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18
星期一,老师让我们观察一盆海棠。
远远望去,绿叶当中盛开的海棠,颜色十分鲜艳,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与绿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仔细一看,海棠的花是由许多小花组成的。每一朵小花都像一滴红色的小水滴,散发出甜甜的香味。
完全开放的海棠是红色的,就像孩子们的笑脸。他们笑得那么甜。即将开放的海棠刚刚开了一两片花瓣,就像一个小喇叭,我仿佛听到了远处喇叭“嘟嘟嘟”的声音;未开放的海棠花被绿色的花萼包围着,就像一个盛满深红葡萄酒的绿色酒杯。真想尝尝它的美味…
如果海棠像一个美丽的女孩,海棠的叶子就像她的衣服。可能和太阳光照不均匀有关。圆绿叶的前端是深绿色,背面是淡绿色;细脉均匀分布,结合叶子边缘的一圈小锯齿,形成这种绿色连衣裙的特殊图案;最神奇的是叶子上有一层薄薄的绒毛,用来保暖。很可爱。
支撑海棠花的茎,有的细长,有的粗壮。细长的茎干像少女柔软的腰;粗茎像真男人挺拔的身躯。
我喜欢这朵美丽的海棠花,因为它装扮了我们的教室,美化了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