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这个题目睥时候我想了很久。我努力地想找一个简单而又合适的词语来概括我17岁的年华,可我最终发现自己无能为力——我的长廊,我的17岁,我的二15班,它们是如此亲密地联系在一起,织就了我整个春夏秋冬的梦幻。
某年某月某个初秋。我踏着细碎的阳光从长廊下踱步而走。我从踱到东,仿佛是迎着早晨的太阳。然后我看到了你——我的二15班。我站在廊子的浓荫下仰望四楼的拐角,无数张阳光灿烂的笑脸,在早晨的阳光下,映照成一幅格外迷人的画卷。
那些我们一起度过的青涩年华,那些我们一起哭过、笑过、走过唱过的岁月,就像廊子里橙得可爱的小花,直直地缀在我十七岁的天空........ 那时廊子里的长藤还绿着呢!我们激情昂扬地参加校运动会。汗如雨下的脸庞在金秋里盛开成灿烂的月季花。比赛地结果我已不记得了。但是,那拼命奔向终点的马尾辫,那热热烈烈的“加油声”,却让我永生再难忘怀。绿色的廊子不知何时染上了金黄。我记得我们一起唱《美好的未来》,温情溢满了整个教室。是的,每一个梦想都值得灌溉,爱在我们的二15班汇聚成茫茫大海.....
那天似乎是停电了,但黑暗中七十个人用心唱出的歌却照亮了我们的胸膛,也点燃了我们的希望。时至今日我依然执拗地以为,无论经历多大的挫折,我们的二15班总能迎来一片难得的晴空,就是因我们曾共同拥用过一个——美好的未来。
而今廊子银装素裹。20xx年的元旦,每一个二15班的游子心中有份孤独的牵挂。我仰望着漆黑的夜空,无言。然后班长拿来了包着红衣的奶糖。我记得,那天晚上我们听《弹棉花》,然后笑痛了肚子,我记得,我们为我们自己的“四大天王”热烈鼓掌,笑容开到天空,直凝固成新年的星星 长廊里又有些许绿意。这个春天,我把我的二15班深深刻在心上。那是个雨夜,我却发了四十度的高烧——是同学们把我送到医院,陪我到凌晨1点。四十度的高烧 让我已不记得当时的具体情况。可是我知道,我是让人从四楼直背下来的。我知道,雨中有人撑来的伞,雨中有蹚水而过义无反顾的步伐 .....
那天离我的十七岁生日,还有十三天。我一直都觉得,是我的同窗,托起了我十七岁的生命。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但内心深处的感动,却真真实实。忘不了,那个雨夜的点点滴滴;忘不了,那蹚水而过的步伐;忘不了,我的二15班同窗。——感谢你们,在我17岁的生命里,挂起了一颗永不陨落的明星。
..........
太多太多唯属于我们的故事伴着长廊凌霄花藤黄了又绿。我们热热闹闹地开我们的班级辩论会;我们研究我们自己的管理方法;我们一起为我们薄弱的数学成绩疯狂过;我们让不苟言笑的化学老师咧开了嘴;我们的男孩子们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我们努力地学习但并不呆板,创办了自己的《时代Times》......而今斗转星移,蓦然回首,我常常兴庆我的十七岁没有虚度,因为我遇到了一个这么好的班级,因为我遇到了这么一群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男孩子和女孩子们。
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回寝的铃声急急地打响。我看着那一张张被抽去了书本的课桌,久久地伫立在那里,不愿离去。我曾在这里心酸过,成长过,这里留下我深深地爱恋和割舍不断的记忆。而今却要分离,一刹那间我怅然若失。
我感觉我们像是一座座挨得很近的岛屿,时间的海浪接连地翻过,毫不留情地把我们彼此分开。突然间有一个声音响在耳畔:你忘了/岛屿的脚/在海底/在那里/我们永生相依。然后我背过脸,泪眼,泪眼朦胧。
而今,那从西贯到东的长廊又一次被浓绿覆盖。一切,恍如当初。而这一切,已不再一样。
我知道,走出了二15班,我们便要急急地奔赴高考的战场,可是,我希望所有的二15班人,包括我自己,不要忘了那些曾经。高三了,有空到四楼看看吧,即便回不去了,凝望一眼也好。毕竟,我们曾在那里并肩战斗过;毕竟,那些写在17岁里关于二15班的故事,曾经漫过了我们整幅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