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13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我也不例外,但是,遇到困难不要紧,关键是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和找到克服困难的办法。
记得事情发生在上个星期,教师带着阴沉沉的脸拿着数学试卷来到了教室。我愁眉紧锁,心想:这次考试大家都考砸了。果然,教师生气地说:“这次考试大家都考得差,连成绩最好的同学都只考了八十几分,希望下次能考到好成绩。”我拿着74分的试卷,带着沉重的心情上课,看着那么差的成绩哪里有心情听课呢?
放学后,慢慢地往回家的方向走。一跨进家门,妈妈迫不及待地问我:“试卷发了吗?”我吞吞吐吐地说:“发了”。然后,我不甘情愿地抽出74分的试卷给了妈妈。妈妈没有说什么。这可是我成长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啊!我可要想办法去战胜它。
从此以后,我舍去了玩的时间,天天做练习,在晚上还抽空读有关数学的书,做计算题,背公式,经过我的刻苦钻研,我的数学水平大有提高。
不知不觉到了期末考试。我满怀自信地把考题做完,然后一丝不苟地检查了两遍,最后收卷了。星期一,教师兴高采烈地走进教室,满面春风地说:“我们班有两位同学考了满分:关弈楠和张玉阳。”听了这个消息,我很开心。虽然我没考满分才92分但我战胜了困难!
我得意洋洋地来到了领奖台,同时,我懂了一个道理:一个人要想战胜困难,必须不怕困难,不怕辛苦,勇敢地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