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24
我家有一盆海棠,它一年四季都在陪伴着我,在我心里它美得不可方物。
海棠的叶子刚长出来时背面是绿色的,可长着长着就变成红色的了。我当时就很纳闷,毕竟植物的叶子很少是这样的,叶子正面镶嵌着许多小白点,在我的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我便记住了它那奇异而神秘的样子。
海棠的粗茎上有一些小包,它们像一双双眼睛看着世界,看着世界一分一秒微小的变化,看着一年又一年的白雪变成那清澈的积水。
海棠的叶脉是那么的条条分明,那么的让人心旷神怡。秋天来时,海棠长出了许多小花苞,像一个小桃,又像荷花的花骨朵。没过几天,海棠鲜花怒放,一个个像含羞的小姑娘,低着头,在阳光下异常美丽,它在世上只是一株植物,但在我眼里,它是触不可及的美人。
我喜欢海棠,喜欢它那奇异的叶子,喜欢它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喜欢它怒放的花朵,我愿意永远陪伴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