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花园10
一进“桃花园”,也就是一进美院,我的耳根立刻清静了。外面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杂乱无章。什么震耳欲聋的车马达声啊,人们叽里呱啦的谈闲话声啊,和小贩大声喊着的叫卖声到处都是,一切都乱哄哄的。我在外边都快被吵晕了,几乎觉得快被吵闹声压平了,我快疯了!
还是在美院好,还是在这“桃花园”里好!鸟儿们清脆的歌喉代替了吵闹的谈话声,那歌声是那么悠扬,是那么的逍遥,又是那么令人陶醉。一阵阵清爽的微风拂过碧绿的树梢,树叶抖动的“沙沙”声代替了令人厌恶的车马达声,再仔细听听,仿佛听到了树儿们那轻柔的对话。这种地方让我的心情顿时平静下来,我用心地感受着这一切,这平静的一切,使我突然想起了晋代陶潜写的《桃花源记》。这个安静又美丽的地方,就是我从小玩耍的“桃花园”。
称美院为“桃花园”这一点也不夸张。美院最吸引人时,就是在春天。早晨,我像梦游者一样地准备上学。迷迷糊糊地走着走着,我竟然不知不觉地停在楼梯口的窗户前欣赏起美景来了!柔柔的春雨轻轻地敲打着窗户,晶莹的雨滴划过窗户的玻璃上,留下了几条浅浅的水痕。
我一边哼着歌儿,一边欣赏着窗外那朦朦胧胧的景色。细雨中的风景就像仙境一样,再看看,仿佛还带点神秘感,又仿佛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披着柔纱,在微笑, “不好喽!”我叫了一声,才想起我是去上学的人。我匆匆走出楼房的大门,正要弯腰,又呆住了。看看地上,又望望紫荆花树顶。啊!昨日开了一树的紫荆花,下了一夜的春雨后,不觉撒落了一地。那粉红的粉紫的花瓣,仿佛铺了一层层散发着清香的花地毯,又淡雅,又美丽。
“呵!可真像唐代大诗人孟浩然写的‘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啊!’眼前的美景和诗句好相似呀。”我心里乐呵呵地想着,就这样一摇一摆地逛出了美院大门。离开了我心中那可爱的“桃花园”,吵闹声又出来了,唉!还是“桃花园”里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