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19
当冬爷爷从日历的角落里消失的时候,春姑娘带着花草宝宝们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将它们洒落在世界各地。它们吐出芬芳,让整个世界香气四溢。在这么多的万紫千红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海棠花。
我家有一株海棠花。它的茎是棕灰色的,有的像手指一般粗,有的像牙签一样细。枝条方向各异,有的两三条往一个方向生长,有的三四根相互交错,盘旋而生。海棠花的叶子一簇挨着一簇。椭圆形的小叶子周围还镶着波浪形的花边。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透亮、可爱。叶子中间绽开的便是海棠花了。看!有的还是绿色或桃红色的小花苞,好像刚出生的小婴儿。有的外层的花瓣已经展开了,内层的小花瓣儿却若隐若现,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开得那样艳丽,那样旺盛。这么美的海棠花,怪不得宋代诗人苏轼曾这样吟诵:“卧闻海棠花,泥污燕支雪。”
海棠花的花语是温和、美丽、快乐。我希望自己也能做海棠花一样的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