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14
对于我这种在班上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每天要上自己不愿意上的课了,并要做些自己总也不会的题目,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完成。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树木一片朦胧,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地上就积起了好多的水。我正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甲车每小时行6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8千米,2小时后,两车相遇,请问A、B两地的距离相距多少千米,这下,智商一向不好的我犯了难了,怎么想也想不出来,雨仍然下个不停,我又查书,又翻笔记,可愣是找不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把我可急坏了!
我伸展了一下身体,皱起眉头,眼睁睁的看着题目,又看着钟表一分一秒的走动着。忽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画一个图来分析一下,或许能找出解决难题的办法!”于是,我开始画出了A、B两点,把线连起来,在两点上各画一辆车,和时间,速度。这时,看到这幅图后,我突然灵光一闪,只要算出这辆车各起的路程就可以了,于是,我很快的算出了答案,写在了作业本上了,立刻教给了爸爸检查,爸爸看完后,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然后对我说:“做的不错,全对了,只要愿意用脑去想,你能战胜一切难题的”,听到爸爸的赞许,我高兴的笑了,而且点了点头。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去思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我以后一定要勇往直前,把难题一个个克服,争取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