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4
最近,我家发生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是关于我爸爸的,现在我就向大家详细地介绍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星期二放学后回家,爸爸用他的钥匙开了门后,我就去做自己的作业,爸爸也去了厨房去完成他的任务——洗碗。妈妈回来后又对爸爸说:“你去买点烤鸭吧,今天王彦茹来我们家吃饭。”就在这个时间段里,爸爸莫名其妙地弄丢了他的门钥匙,可他根本就不知道。等吃完饭后他俩散步回来后,爸爸才发现门钥匙不见了。幸好我那天留在家做作业,不然一家人就要露宿街头了。
爸爸喊我开门后,就迫不及待地问我:“你看到我的钥匙了吗?”我疑惑地问:“什么钥匙?我不知道啊!”爸爸更吃惊了,目瞪口呆地望着我。他开始整理起他的思绪,爸爸把从放学回家开门到散步回来的整个过程好好梳理了一番,不停地自言自语:“怎么可能呢,明明开了门,钥匙一定落在了家里。”说完他就认真的找起来,他先扫视完桌子,没有钥匙的影子;接着又在他的电脑桌前仔细搜查,几个抽屉被他拉进拉出,没有钥匙的影子;后来他又在沙发垫子翻来翻去,还是没有钥匙的影子……真是大海捞针呀,爸爸开始绝望了,喃喃自语:“今天真是见鬼了!”妈妈对爸爸说:“算了,明天早上起早点,沿着散步的路线去找找吧。”爸爸倔强地说:“我就不信那个邪!”说完转身就下了楼。爸爸就这样沿着散步路线来来回回,认认真真找了两次,还是没找着。第二天一大早,我又和爸爸进行了地毯式的搜查,仍然一无所获,爸爸也束手无策!
下午放学后,事情又峰回路转,我依旧在家做作业,爸爸对我说,他再去找找看。过了不久,爸爸急匆匆地上了楼,一脸兴奋地对我说:“吴霏飞,发生一件神奇的事情。你瞧,这是什么?”话没说完他就立即掏出了那挂钥匙。我惊叫了起来:“爸爸,你在哪找到的?”爸爸兴奋又疑惑地说:“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哈哈哈……对了,钥匙怎么会挂在楼下的树枝上?”
到了第三天的早上,事情才真相大白。原来,爸爸头一天买烤鸭回来准备开门前就不小心把钥匙掉在了楼下,因为当时上楼家里门是开的,也就没用钥匙,爸爸也就没发现钥匙已经丢了。楼下的一位老奶奶看到这丢失的钥匙,也找不到失主,就将它挂在了楼下的树枝上了。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你看,我们家的钥匙能自己回家这件事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