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9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是海棠花盛开的季节。碧沙岗公园的数百株海棠树,海棠花已竞相开放。这里正在举办海棠文化节,吸引了很多游人前来观看。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妈妈带我到公园去观赏海棠花。我们从公园南门进入公园。在迎面的大花坛的周围摆放着几十盆盆栽海棠花,海棠树的树枝经过人工修剪,小巧玲珑,形成了各种造型,有的像盘旋的小龙,有的像苍松翠柏。这些树枝上面点缀着不同品种的花朵,有的像桃花,粉红色的花瓣,浅黄色的花蕊,看上去朴素淡雅;有的像梅花,深红色的花瓣,金黄色的花蕊,看上去艳丽而端庄。园林工人的栽培技术使我赞叹不已!
花坛北面是海棠花摄影展览区。这里摆放这两条十多米长的屏风,屏风的玻璃框内,一面装着各个品种的海棠花照片,一面装着书法家书写的海棠花诗词,照片上百花争妍,字迹间海棠留芳,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展览区北面有一条海棠树林荫道,道路东面是一排高大的西府海棠树,粉红色的花朵挂满枝头,好像一面花墙,中间镶嵌着绿叶,像是晶莹剔透的翡翠,微风吹过,一片片花瓣落到地面,就像是天女散花,美丽极了。道路西面是一排较矮的绚丽海棠树,琥珀色的叶子,玛瑙色的花瓣,就像是玉石雕凿而成,看上去就像是一件件工艺品,别有一番情趣。我们慢步在花间道路上,令人心旷神怡!
在一个水池旁边的草地上,有几棵鲜艳的红果海棠,枝繁花茂,远远望去,像是红色的珊瑚在碧海中开放,又像是红色的火焰,放射着灿烂的光芒。
这些美丽的海棠花把春天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