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10
人生如戏,戏也有高难度的部分,我就被这高难度的部分所困住了,但也只是困住了我一会而已。
就在上个学期,我们学校要举行骑车大赛,可是我不会骑自行车,老师又在家长群里发出公告,让全班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学会骑自行车。妈妈和爸爸也很着急,而我更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那是在整个五年级所有同学的视线里骑,如果你骑不好,就会被大家嘲笑。正好,学校放了几天假,俗话说的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爸爸妈妈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训练我了。
我一直想骑上去,可一骑起来就会向左边倒,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向左边倒就一溜烟地下来了,妈妈和爸爸就对我说:“不要光想着骑,你先溜车,只有你能保持住平衡,才能开始试着骑,而且只有你能双脚离地,向前行驶也能保持平衡就行了。”说完,爸爸又给我示范了一遍,我就一直在进行这个训练,努力保持着平衡。
终于,我已经能保持住了平衡,我就开始骑,我使劲地蹬,可是就是骑不起来,车子一动不动,我开始心急了。妈妈就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努力保持平衡,同时尽力地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我参加了比赛,虽然没有拿奖,但我很开心。
我战胜了困难,学会了骑自行车,让我十分开心,而且我也知道了一个道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