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教室门前的走廊上,我向下望去,教学楼前广场边的那个小小花园就映入眼帘。蒙蒙细雨中,它显得更加美丽了。
美丽的花园
跟同学们一起,我蹦蹦跳跳地来到花园边。花园的东南面砌着条形的花台,里面生长着高大的树木。你瞧,桂花树上开满了淡黄色的小花,一串串,一团团,香味弥漫,沁人心脾。香樟树精神抖擞,粗壮而笔直,犹如一个个勇敢的士兵,日夜守卫在这里。花园的西北面,栽种着一色的小叶女贞,修剪得整整齐齐,成了一道绿色的围墙。雨后的空气清新怡人,带着花园的香甜气息,令人神清气爽。
沿着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我们来到花园中。小路上,被雨水清洗过的鹅卵石纤尘不染,像星星一样眨着眼睛。路边的兰草开满了白色的花儿,又给它绣上了漂亮的花边。别看花园不太大,珍奇的花草树木还真不少呢。红叶李的叶子红红的,红得发黑,远处看它,就像是正在燃烧的炭火,在这寒意袭来的季节令人温暖。铁树的针形叶向四面展开,像一支支大鸟的羽毛。最有趣的是它的身子,又粗又壮,中间突出,像极了一个大菠萝。有人夸张地说笑:“啊,好大的菠萝呀!”引来一片开心的笑声。石榴树上红红的石榴张开了笑脸,正在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我想摘一个带回去,可是看看身边的同学都在静静地观赏着景物,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我想,还是让它留在树上装点校园的美丽更有意义吧。
花园的中间,在花草树木的簇拥中,一座洁白的巨大雕像十分引人注目,它有一个响亮动听的名字——“希望之星”。它的底座是方形的,用红色的大理石砌成,更加衬托出雕像的气势不凡。像身造型是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带着一位美丽的女孩向天空飞去。老师的手里擎着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站在那里,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说:“同学们,能在这美丽的校园学习、进步,你们多么幸福啊!”
离开花园的时候,我还忍不住一次次回头去看。微风吹来,花园边的大树轻轻摇曳着树枝,发出轻响,好像不断地说着:“再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