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21
今天放学回家,我就开始写作业了。忽然,爸爸在外面喊道:“妞妞,快来看,我们家的海棠开花了。”我放下笔,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跑到花园里去看花。
一到花园,一团团玫红色的小花掩映在绿叶之中。可能由于天气的原因,叶子有的是深绿色,有的是嫩绿色的,叶子的尖有淡淡的红色,边缘有一圈小锯齿,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海棠花紧紧地簇拥在一团,有的五六朵挤在一起,有的只有两三朵。海棠花有的已经盛开,露出鹅黄色的花蕊,微风一吹,好像小姑娘穿着玫红色的公主裙在翩翩起舞。有的似开非开,像一个个小喇叭在吹奏着动听的歌曲。还有的是花骨朵,像一个个红色的小铃铛,你听,叮叮当当,滴滴嗒嗒,他们在合奏春天的乐曲呢!
海棠花不像玫瑰花那样娇艳,也不像百合花那样清新,但是却有“花中神仙”的美誉,还象征着富贵如意,怪不得有那么多诗人来赞美它。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苏轼的《海棠》“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写到这儿,我都想点着蜡烛去看花了,只可惜家里没有蜡烛,朋友们,你也想来一睹海棠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