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27
在我的心中,永远有一片海棠,她就像一团团热情的火焰,燃尽了青春,把炙热化为无声地绽放。
夏日的午后,天有些闷热,心中也有些烦躁,独自漫步在校园,散散心。
此时的校园,恍如一位迟暮的老人,在火热的太阳下,已变得不堪一击。梧桐那青翠的叶片,已没有了昔日的风采;挺拔的香樟,也耷拉着,早已投降;更不用说那些娇不可碰的花儿了……没有一丝生气,令人惆怅。
走着走着,眼前忽然一亮,一片鲜艳闯进眼帘。
那是一棵很有生命力的海棠,在太阳的照射下,怒放着。远远望去,红粉交加,宛如一片片灿烂的朝霞;又似一棵即将喷发的火种,迷人不已!
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惊喜,向前走去。这是一棵多么美丽海棠呀,竟能抵挡住太阳的考验,独自绽放着自己。
只见那一朵朵花儿,红得艳丽,粉的娇俏,如同一位位闺中的少女,红着脸颊,丰润又饱满,透着生命的气息!有的花儿,只开了一片花瓣,由浅粉到红再到深红,颇有层次;有的花,一片都未开,双手合抱,宛如水滴状的红玛瑙;还有的,早已开放了,通体透着清香,那香如此清新,直醉到心底……
多么繁密的花树!像一群生机勃勃的鸟儿,扑着翅膀,好像马上就要展翅飞向蓝天。它们高兴了!叫着,闹着!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儿,你挤着我,我挤着你,像赶集似的,“唰”的全开了。没有什么色彩有这般浓烈,没有什么气息有这般醉人!
一阵风儿吹过,整棵树摇晃起来,那些饱满的花儿相互碰撞,发出如银铃般美妙的笑声,它们好似一个个曼妙的少女,在风中起舞。金色的阳光洒向她们,她们在阳光中,与光嬉戏,调皮地追逐着,空气中透着自然的氤氲。我好像看到一片花海向我涌来,我在这片芬芳中,荡舟,飞翔……
心中那朵紧闭的花儿,终于“啪——”的一下开放了……
如此青春,如此热烈!透溢着勃发之美!不管天气如何炎热,她们都要绽放,为了大地的鲜艳,为了世间的美丽;不管其他花草如何颓败,她们都要绽放,为了青春的美丽,不再有遗憾了;不管有没有人欣赏,她们都要绽放,为了实现一株花的价值,执著和坚韧地绽放……
这样尽心绽放的花,是一种怎样灵性而又精神的美!
花海中,我仿佛变成了一朵花,正尽心地绽放着,用绽放的方式来证明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