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2
星期天,我在房里津津有味的看书,而妈妈在卫生间里洗衣服。过了一会儿,妈妈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对我说:“陈祯,妈妈要出去一会儿,你帮妈妈把那皮鞋刷一下,好吗?”
“嗯,好的。”我满口答应到。妈妈听了,这才放心地出门了。
妈妈走后,我来到卫生间,开始刷鞋。我打开柜子,拿出鞋油。我正准备开始刷鞋,突然发现鞋油用完了,我顿时像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看到了桌子上的一支牙膏。我灵机一动,既然洗发水可以用来洗衣服,那我可不可以用牙膏来刷鞋呢?说干就干,我拿起刷子,“刷刷刷”的干起活来。鞋刷好了,我小心的把鞋拿起来,放到阳台上晾晒。到了晚上,妈妈回来了,她见我刷过的鞋又黑又亮,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便好奇的问:“陈祯,你是怎么刷鞋的?怎么刷的这么干净?”我笑了笑说:“是用牙膏刷的。”“你怎么不用鞋油刷呢?”妈妈好奇的问。“鞋油用完了,所以我就用牙膏刷了。”我回答道。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眯眯的对我说:“你还挺聪明的吗!”“呵呵……”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