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这天,我又回到了母校。在旗台前,有一株小小的海棠花。这株海棠虽然没有其他的花那么枝繁叶茂,但是却比其它花显得更加生气勃勃。为什么呢?因为有一朵海棠花在枝头绽开笑脸。
那朵海棠花虽然不大,但是却显得十分勇敢。它是这株海棠树上第一朵花。它有五瓣玫红色的椭圆花瓣,加上粉红色、尖端是嫩黄的花蕊。晶莹剔透的水珠滚动在花瓣上,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花朵上。花儿却不怕炎热的太阳,依然显得那么神气十足。
站远一些,这朵花儿被绿叶围绕着,又显得是那么娇小、可爱,更显得妩媚动人。远远望去,像是一张绿网上放着一朵引人注意的大红花。一阵风拂过,旁边的花掉了许多下来,这朵海棠花却傲然挺立,时不时还跳着优美的舞。
一只小鸟飞了过来,停在海棠花的枝上。小鸟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什么宝贝。原来,它从高空飞下来时,看见了一朵色彩明丽的花,现在找到了。连小鸟都被花迷住了,难道你见了不着迷吗?
这株花必定经过了不少时间的培养,而培养一株花是十分辛苦的。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爱护身边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哪怕只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它们的生长十分不容易,但它们同样有顽强的生命力。同学们,我们要保护它们,尊重它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