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2
暑假时,妈妈带我去旅游。 对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游西湖。听导游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西湖一年都风景如画。春季,西湖边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满堤桃花盛开,满园牡丹怒放,白花争齐斗妍,阵阵芳香随风飘来,可香呢!
盛夏,湖面上覆盖着朵朵碧绿的荷叶和嫣红的荷花,导游讲着讲着,我忽然想起一首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多美啊!
到了秋天,秋高气爽,正是登山的好时节,(.)而且一边登山,一边可以欣赏满山金色的落叶。在秋天的晚上,月亮明朗,湖面清澈如镜,月光与湖光相互照映,仿佛进入一个水晶作成的奇妙仙境,那就是“平湖秋月”。
入冬时,百花凋谢了,可腊梅还是开得那样娇艳、美丽。遇到大雪,还可以欣赏到著名的“断桥残雪”景色!有许多游客游览呢!
我们刚上湖时,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雨和雾把整个西湖都罩上了,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天,好象进入了神秘世界,只隐约看见几点帆影。我们划到了湖心。这时又朦朦胧胧看见了断桥,雨中的桥身呈灰色,白堤犹如一条灰色的绸带,随着波浪荡漾起伏。雾中的柔柳好似一团团绿色的浓烟在水中摆动,上面还滚着珍珠似的露珠,亭亭玉立的荷花象美少女,发出浓郁的
香味,沁入我的心肺,我不禁陶醉了,当我们返回时,雾已渐渐散去。远近人物清晰可见,断桥上也热闹起来。虽然已过立秋,太阳一出,大气依然炎热,只有湖面上平静如出。偶尔有蜻蜓点水,那小圆晕就一漾一漾荡漾开去。 旅游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我依然留恋 西湖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