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 15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世人皆说桃花妖娆,而在我心中,海棠花的微红,更胜桃花。海棠花的叶子苍翠至极,并不粗壮的棕色枝干像忠诚的骑士一般,守护海棠花的成长。
早晨,阳光打在海棠花上,像给海棠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边。学生从海棠花旁走过,留下了一地的赞美声,又蹦蹦跳跳地走了。蜜蜂先生们也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它们围绕着海棠花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一步一步,将花粉传到另一朵花上。瓣上光照,花旁蜂忙,岁月安好,时间仿佛刹那停止,保持岁月静好。
中午,阳光炽热地灼烧大地,给花儿们做个日光浴,唯有海棠不一样,只见它懒散地舒展了一下叶子,便躲到叶子身后休息去了。万花丛中,大地母亲好像格外偏向海棠,把世上最艳丽的颜色红色给了海棠,半圆形的花瓣好像海棠燃尽生命渲染出来一样。海棠花的中心,是娇嫩的黄色的花蕊,细而长的雄蕊,围绕着短粗的雌蕊,密密麻麻,十根手指头完全数不过来。
下午,轻柔的春风拂过大地,小草低下了高傲的头,像在迎接春风的到来。这时候,海棠花艳丽依旧。不过,海棠虽艳,生命却非常短暂。几片花瓣零落,海棠花就像孤寂的江湖大侠,夕阳是它的背景,春风是它的告别曲。因为春天即将离去,夏天将要来临
不过,我依旧爱海棠,爱它的艳丽,爱它的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