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9
每个人家里都有个“神仙”老爸,老张在外一向走霸气风,可以回到家,他就像个勤奋、认真的孩子,所有有关“学”得事,都要让他出面解决。
老张多年来素有“温州难民”的称号:小巧的瓜子脸和虽挺拔却不见一处肉的身躯;他还是个出了名的“不老男神”拥有常人的剑眉星目,一副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散发出一种“学生气”;一条宽松的短袖配上休闲的外套是他的标准搭配。
老张把筷子撂在桌上,刚吃完饭就又去“吸墨水”了。这些我都习惯了,他吃完饭就会屁颠屁颠迈向书桌,细细挑选着满柜子的书,他抽出一本,就,窝在房间里,埋下头,一只手时不时托住下巴,那两颗眼珠子别说睁得多大,就像锁定猎物的饿狼,随时都会上去舔舐一口。,
我在老张的催促下,迫不得已也盘坐在床上,说是在看书,其实就是在无所事事地玩。几个小时后,我头往下一沉,眯着眼望着还皱着眉头,不知疲倦的老张,表示深深的佩服!
老张低下头,瞧这手表上的时间才依依不舍地合上了书,起了身,可他的眼神却在告诉我:我还想看书……
上回只是热身,那些书都是老张的宝贝,出门自然也少不了它,甚至在公交车上也没放过它。老张从包里掏出书,取下书签,一手扶着书,一手翻着页。他突然仰起头,慌慌忙忙找笔把一句话划了起来,不停独自琢磨,但我可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琢磨透!
在老张心里,书和学习皆其所爱,我的“神仙”老爸,神就神在愿意和学习交朋友,他的刻苦的延续就交给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