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1
下午放学,我走在路上,晚霞映红了天空,小朋友们的脸蛋也给映红了,花儿开得更鲜艳了。
池塘东边,一丛水草密密的,在黄叶与经之间长出了嫩绿的新芽。细细一看,水草中,一个个圆圆的、软软的、黑乎乎的东西连在一起,一大片,在水中慢慢地蠕动着。我心想:在这池塘里蠕动着的是什么东西?是龙虾,是小鱼,还是青蛙呢?我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啊!青蛙卵子。”我惊讶叫起来。
顺着池塘边走,我发现前方的一处水面微微颤动,像天上的星星忽明忽暗,又仿佛是一群孩童在不停地眨动着眼睛。我心想:这会不会是鱼在青蛙卵子,青蛙是益虫,不能让小鱼吃掉,我要赶走他们。我走过去,只见动的不是小鱼,而是浑身乌黑,脑袋大大的,尾巴长长细细的小蝌蚪。他们有的结伴而行;有的小脑袋靠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有的你追我赶,像在玩游戏;有的一下潜入水里,一下又浮上来;有的在草边一动不动,睡得很香…….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小蝌蚪长大长成了青蛙,捉了许多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