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6
最近,我有了许多新的发现。其中,有这么一件事最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三,才刚刚下课,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我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突然,我觉得手好痒,一个黑色的小家伙慢吞吞地爬到了我的手上,我一看,原来是一只蚂蚁,不知为什么,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这个小家伙身上。我拿出放大镜仔细地观察着这只小蚂蚁:它的身体分为三节,胸部有对足,头上还有一对触角。
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可是,它非但不听我的话,还迅速地爬到了我的书包上,那时,我火冒三丈,狂抖书包,小蚂蚁一下子就掉到了下来。这可怎么办呀?它一定会粉身碎骨的,我急忙朝地上望去,小蚂蚁竟安然无恙地降落到了地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使劲揉了揉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迷惑不解,为什么那么脆弱的小蚂蚁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不会摔死呢?
回到家中,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着,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只好去问爸爸。爸爸说:“像蚂蚁这种小型昆虫都很轻,当它从高处落下来的时候,会随着空气慢慢降落,蚂蚁从高处落下不会摔死,是因为它的体重轻。
这就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虽然有些生物看似非常弱小,但正是弱小成就了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