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4
我家在中国美术学院的对面,进入小区大门,就见到一个大花园。花园在小区中心位置,只有走上8个台阶才能进入花园,也算是空中花园了吧。蜿蜒的石子小道围绕贯穿整个花园,道路两旁虽然没有高大的树木,但是会有一些矮灌木,不时会见到山茶花、郁金香等等许多的花儿。花园深处有一座返古的亭子点缀着,好一个画龙点睛,一副和气致祥的景象。
春天,万物复苏。开遍了郁金香的花园,更是五彩缤纷,惹得蝴蝶纷飞,小鸟栖息。看,还有几个小伙伴坐在亭子里看漫画书呢,真是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夏天,骄阳似火。花园里的花草都像是脱了水样的低下了头,只有那一串红才与烈日遥相呼应。但是到了傍晚,花园就会热闹起来,人们坐在亭子里,悠闲的摇摆着蒲扇,孩子们头枕在大人腿上,似懂非懂的听着大人们谈话,边数着天上的星星,边享受着习习 凉 风。 秋天,秋高气爽。叶子都黄了,从树妈妈的手上飘下来,像一只只飞舞的叶蝶。比叶子更黄的是那盛开的菊花,当然也有红色的。枫叶给花园铺上了红色的地毯,秋风吹过,枫叶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好似在鼓掌庆祝着丰收的景象。 冬天,冰天雪地。大雪纷飞,花园雪白一片,像似盖上了一床厚厚的被子。“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对了,王安石的诗句岂不就在赞叹着花园的腊梅吗。最开心的还属我们,空中“炮弹”猛飞,尖叫声,嘻嘻声,打破了整个冬天的寂静。一转眼工夫,亭子里就屹立着一个高大的雪人,估计不到万物复苏的季节,她也不愿意离去。
我爱我的家,更喜欢小区的花园。花园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自然美丽,还给我们带来了和谐。小区的花园是我的,也是大家的,我们都会一直精心呵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