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13
“科技发展利大于弊……我明天一定要赢……”在睡前我还是念念不忘明天的辩论会。没错,又一次辩论会即将到来,我正躺在床上绞尽脑汁的想反驳反方的方法。
早上,我拿起资料直奔课室,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的辩论会也在一分一秒的接近。到了辩论会的开始,我们双方坐好了座位,主持人李班长,清清嗓子,宣布辩论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双方的一辩陈述各方观点,我们方的小莜同学用流利大方的语调把我方观点“科技发展利大于弊”向全班同学述说了一遍,对方的小峰同学也不甘示弱连忙也把反方的观点向我们也陈述了一次,然后到了第二阶段,我们方的小莫同学侃侃而谈地,用“双刃剑”一词反驳了反方观点,说到“双刃剑”这可是我们精心策划的,这样才能突出我方公正,也表现了反方的“死板”。这可是我们吸取上次的教训而特别提出的。不知不觉辩论会的高潮到了,我方要向反方提出3个问题,下面的观众小声嘀咕:“这下有好戏看了。”轮到我出场了,我站起来,手在不停地抖,我深吸一口气,说到:“有请对方一辩。”对方的一辩小峰站了起来,我阴险地说到:“对方的辩友,请问你能一周之内不看电视?不玩电脑?不用中性笔吗?”他们方立即读起资料:“我们今天讨论的是科技发展利大弊大,而不是科技创造出来的东西……”唉,文绉绉的不能用自己的语言会答吗?只会读资料,“你不可能不用这些用科学技术创造出来的东西,因为科技和你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了!”我无可奈何地说到。“有请对方二辩。”这次的问题一定要具有实际性“请问你出国出省不用交通工具吗?难道你走路去?”小靖又开始读资料:“我们今天讨论的是科技发展的利弊。”我反驳到:“如果不是科技发展,哪会创造出交通工具?我们正在用的大多数东西都与科技发展有关。”我突然周旋在“正在用的大多数东西”这句话上。想到了下一个问题,我指着反方手上的资料问:“你们的资料哪里来的?还不是用电脑,打印机来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对方的小澎挠挠后脑勺无言以对。到了对方提问的阶段了。小国的问题很有打击力,在不断挫伤我方的锐气。在共同努力下,我方一,二四辩的选手用婉转,而又不失体面的语言挽回了我方坚定的立场。又经一场激烈的自由辩论后,双方“面红耳赤”的我们,静下心来,最后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一场有趣而激烈的辩论会就这样告一段落。
到了六年级现在有趣的节目过了再也回不来,我要好好珍惜这些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