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4
花的种类有很多,但我都不喜欢。海棠花虽然不是最美丽的,却让我觉得它是最值得欣赏的。
三四月份是海棠花盛开的季节。在五彩缤纷的花海中,花朵是那样的小巧可爱。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洁白吧,又白中透粉,可爱极了;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质感,说它有韧性吧,又十分的柔软,美丽极了!如此小巧可爱的海棠花,用几个优美的词句就能概括它的全部内涵吗?
海棠基本上同时开花。偶尔能瞧见几个刚开过的或者鼓着花苞含羞待放的。那些热热闹闹开过的,花瓣虽然凋谢了,但是中间那银丝一般的花蕊,却孕育着新的生命,别看它已经凋谢了,可是不久就又会盛开。盛开着的海棠们,露着甜美的微笑,向人们展示那迷人的身姿。含羞待放的花骨朵是什么样的呢?尽管它们还未盛开,可是它们的身姿依旧秀美。
海棠花,它站在和煦的春风里,和那些娇艳的、名贵的花一起装点着自然,为春天增添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