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3
参观农博园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好多同学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乘着大巴车来到了农博园。
买好了票,导游带着我们进了农博园。走了一段路,只见道路两边盛开着一片片五颜六色的鲜花,它们在金色的阳光下含笑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还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好美啊!我忍不住喊起来,妈妈,快来给我拍张照。同学们在花丛里撒着欢儿的追逐蝴蝶,逗留一阵后我们又出发了。
来到采摘园了!导游让大家先摘西瓜,后挖土豆。我跑进瓜地,急不可耐的想摘西瓜。这时,妈妈拦住了我,说:先不要摘,要先观察它的皮,皮变得不那么绿,甚至有些发白的就成熟了,你要挑熟的摘,生的是不能吃的!我真没想到摘瓜还有这么多学问,我在瓜地里走来走去,一颗颗细细观察,发现它们的颜色还真的有区别,经过仔细挑选,我看中了瓜地中央那棵西瓜,对妈妈说:就那颗吧,妈妈!妈妈笑着说好!选对了。我双手抓着瓜藤,用力一摘,哦!摘下来了。我和妈妈抱着大西瓜,喜滋滋地走出了瓜地。
休息了一会儿,导游又让我们去挖土豆。我和爸爸拿了一把铁锹,来到了挖土豆的地方。爸爸教我的先把铲子插进土里,再向上翘。就这样,我挖了12个大土豆。我心满意足的提着袋子往外走。挖好土豆,导游让大家把土豆和西瓜绑到一起后再出发,西瓜和土豆怎么办?我问。车会拉走的,不用担心!听了这话,我才踏实的离开了。
中午,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了吃自助餐的地方,吃过饭后,导游又带着我们参观四个植物博物馆,我们观察了无土培蔬菜,热带植物,还有有毒的曼陀罗花,就像一个个小喇叭倒挂在树上
参观结束后我自己还种了一盆多肉植物呢!这次来农博园真是不虚此行,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