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2
高尔基说过:战胜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妈妈也曾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独立,遇到困难只能选择前进,不能退缩。可那一次,我在跑向独立的跑道上,似乎遇到一个很大的障碍物,怎么也跨不过去。
在我一年级暑假时的某个晚上,我向妈妈报告:“妈妈,我要上小学了,我长大了,我想一个人睡觉。”妈妈点了点头,面带笑容地说:“宝贝,你长大了,真乖。”那一天,睡觉的时间似乎到来得飞快,我刚躺上床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可是好景不长,还不到凌晨一点,我就睁开了双眼,向窗外望去,夜空中,星星和月亮都不见了踪影,夜风呼啸而过,阴森森的,好像有一只怪兽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害怕极了,飞速地掀开被子,冲下床,直奔爸爸妈妈的房间。
这个被我想象出来的情景,成为了我想实现“独立睡觉”的一道槛,几次三番都跨不过去。
直到三年级,我可以独自睡觉了,因为老师的一句话,让我不再害怕困难,变得独立——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面对困难,我们不能退缩,不能认输,应该勇往直前。
通过这句话,我不但战胜了困难,而且还让我懂得了困难不会谦让于自己,只有自己下定决心打败困难,才能真正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