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8
我心中的海棠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百合的雅致,但它却是纯洁,娇弱,清新,端庄的。海棠花几乎每朵有十五片花瓣,每片花瓣都是不同的,有的像蝴蝶的翅膀,有的成水滴形状,还有的则成贝壳形……多种多样,如同天上繁星一样多。
它中间有许多花蕊,花蕊是由一根根细长的小蕊组成,小蕊上层嵌着一个小圆黑点,鼓鼓的,圆圆的,好似一个圆形小泡泡。下面有一条细细的,粉嘟嘟的茎。在茎的外圈,桃红色的小点点围绕着茎,像一团团小火苗在燃烧,燃烧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让我们的心沸腾起来。
远看,它好像一位位穿着粉中透白盛装的娇柔女子。它一朵朵,一簇簇开放在枝头,可谓是“千朵万朵压枝低”啊!粉嫩的花瓣让人亲切感受到它的清新,典雅。抚摸着它的花瓣,绵绵的,柔柔的好似云锦一般。
近看,在绿叶的衬托下,它仿佛成了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枝头上飞舞着,扭动着自己那婀娜的身姿。
海棠花高高爬上枝头,沐浴着阳光,我从海棠花的骨子里看到了它的不屈。
一场大雨过后,我再次走进花园,本以为海棠花已被雨水冲刷的所剩无几了,但让我惊讶的是海棠花依然亭亭玉立,自豪的昂着头。它花瓣上残留的雨水,多像一宝石项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晶莹剔透,显出了它的优雅。
海棠花花苞从绿叶中探出了头,欣赏着外面的世界,走进它,淡淡的清香直入你的鼻中。海棠花开的旺盛,生机勃勃,犹如一座座喷花的飞泉,给烂漫的春天增添了几分活力。
虽然海棠花的花期很短,过不了几个星期就凋谢了,但它用自己的不屈,诠释了这短暂的生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