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13
十七岁的我正如花般绽放,我正思索如何来挥霍我的青春,忽然被邻居家院门前的一簇花吸引。
邻居见我很喜欢那花,并热情地问道:“你要吗?”还未等我答话,她已弯腰,“咔嚓”一下,折下一枝来──我都替它疼了。好在,海棠花的生命力很顽强,只要插在土里就能够成活。
果真不然,没过几日,这一枝海棠竟变成了一大棵,生出无数的枝丫,越来越密,花园都撑满了。它开始开开心心地绽放,一次只开两三朵,一瓣一瓣,慢慢地开着,表现出了它与世无争的态度。一连过了好几天,它还是一幅气定神闲的样子。唯独只有花瓣变得更加鲜艳美丽,像是一位充溢青春活力的少女。
海棠盛开的时候,一簇只有四五朵,一捧的肥绿托着几团艳红,给人一种娇柔羞涩而又热情明快的感觉。它把少女般那种玲珑高雅、超凡脱俗、婀娜多姿的体态展现得淋漓尽致。时光在它那里,仿佛泊在照片里的一缕月色,静谧而忧伤。
霜降过几回,却有了冰冻了,耐寒的菊也萎了精神,海棠却在凛冽的寒风中,仍枝叶饱满,花开灼灼。路过的人无不惊奇地说一声:瞧,这海棠!萧索清凉的日子,海棠不畏严寒的精神,吸引了无数的路人。
正因海棠具备这种与世无争,不屈不挠,朝气蓬勃的精神,才使它能够绽放在寒风之中,赢得了人们的赞美。我的青春正如海棠花般绽放,我要让我的青春像四季海棠般四季常开。我们要利用好这满怀着激情的黄金岁月,不畏艰难,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使自己在青春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在青春的蓝天中展翅高飞!
我要努力展示自己,释放青春的力量。像海棠花那样,在这宝贵而又美好的时光中,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魅力,使之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