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3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上学时,我坐在公交车上,突然看见窗外的树叶和草坪上都堆积着簿簿的一层白色的东西,看上去像雪。我感到很纳闷:今天早上没下雪啊,而且天空中还挂着月亮呢!可为什么车上,小草上,树叶上都有那么一层层的白色的东西呢?我想了很久很久,也没有想出答案。于是,我带着这个问题,一直等到放学回家才问妈妈,妈妈想了想说;“我也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我帮你去网上查查吧。”我和妈妈终于在网上了解到了,哈哈,原来是这样:
当物体表面温度很低,而物体表面附近的空气温度比较高,那么这个温度差便形成了霜。因此,霜总是在有利于物体表面辐射冷却的条件下形成。霜是一种白色的冰晶,多形成于夜间,少数情况下在日落以前太阳斜照的时候也能形成,通常在日出后不久霜就融化了。因此,霜一般形成在寒冷季节里晴朗的早晨或无风的夜晚。
原来如此啊!虽然我没有完全明白霜是怎样形成的,但我还是明白了其中一点奥秘,我知道了一样新的发现,又让我学到了一些新的科学知识,看来,以后我还是要多观察,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