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情,常常围绕你的身边却被你忽略,可它却永远呵护着你的心灵,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种感情,在你人生的道路上一直支持着你,以至于你忘记了珍惜……
孩提时的我们,总是认为,父母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无所不能的。我们会眼光中泛着单纯羡慕的看着爸爸楼上楼下的搬着大米,白面;看着妈妈迷人的眼眸放着动人的光彩;看着爸爸疼爱的把我们举过头顶;看着妈妈乌黑柔顺的头发在风中肆意飞舞……这时的父母在幼小的我们心中简直就是神。但是无知的我们却没有想到,他们,终有一天会双双老去,在那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守护神。
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了痕迹,自然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的认为这已不合时宜。便像初生牛犊般的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臂膊,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
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绝不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传递。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曾经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
2爱的脚步
春的脚步是又轻又柔的,你听!“沙沙沙”,春踏过了树叶;夏的脚步是又急又快的,你听,“哗哗哗”,夏抚摸了流水;秋的脚步是又重又实的,你听“咚咚咚”,秋摘下了果实;冬的脚步呢?冬的脚步像是水波扩散,无声无息。而妈妈的脚步,似春,似夏,似秋,又似冬。
静夜,当我困倦卧床时,我听到一阵“沙沙沙”的脚步声,我知道,妈妈来给我盖被子了,她的脚步又轻又柔,深怕踩到地上的蚂蚁似的,我享受那种心情,因为那是妈妈的爱,那是爱化成的脚步声,伴我酣然入睡。
放学,当我焦急地在校门口徘徊时,“哗哗哗”,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入耳朵,是妈妈,我笃定,因为这是妈妈来接我放学的脚步声,又急又快,每当这时,我便飞快地扑进母亲怀中,听着她的喘息声,我可以感受到那深深的爱,伴我平安回家。
犯错,当我不安与害怕时,我会听到妈妈“咚咚咚”地走过来,我心里的节奏像抢拍似地狂跳,然而,妈妈的话却始终鼓励着我,她总是原谅我的幼稚与无知,她总是告诉我应走正确的路,让我收获多多,而妈妈那又重又实的脚步,伴我健康成长。
考试,是让我又焦急又不安的字眼,像是中了邪一样,每当一大考,我的心情,便变得不安与暴躁,然而我真感谢上苍,给了我一个好妈妈,她懂我,她也知道如何安抚我,每当走过我身后,她都是静悄悄地,无声无息地,不让我有所察觉,这是妈妈用她的爱在保护着我,伴我走过荆棘之路。
今天,我走上了考场,出乎意料地,我的心出奇地平静,我与妈妈肩并肩地走着,听着她的脚步声,我对她说:“妈,你真的好厉害。”妈妈一脸茫然,但我不明说,因为这份爱,其实我们都懂!
春去秋来,冬夏换季,我时时刻刻都听到妈妈用脚步编成一首首动听的乐曲,伴我成长,为我解忧,这是爱的脚步,这脚步,深深地印在我心里。
3门其实开着
记忆之轮飞速旋转着,搜索着过往种种。闭眼,回忆,往事如烟;定格,播放,此事难忘。
考试受挫,心中抑郁。某个星期六。妈妈说去灵山大佛,求佛保佑我学习天天向上。本无去意,但一想到考试,我就难受,想着也去拜拜,希望佛可以显灵。
阴雨。长途颠簸,终于到站。雨细而密,极像我的心情。老妈牵着我的手,兴致勃勃,雷厉风行,刚跨过门槛就急着去买香,置我于不顾。我于是无目的地晃荡着闲逛。这应该属于寺庙吧,低矮的房子,古朴素雅。寺内游人络绎不绝。环顾四周,有一尊笑得极开怀的佛像,人们不停地去摸它的身子,希望得到保佑。
我低着头,踢着地上的水行进着。我心中越发地憋屈,于是掉头跑进大堂,双膝跪地,两掌合十,闭眼,祈祷,三叩首。礼毕,我站起身朝后堂走去。
没什么值得留恋。我一直走着,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小门,镶嵌在墙里面。门很矮,红色的漆已开始剥落,估计有些年头了。门栓上锈迹斑斑,门链看上去却显得比较显眼,锃亮的,错杂地来回缠绕着,千丝万缕,恨不得把整扇门都封锁起来。我抽出裤袋里的两只手,想去推,但又在半空中停住了。是锁了的。我这样想,又将两只手放回口袋之中。站在门前,我注视着这门,正欲转身离开,一个尼姑出现在我眼前。
“为什么不试一试?”她微笑着问。
“没什么好试的。”我面无表情地走。
“谁说它一定是锁的呢?”于是我转身,往回走,木讷地盯着她,她微笑点头,示意我动手。我慢慢抽出手,用力推了一下粗糙的门面。门链利索地滑落另外,光透了进来,眼前是一片碧绿的菜畦。“跨过这道槛,前面就是平原。”她拍了拍我的肩走开了。
原来豁然开朗的感觉是幸福的,当在阴暗的角落接收到一丝光明的时候,我发现门其实开着,门外阳光明媚!
4坚定的脚步
刚刚发下考试成绩单,是一个少得可怜的分数,在临近中考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失误,使我倍受打击,刚刚快要昂起的头上出现了晴天霹雳,使我又不得不低下头,放慢了脚步,软绵绵地走在走向中考的路上。
回到家,老妈又缠着我问成绩了,我摇了摇头,她期望的目光也随之变成了失望。她安慰我,打开了电视,让我放松心情。在这时,我看到了刘德华演唱的北京残奥会的歌。在其中,说了一个普通的人在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他知道自己失去了腿之后痛苦不堪,已经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但在十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下定决心,要努力活下去,于是,他安了假肢,每天都练习跑步。刚开始,汗水在他的额头上渗出,他每跑几米后就摔倒,但他没有气馁,又爬了起来,头上的汗在增多,但痛苦改变不了他坚定的脚步,反而使他更坚韧,更顽强。终于,在一次次摔倒之后,他成功地像正常人一样地奔跑在路上、在跑道上、在他的人生路上。
看到这里,我心中顿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是一种能带给动力的感觉,我想,在人生道路中,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困难,这种困难只有自己才能够去战胜,在困难面前,我们应学会挑战困难,在失败面前,我们更应学会接受失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在这次考试中,我虽然有较大的失误,但是,如果我在挫折面前低头,那将会导致我彻底的失败。只有重整旗鼓,从现在做起,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不害怕失败的打击了。
想到这,我笑了笑,跟老妈说:“我不会再失败的!”老妈也笑了笑,说:“好!我相信你,加油!”我相信,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我更相信,只有在困难面前,更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走向成功。学会坚定自己的脚步,就永远都会是第一名!
我关了电视,提着书包走进房间。从那时起,我知道,我的脚步又坚定了!
5跟随你的脚步
“跟随你的脚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对自己说的,那誓言立得如此雄壮,以至于实现起来那么艰辛。
你是班里光芒耀眼的明星,从见到你的面开始,我知道你对我致命的吸引力。不知到底是为什么,也许是你那独特的个性魅力,让我不知不觉想靠近你。
你始终走在光荣榜的前列,而你可能不知道,有一个人总是跟在你身后,想超越你,那就是我。
无数次考试,无数次交锋,我败了,败得一塌糊涂,但我不会停止,我将紧紧地跟随着你的脚步。
我转换了方向。我意识到,光在成绩上下功夫是不行的,我要跟随你的一点一滴。
机会来了,摆在我的面前,滑溜溜的像泥鳅,但我一定会抓住它。
你喜欢散文,喜欢小说,喜欢韩寒,喜欢郭敬明。于是我,我扩大了阅读范围,这一切都在暗地里进行,我就是这种类型的人,在逐渐地摸到了文学的皮毛后,我也动了笔,你的文章充满温情,我的呢?
看吧,同一个命题,我们选了同一个题材,写母爱,写粥,怎么办呢?我紧咬笔头,我的粥,该是怎样?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丝灵光,神秘地扫了你一眼,提笔在自己的灵感中神游,我在创作中快了你一拍,踩着你的脚印,结局在哪?
老师宣读了你的作文,华丽馨香的粥,津津有味的母爱。老师话锋一转,笑了笑,点了我的名字说:“有一篇更好的,更不一样的粥。”那就是我的脚步,我在母爱中,选择了简单与朴素,一碗白粥,足矣。
那是我初次跟上你的脚步,甚至,走在了你的前头。
“我想看看你的作文。”你说。
在跟随你的脚步中,建立了一段友谊,我们成了朋友。
是啊,回忆起来,那句不经意的话,指不定是不是有感而发,却成了生命中一个重要的诺言。
跟随你的脚步,让我学会了许多。人生中走走停停,不妨立上这样一个榜样,即使你超越了榜样,不用再跟随,不要忘记怀着感激,继续自己的脚步。
6人间仙境九寨沟
有时,刷刷微博,就会看到那么几张国外那些绝美景色的照片,心里不由得想去出国看看这些风景。我妈知道我的想法后,对于那几张图不屑一顾,还特豪气的拍着我的肩说:“那有什么,你到了九寨沟,你就知道什么才叫做人间仙境,外国的月亮绝不比咱的圆!”
就这样,我怀着一颗将信将疑的心踏上了去九寨沟的旅途。
瀑布,那是仙女下凡的地方
九寨沟的瀑布与别处的不同。不像在别处,小水流淅淅沥沥,虽也能感觉到畅快,但也没什么好让人记住的地方。而在九寨沟,这里有许多瀑布,它们长短不同,高矮不同,自然猛烈与缓和的程度也就不同。长的长,短的短,高的高,矮的矮,该猛烈的绝不柔和。水源源不断的倾倒而下。让我觉得,这瀑布就是大自然活力的象征。清透明亮的坏境,或许,这儿正是仙女下凡的地方。
密林,那是动物的乐园
暂且就用连绵不绝和色彩斑斓来形容这里的密林吧,我实在是无法想出更好的词来了。这片密林在九寨沟最里的长海边上。我们无法深入的走进去,就站在林边观看。枝叶层层叠叠地缠绕在一起,还有那厚厚的毛茸茸的青苔。在这里,就用一篇文章中的话来形容吧:它真像一条条绿地毯,紧紧地贴在地表上、台阶上,甚或依附在树干上。
在这条绿地毯上的是日夜积累下的那些腐烂的树木一两只松鼠招摇地跳来跳去,没有动物园铁牢的拘束,松鼠似乎格外的自在。也许,这儿才是它真正的家、乐园。还有羽毛颜色鲜艳的小鸟,好像怕我们侵犯它的领土似的,一咕噜一排全都瞪大了眼睛看着你,让人觉得特别有趣。
那些,来不及细说的东西
巧夺天工的盆景滩,像是出自大师之手的绝妙盆景。令人向往的花火海,还有其他,各有各的妙。梦幻,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美得我都不想回去了。
回到家中的那天晚上,我坐在床上翻阅着相机中那些飘渺绝美的照片,也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走了进来,一脸得意的神情对我说:“怎么样,我没说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