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8
“妈妈,我感觉要掉水里去了!快救我呀!”
我在外婆家的池塘里学游泳,水把我渐渐地推向塘中心。我心慌了,怎么也踩不到底,于是大喊大叫起来,惹得周围游泳的人哄堂大笑。妈妈却站在岸上若无其事地看着我。
原来这只是虚惊一场,因为我身上有救生圈呢,不会沉下去。套着救生圈却大喊救命,那模样肯定好滑稽。
刚开始游泳时,我拿着救生圈套在身上但迟迟不敢下水,脚碰到了水时还让我冷得牙齿“吱吱”的抖。妈妈催我赶快下水,我只好慢慢地走进池塘。我也没敢怎么游,只是浮在池塘上,可水却把我推到了塘中心,于是出现了那尴尬的一幕。
我无可奈何地试着游,一次,两次,三次……啊!我游起来了,我又试着仰泳,也游起来了。原来游泳这么简单,只要敢下水就行。
暑假我还和爸爸妈妈去了一趟南岳衡山看日出。站在高高的九天之上,太阳从脚底下冒出来,别提有多么壮观了!
天还没亮,我们就站在南岳祝融峰上等日出。过了没多久,东边的天空上出现了五彩的朝霞,朝霞越来越大,不多久就扩张到了整个天空。这时,太阳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从底下的云层里探出了她的头,先是一点点,再是半边,然后露出了一大半,脸涨得通红。她突然使出吃奶的劲儿往上一跃,就从满天的红霞里跳了出来,顿时光芒四射,就像哪吒出世。观日出的人群都欢呼了起来。
这就是我暑假的两幅画。一幅是池塘的水把我吓得胆战心惊,一幅是南岳的日出把我照得心旷神怡……哈哈,这就是我飞向蓝天般快乐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