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7
我家门前不远有一座大花园。我总想用最美的色彩来描绘它,但不知从何下手,因为它简直太美了。
这个花园,外环有白色的铁栏,花园里花木四季常青。然而,最美还是春来时。
春天,松柏翠绿,冬青树也消失了一冬的阴沉,生机勃发。粉红的桃花迎着春风微笑,金色的连翘穿着纱裙翩翩起舞。榆叶梅一开,就热闹极了,远望像一丛火红的珊瑚。春风笑盈盈地拂过这里,树啊,花呀,就开起了盛大的迎春舞会,各种鸟儿也飞来了,为花儿起舞,为花儿唱歌。一针针小草破土而出,为花儿和鸟儿的联欢铺上了柔软的地毯。
春雨缠绵,当雨丝笼罩着花园时,朦朦胧胧,更加给人一份恬静,一份梦幻,一份花季的畅想。
夏季的花园也十分美丽。喝饱雨露的一串儿红,像一支支挺立燃烧的火焰;满园的蝴蝶和蝴蝶花儿混在一起,看不出是芬芳的花朵飞上天空,还是鲜艳美丽的蝴蝶在地下扎了根。满园飞舞的蜂群,更使花园显得热闹。
当枫叶刚刚被染红,月季、小白菊和菊花也开得热烈起来。月季是天津市的市花,月季花节时,它们开得最繁,穿黄衣,戴红帽,披白纱,着粉袍,好像要开庆祝会似的。一只只不知从哪里来的不速之客——蛐蛐儿,像一位位绅士舞动长须在树下、草丛、花间歌唱:“蛐儿,唧儿??”叫个不停,好像在向花儿们挑战:“喂!你们能唱得这么好吗?!”
秋风越吹越猛,终于一场冬雪覆盖了大地。然而,身披银色铠甲、威风凛凛的雪松和卧龙松更加挺拔,像整装待发的战士,等待着春天的召唤。
啊,这真是个美丽的大花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