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5
我家附近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四季迷人,是个令我向往的地方。为什么呢?
春天,小花园充满生机。和煦的春风温柔的抚摸着大地婴儿般的肌肤,很是疼惜。小草悄悄地探出了头,青青的嫩尖儿随风摇摆,像舞动的柔美纤腰。花儿也笑将着走了出来,咦,她从哪里来的?这般美丽,姹紫嫣红,似北极光绚烂,我从未见过,哦,她是上天派来温暖人间的使者。她向着天地吟唱,引来无数远方的贵客,翩飞的彩蝶,欢乐的小鸟,还有可爱的甲虫。这一切都被花园的柳树看在眼里,让她感到很欢喜,她想要表达出内心对春天的渴望与向往,于是,她含着笑,舒展枝条,点亮绿色微光,为这满园春色又添一道风景。
太阳靠近了花园,也许他也是被这里的美丽所吸引。小狗耸拉着耳朵趴在地上直喘气,心里会不会和我一样也想着吃冰淇淋呢?七八米高的大树已经枝繁叶茂,为这花园撑起一把把绿色保护伞,让我们可以享受夏日的热闹。蝉的声音就似夏天的梵音,提醒我们,暗示我们,夏天需要保持心平气和的心境才能听出他歌声的美丽。淡黄色的米兰花开,散发出一缕馨香,似见非见,感觉很美妙。
到了秋天,小花园变得神秘起来,他把鲜亮的光辉隐藏,让人看不清过去的真相。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可在这小园中有什么可收获的呢?一些小动物和昆虫会采集花草树木结的籽作为过冬的食物,土壤会吞下一些掉了的枯叶变作来年的营养,这是他们的收获。我也有收获,我回味着这里发生的一切,寻早着来年的根源,我把他们整理成一页页的相片珍藏在心里,懂得得到既是珍贵的感悟。
风雪中的花园很是冷漠,可她并没被我们遗忘和抛弃,我们同样的珍视她,因为如此,才会有来年更美的景色。冬天里花园中的伙伴都睡着了,他们需要休息,他们会在下一个春季醒来,告诉我们新的故事。我也会怀带这这美丽的期望入睡。
多希望我是永远生活在这样的花园中,不仅仅是我家附近这么个小花园,而是美丽的地球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