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8
在我的记忆中,从幼儿园到初中,老爸从来没参加过我的家长会。老爸长年在外工作,身边没有亲戚,更不用说家人,他只有寒暑假才回家,其他时间都是孤身一人在外打拼。我总是希望有这么一天:老爸的公司放长假,他就可以回到家,恰好老师又说要开家长会,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兴冲冲地拿着邀请函让他去开家长会。
到了家长会那天,我就能在教室里看到这样的画面:老爸打扮得很帅气,身穿西装,脚蹬皮鞋,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教室。旁边的一位家长问他:“你小孩成绩怎么样啊?”他谦虚地说:“不怎么样,才全班第五!”但骄傲的神情却溢于言表。
元旦还没到,老爸就放寒假了。到了周末,难得由他骑车来接我,我心里特别高兴。坐上他的电动车后座,猛然间抬头看到:老爸头上有一小撮头发已经斑白,又想起他有时会用染发剂,心里顿时一惊。昨天我才呱呱坠地,今天我已经是个少年,等到明天我一成年,也许黑色的染发剂再也无法掩饰他岁月的苍桑。那么,我该用什么来告慰他的心灵呢?
哦——只有努力学习吧!做子女的,只要成绩优秀,工作出色,生活美好,就能让他灿烂的笑脸驱走头发上单调的银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