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15
一直以来我对真钞和假钞的认识就是在钱的左边那块白色地方对着光,有花或人头像和编号下有一个“5”,就是真钞,没有的就是假钞。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还有好多奥秘。
今天我无意中把紫外线灯对着一张伍圆钞票一照,钞票中心的那个“5”上面的花纹本来是深绿和浅绿的,那花纹中间呈现出一个很亮的小正方形,正方形中心还有一个“5”,这是用肉眼或对着光线看不到的。我又继续用紫外线灯找下去,发现这张钱的正反面都有好多像“﹁”“﹂”的弯弯的浅蓝色和浅红色的亮线,共有50个这样的符号。一张小小的钱竟然有这么多的奥秘,这就是真钞的独一无二吧!再高明的不法分子制造出的假钞都不可能这么完美,总能被识别出来。怪不得经常看见大人把钱放在紫外线灯下照一照。
这就是我的新的发现-----钱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