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作文1350字
寻需要有毅力作伴;有信念陪同;有理智指引;有信念陪同。
寻,是一个荔枝,外表虽差强人意,但是内部的果肉却耐人寻味。也许寻看似一个简单的文字,可他却包含了太多太多的百感交集,撕心裂肺与无可奈何。英雄退做庸人,可恶的诅咒着当年的功勋,因为他再次寻梦的信念;浪子一去不回头,可恨的做着伤害他人以及自己的事,因为他同样失去了再次寻梦的信念与毅力。
我们同属沧海一粒,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怕,怕走向人际关系复杂的社会;怕走向错综复杂的市场;怕面对艰险与困苦。之所以我们感到自己的存在卑微,渺小,甚至茫然。因为我们的心灵易碎,我们的臂膀无力,我们的脚印浅显,我们面对困难的态度,可能只是浮云。也许我们也胸怀志向,想用实力拼击长空,追随明天的太阳,想拥有怒放的生命,但一切的一切,我们渴望,可是我们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一切是一纸空谈啊。我们需要老师您做我们成长路上的拐杖,教育我们,指引我们,完善我们。做我们成长路上的指引着。
老师,虽然今天您一如既往的夹着一本语文书来到我们的面前,当您依旧站在那三尺讲台上时,我们却意外的发现您的步伐没有了以前的活跃,目光没有了以前的期待,您的出现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魔力,竟使我们的失意越来越重,使我们的头怎么也太不起来,我们用沉默对待了您的失落,用无语对待了您的失意,更可恨的是,我们在用来面对您的深切与期待啊。老师此时我们多想跟您说声“对不起”啊,但我们都无语,因为在我们心里那三个字好卑微,它不是定心丸,它不能一下解开我们之间共同的心结,成绩。所以我们选择了沉默,选择了无语,因为我们我们同样也充满了失意,痛苦,折磨,我们无助极了。我们的内心此时无比的空虚,又无比的复杂,仿佛中国的文字变穷了,我们竟不知如何来表示我们的歉意,只好默默地恳求您,体恤我们,包容我们,原谅我们啊。
您转向了黑板,挥手写下一个大大的寻子,我们愕然了,你随之冲我们微笑着说:“同学们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付出啊。”那一刻,我们抬起头清楚的看见闪着泪光的您。老师,谢谢您,感言肺腑的说一句,我们对不起您,我们利用了您的纵容;利用了您的不忍;利用了您的体恤。在我们顽掠的做着一切时,我们唯一的筹码是您的不忍啊。我们错了,但浪子回头金不换,我们还可迷途知返,对吗?在宽容我们一次吧。也在相信我们一次吧。让我们一起努力,虽然我们的失意需要时间的流逝来抚平。但我相信真心实意,勤奋努力,脚踏实地会催促我们早日振奋的。对不起,老师。为了寻,就让我们再给彼此一个机会。
时间的流逝会悄无声息的带走一个个孩童,造就一个个顶天立地人物。也许我们不能全成为伟人,但至少生活不允许我们后退,我们心中会用于安装下一个寻,无论路有多苦,多累。我们都会始终如一的一往直前,去追去,去寻梦,去努力,去拼搏,去奔跑,那是有了您的目光做强大的后盾,您会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啊。
寻,虽简单但却不普通;虽是中国字,却融入了中国人的风度,气质。寻,也许就是在拥有自我的基础上实现自我;在实现自我的基础上配合自我;在配合自我的基础上超越自我。就是做一个风吹不到,雨淋不垮,一往直前,永不退缩的中国人的气概与豪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