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3
清明节那天,爷爷、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七都老家上坟。
结束后,我们就去红键叔叔家吃饭。刚走到他家院子,我就看到一些黑不溜湫的东西,用一根钢丝窜在一起,我走近一看,那东西还是活的,不停地在扭来扭去。有大有小,大的约有十几厘米长,宽2-3厘米,看着停吓人的。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跑去问比我大七岁的红键叔叔:“叔叔,这是什么东西啊?”
“这种东西叫蚂蝗,你把它放在地上用脚不停地搓,它就会变成一个球形的罗卜干。别看它外表不怎么样,它专门吸人的血,它还可以用来做中药,这个可以卖钱的,是我爷爷收集的。”红键叔叔微笑地说。
听了叔叔的话,我半信半疑地说:“真的吗?”
下午,我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脑查寻资料,果然,它是一种中药,在医学上它被称为中药水蛭,是一种无脊椎动物。它可以治疗血栓病、血管病、青光眼……..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虫子尽有这么多奥秘。
只要我们每天细心观察,一定还有很多新发现,值得我们探索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