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5
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想着外婆外公又在养什么新鲜玩意儿:是猫?还是狗?还是鸡?…。
想着想着,我就到了大门口,脑袋里充满了好奇。我打开大门。禁不住叫了起来!是一群可爱的小鱼!他们正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没有任何烦恼。我看鱼看得入神,忘了一切事情…。姚(诗)远——一阵吼声把我从梦中惊醒了,原来是外婆啊。我回过神来,跟外婆走进屋里。外婆见我那么喜欢小鱼,就把喂鱼的“伟大”任务交给了我。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就去喂鱼了,我洒了一大把鱼食,小鱼们争先恐后地吃掉了所有的鱼食。我很高兴,因为鱼儿们很健康。老天也为我高兴,一整天都在放晴。第三天,我又抓了一大把,以为小鱼们今天也会吃完鱼食的。可是今天小鱼们像瞎了一样,理都不来理昨天那么受欢迎的鱼食。我很难过,老天也为我难过,一整天都没放晴过。
就这样我发现了一个规律,当你投下鱼食时,如果小鱼们争先恐后地吃掉了所有的鱼食,那么今天的天气会很好,相反,如果小鱼们理都不来理你的话,今天的天气将会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