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25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到滨江路观赏铁杆海棠。我们心情特别舒畅,全班同学排着长龙似的队伍离开学校朝滨江路走去。
来到了滨江路,在一片翠绿的竹林旁,我们发现了几株铁杆海棠那鲜红的俏影。走进海棠树旁,我发现那里有的海棠花已经开放了,鲜花在翠竹的掩映下十分耀眼。还有的花苞掩映在绿叶之中,站在铁杆海棠树下,仔细观察发现它的树干是铁黑色的,长得十分粗壮,表面凹凸不平。随着树干朝上看,它的枝干粗细不匀,长短不一。在每个枝上长着坚固的刺,我想那是海棠花的守护神吧!树枝上长着好多叶子,再看那嫩绿的叶子,一簇一簇既细柔又泛着油亮的光泽,而稍稍长大的叶片,它们七八片挨在一起就像一朵朵绿绒花。铁杆海棠虽然叶绿,但花更美。
盛开着的铁杆海棠的花的花蕊是红艳艳的,花瓣和花柄之间桃红的,显得光彩夺目。树上的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真是形态万千,有的绽开了笑脸露出了细丝般的花蕊,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像马上要裂开似的。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真让人陶醉。那整棵海棠树就像一大幅活地画,大自然就是那杰出的画家。
翠竹旁的海棠花开得不算最艳,老师告诉我们,最美的在桂花园旁,于是我们兴奋地奔向桂花园。啊!这里的铁杆海棠全部盛开,像一片红云降落人间,站在海棠树前,所有的花儿绽开了笑脸,像是在热情地欢迎我们呢!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了一朵铁杆海棠花,穿着红艳艳的衣裳在阳光下随风舞动,小鸟飞来向我倾诉飞行的快乐,蝴蝶飞来,和我一起尽情地聊天,蜜蜂飞来,和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过了一会,我才记得我不是铁杆海棠花,我是在看铁杆海棠呢!而放学的时间也到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返回学校。但是海棠花那艳丽的样子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