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7
我和许许多多的小女孩一样,喜欢各种各样美丽的花卉:富贵的牡丹,妖娆的玫瑰,淡雅的兰花等。但是今天上午,外公外婆带我去了莫愁湖公园,欣赏了海棠花展后,我发现我又深深地爱上了拥有“花中神仙”美称的海棠花。
一进公园的大门,只见公园的人行道两侧,亭台楼阁周围以及水滨湖畔,无处不见海棠,大片大片的海棠花,一束束,一丛丛,它们怒放着,仿佛张开了笑脸在欢迎人们。沉甸甸的花团压的枝儿都弯下了腰,真是“千朵万朵压枝低”呀!海棠花不但品种丰富,而且颜色也是五彩缤纷:有深红色的“世界一号”,“莫愁红”, “高桩长寿冠”等,火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在小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分外美丽;也有粉红色的“垂丝海棠”,枝条上开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花,看上去很像满天的繁星;还有接近白色的“白花倭海棠”,“冬红果’和“舞美”......它们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小姑娘的红脸蛋,既像给公园披上了色彩斑斓的纱衣,又好似一片片五彩的云霞降落人间。阵阵微风吹过,千姿百态的海棠花在枝头摇来晃去,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
海棠花代表着温和,美丽和快乐。我爱海棠花,不但因为它有美丽的颜色,温柔的姿态和优雅的气质,更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它们生命力的顽强。我也要做一个像海棠花一样的女孩:美丽,温和,快乐和自强不息!
我爱你,雅俗共赏,美不胜收的海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