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2
这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我们出去玩耍的好日子。我和小朋友们在院子里玩的很开心,忽然发现路边的草丛里一群蚂蚁正忙着搬一块土豆,我很好奇,就蹲下来看它们怎样搬这块土豆。
先是六只蚂蚁搬,它们使尽了全身力气都好像搬不动。我本想帮它们一把,可是,又怕被它们误会是我抢它们的土豆,只好在旁边观看,看啊!看啊!突然走过来一只大蚂蚁,好像和同伴们商量着什么?我似乎听到它们议论怎样才能把土豆搬回家。然后就照着大蚂蚁的方法干了起来,果然,很快就把土豆搬动了,一会儿就搬进了洞。我也起身回家了。
回家后,我想了想,蚂蚁都能想办法把困难解决,我们又为何不去学学它们这种勤于动脑、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精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