妹以后挣了钱,也会给你买一大堆的雪糕。
哦,那哥哥等着妹妹那天。
嗯,哥去看看那些花吧,今天可能会全开了哦。
好,走喽。
她一直喜欢那片野花,他也喜欢那儿,因为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属于他们俩的幸福。妹妹欢快的给哥哥唱着歌,哥哥在一旁安静的听着,就这样,慢慢走过了八年。
就在轩蒴18岁这年,让他体会到了恍惹隔世的感觉。
在打扫的时候,他不小心碰到花瓶,碎了一地,他慌忙的收拾着,婆婆闻声过来,像对陌生人一样对着他叫骂,他还是忍不住跑了出去,跑到栏杆旁依着,手掌紧握着碎片,一丝血在阳光的斩射下十分耀眼,轩芷赶了过来,怔住了,急忙握住他的手,用手绢小心翼翼的擦着,试图阻止向外流的血。她止不住哭了,哭起来没完,消瘦的肩膀在宽大的毛衣里抖动着,显的十分无力,让人心疼。
小芷不哭了。他脸上不再有忧伤,换成温和柔软的笑容,可谁都不会发觉如同雾一样的忧伤流动在他的微笑之间。为了不让妹妹担心,不让妹妹哭泣,他用力的隐藏着。
哥,妹妹领到了奖学金,可以为哥哥买雪糕了,你等会哥。抽咽的说完,便跑向了对面的店铺。一会儿,她微笑着向这边招手,向这边跑着,然后他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一辆车从她的身上碾过,蒴惊呆了,疯了似的跑了过去,看到血肉模糊的芷脸上挂着微笑,他嘴吧颤拦,说不出一句话来,那雪糕渐渐的成了红色,很刺眼,他抱着她痛哭着,无助而绝望,这唯一的亲人,关爱的人。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使本来嘈杂的街道更加的嘈杂。警车声,人群里的唏嘘叹息,孩子的啼哭声汇成一片。他全身瑟抖的抱起她,一面摸着面颊,一面说:
妹,咱们一起去看花。
妹,咱们一起离开这不属于我们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