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4
自从到了春天,我的睡眠时间越来越不够了,平常我六点多钟就可以准时起床了,现在却经常要被吗吗叫醒。而且到了春天,白天的时间越来越来长了,相反,黑夜的时间就越来越短了。这是为什么呢?
今天下午,我翻开了一本名叫《实用文摘》的书,开始寻找答案了。原来:冬天,人体自身的防御功能会使皮肤里面的毛细血管持久的收缩,将省下来的血液全部供给了内脏器官,大脑的供血量也就增加了许多,因而,在寒冷的冬天人们往往不易犯困。春天天气变暖了,皮肤里收缩的毛细血管开始舒张,更多的血液流进了毛细血管里,原本供应内脏器官的血液减少了,大脑的供血量自然就少了许多,所以,在春天特别容易犯困。搞清楚了第一个问题,我又开始寻找第二个问题了……
我查看了书,没有找到答案,所以我就上网去搜索答案。我并没有去求助爸爸、妈妈,是因为爸爸、妈妈告诉我:遇到问题要自己去寻找答案。通过查找,我知道:当太阳直射赤道的时候,这时候的白天和黑夜几乎的时间是同样长的,当太阳转到直射北半球的地方时,白天就变长了,黑夜就变短了。“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看了之后,我恍然大悟。
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知道的知识一定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