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14
在我们的教学楼后面,有一个美丽的花园。那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让人流连往返。
春天,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好奇的张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树木吐出点点嫩芽,像满树的小眼睛,眨呀眨的。花儿们都争先恐后地绽开了笑脸,有樱花、海棠花、山茶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一丛丛、一簇簇,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招引来许多可爱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花蝴蝶。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给花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夏天,柳树长得茂盛极了,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的大伞。小朋友们在树下乘凉、看书、做游戏,别提多开心了。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头上插满了绿色的小扇子,站在花园的四周,就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雪白的栀子花了。那矮矮的栀子树上开满了雪白的花朵,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栀子花散发出的香味弥漫在整个校园,让人神清气爽。
秋天,草地换掉了绿装,披上了金甲,像给大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一片片叶子从枝头飘落,像一只只彩蝶在翩翩起舞。看,菊花姑娘绽开了美丽的脸庞,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风里频频点头。
冬天,呼呼地北风吹过花园,可花园里并不寂寞。看,那松柏还是那么青翠,在冷风冷雨中顽强地挺立,毫不畏惧。花中君子——梅花在枝头欣然怒放,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神气十足。梅花开得那么艳丽,那阵阵香气沁人心脾。
学校的花园真美啊,像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我爱花园,我爱美丽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