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11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天了眼”,这是著名文学家朱自清先生眼中的春天,而我眼中的春天是河边的那几株海棠花。
海棠是一种大型灌木,它由根部生长出几根粗壮的枝干组成,它的枝干上有许多锋利的尖刺,保护着它的枝叶。
海棠花很特别,它总是先开花后长叶,远远望去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近看它只是一种普通的五瓣花,浅绿的花托上是深红的花萼,促拥着火红的花瓣,花瓣里是雄蕊,它保护着里面短小的雌蕊,它总是第一个感受到春的活力,在小草返青,燕子回归之前就以满树红花来问候春天。这时它所有的花朵仿佛都接到了春的命令一般,一齐努放。
单看一朵海棠花,你感受不到它的美丽,而一树的海棠花是足以让人陶醉的,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富贵艳丽,也没有兰花那样清幽高雅,但它是我心中春的使者,所以它是我心中最美的花。
就在此时,我的耳边传来了“嗡嗡”的声音,原来是一群小蜜蜂正忙着采蜜呢!它们采了这朵,又飞向那一朵,忙得热火朝天。在温暖的阳光下,海棠花亮丽的颜色与小蜜蜂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多么富有生机的画面啊!
海棠花在春光中怒放,我似乎看到了中国人民在生活中奋斗的身影!只要现在好好学习,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像这几株海棠花一样,在未来的社会里散发出夺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