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2
春姑娘来了!她身着绿衣,脚踏花舞鞋,满心欢喜地在莫愁湖跳起了华尔兹,引得小草东张西望,引得蝴蝶翩翩起舞,引得海棠竞相开放,更引来了我们这群观赏海棠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尽情地享受着海棠的乐趣!
又逢莫愁湖的“海棠节”了,可以零距离的欣赏海棠的美,我已经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随着我一边朗诵苏轼的《海棠》: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一边已被爸妈拉进了海棠园。
“哇”!虽然不是第一次欣赏,但我仍为海棠这个“花中神仙”的美所震惊!满树的海棠就像喝醉了酒似的,满枝通红,一朵朵、一团团,挨挨挤挤地挂满枝头,似天上的霞光,像孩子们的笑脸。尤其是那粉色的花瓣水灵灵、粉嘟嘟的,就像水墨画那样美。海棠花的颜色不是单一的,红的如火,粉的如霞,白的如玉。我看呆了,仿佛自己也变成了其中的一朵海棠。
我忍不住凑上去闻,海棠花无香味,我不禁有些失望,但爸爸说:“张爱玲说过“三大恨事”是:一恨鲥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这也足见海棠的观赏的价值之大,堪比鱼中鲥鱼,书中红楼。”我听了也不禁诧异,原来这海棠无香味却也另外有一番价值啊!
这时,我又被垂丝海棠吸引住了,它柔蔓迎风,垂英凫凫,如秀发遮面的淑女,脉脉深情,风姿怜人。它的花色艳丽,花姿优美,花朵簇生于顶端,呈玫瑰红色的花瓣,朵朵弯曲下垂,娇柔红艳。远望犹如彤云密布,真是美不胜收呀!我好希望自己能有丹青妙手,把这美景揽于笔下啊!
我喜欢海棠,不仅它代表游子思乡,离愁别绪的心境,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的温和、美丽、快乐以及给大自然增添的美丽。让人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