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6
我喜欢洁白无瑕的梨花,出淤泥儿不染的莲花,含苞欲放的玫瑰花,亭亭玉立的兰花,国色天香的牡丹,不畏严寒的梅花,但我更喜欢百花之尊的海棠花。
海棠有许多种颜色,如白色,粉色等等,但是我家的海棠花是红色的,开了的花一瓣一瓣叠在一起。它的花瓣是伞状的,十分好看。还有许多的花骨朵,就像刚出生的小婴儿,它非常地香,能把蜜蜂小蝴蝶吸引过来。
海棠花的叶子是绿色的,边边上有许多刚长出来的新叶子,是嫩红色的,长大了是碧绿色的。叶子上有叶脉像人的血管一样,面朝阳光的是碧绿色的。背面是淡绿色的,它的茎弯弯曲曲,颜色是透明的,我似乎看到了水在流动,它有着巨大的作用,能把养料和水分送给上面的花朵和根部,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立下了很大的功劳。
海棠花喜欢有阳光的地方,不喜欢阴暗的地方和经常浇水,有人会问家里为什么要养海棠花,因为海棠华被誉为百花之尊,花中贵妃,寓意万事吉祥。
有一次我把它放在很毒的太阳下面,就去了奶奶家,把它忘在九霄云外了。当我看到姥姥浇花时,才想起海棠花还在太阳底下放着,就赶快跑回家。看到它不仅没事,花反而开得更茂盛了。我在网上一查,原来海棠花也喜欢阳光。海棠花枯了的叶子不可以丢掉,因为它可以当肥料。
我喜欢海棠花。因为它不仅长得好看,而且有万事吉祥的寓意,我不禁吟诗一句送给它:“丛中一束红,寓意万事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