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2
你要问我,旅游中最难忘的一站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里面有许多美丽的地方:“花穹”里面有着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云雾林”里有世界最高的室内瀑布,高达三十五米;“空中长廊”可以让游客在高处眺望远方的景色。每一处,都让人觉得那么神奇,那么美丽。
我们先去了“云雾林”。站在巨大的瀑布旁,感受着水珠打在脸上带来的清凉。四周雾气缭绕,如同仙境一般。“云雾林”的旁边,就是“花穹”。花穹里面的植物千姿百态,有高大的仙人掌,有小巧玲珑的多肉,还有五颜六色的花儿,美不胜收。
可要说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这里最有特色的“擎天树”了。擎天树的树干是绿色的,但走近一看,原来树干上种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呢!树梢是用深紫色的钢筋制成,纵横交错。它像一棵巨大的树木,顶天立地,树冠伸向天空。最高的擎天树高五十米左右。还有一条空中长廊,走在上面,可以饱览整个滨海湾花园的景色,还可以看到不远处亚洲最大的观景摩天轮。到了傍晚,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擎天树树干上的灯亮了起来,为滨海湾花园增添了几分神秘。过了一会儿,树梢上的灯也亮起来了,让擎天树更加美丽。到了晚上,令人期待已久的灯光表演开始了,所有的路灯突然全部关掉,我眼前一片乌黑。没过多久,围绕在大树旁的几棵小擎天树的树梢突然亮起来,“哇——”,大家一阵惊呼,“好美呀!”这感觉,仿佛躺在地上看犹如繁星点点的夜空一样,又似梦幻般的人间仙境。这时,优美的华尔兹乐曲响了起来。灯光随着音乐不停地变换着,五彩缤纷,美轮美奂。随着旋律的升腾跌宕,步步高昂,乐曲进入了高潮,灯光也变化得更明显,颜色也更加艳丽,有迷人的紫色,有奔放的红色,还有绚丽的蓝色……五彩缤纷,让人心旷神怡。不知不觉中,表演已接近了尾声。当音乐结束以后,全场鸦雀无声。几秒后,猛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美丽的滨海湾花园,带给我前所未有的体验。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