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美妙的,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那种心情更是妙不可言的。
上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那里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崎岖的山路两边那一簇簇盛开的野菊花,金黄金黄的,是那么娇丽,秋风吹过,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抬头望望山腰只见柿子树上火红的柿叶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鲜艳,偶尔有一两个红灯笼似的柿子还挂在枝头,真是诱人,这美景令我情不自禁地加快了步伐努力往上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一路先行,就到达了山腰的一个拐弯处,休息片刻,我继续往上走,前面是一条很窄的路,大约就能放下一只脚,这可怎么办呢?我急得手足无措,就在这时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说,不管有多大困难只要经过努力,积极动脑筋就一定会想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于是我把背紧紧贴在山壁上,一脚在前,一脚在后,屏住呼吸,一步一步往前挪动,眼看就要过去了,脚下一个小石头滑动了一下,两脚打滑,我赶紧用手紧紧抓住石壁,心儿怦怦跳个不停,不敢往前挪动一步,急得想哭,又想喊,进退两难,就在这时,爸妈赶上来了,在爸妈的鼓励下我终于走过了这又窄又险的山崖,闯过了难关,登上了最高山峰,站在峰顶,群山皆小,终于体会到诗人所写“一览众山小”的那种感觉,仿佛自己征服了一切,我扑向爸爸妈妈,我们好开心啊。
这次登山,使我受益匪浅,更增添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