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7
我有很多新发现,比如浸在水里的乌龟九个月壳就会变软,然后死去,小老鼠饿极了的时候会自相残杀。几周前,我又有了新发现,那就是蚕蛾会游泳。
记得那天,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人人都说虫子怕水,这是真的吗?我看蚕蛾浑身长满了毛,可以挡住水,放进水里说不定会浮起来。于是,我把刚出茧的蚕蛾放进了装满水的鱼缸,然后站在一边仔细观察。只见蚕蛾扑棱着翅膀,扭着白白胖胖的肚子,在水里游了起来。大约过了10秒钟,它仍然在水面上游着。我怕它被淹死,便把它从水中拿了起来,它那毛茸茸的身体上竟然没有一滴水。它是一只公蛾,在母蛾产完籽之后不久就死去了。
大家信以为真的事情不一定是正确的,蚕蛾是会游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