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15
练摊,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端午节那天,我和小伙伴们去城隍庙的跳蚤市场练摊了。练摊——对我来说,特别的新鲜,也特别的期待。
我早早地就来到了城隍庙,把玩具整齐地摆放在一张大大的凉席上。我等啊等啊,等到差不多来了10个摊点的时候,我们的练摊就正式开始了。
一开始,没有一个顾客来我的摊点看东西,更别说有人买东西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光顾我的摊位。我有点沉不住气,想要放弃了。这时候,一个戴眼镜的哥哥过来了,他看上了我的高铁玩具,我赶紧给它介绍了一遍:这个高铁可以讲故事,可以唱歌,还可以打开车门。可是,他只是看看,一直不买,我心里很着急,就生气地说:“你买就买,不买拉倒。”
戴眼镜的哥哥并没有生气,他又看上了我的108段魔尺。我又给他介绍魔尺:这个魔尺比你还高呢,不信你可以试试。那个哥哥说:“你把这个魔尺先编个样子再说吧。”
我编啊编,编成了一个橄榄球,抬头一看,那个哥哥却走了,到别的摊位上去转了。我赶紧拿着编好的橄榄球去找他推销:“哥哥,我编好了,这个魔尺5块钱卖给你。”那个哥哥付给我5块钱,脸微微一笑,说:“好,给你开个张。”
万事开头难。开张后,我信心倍增,又拿着高铁去推销,可是小朋友们想要,跟着的家长不同意。我就想:我找个家长没有跟着的小朋友试试看。我找到一个小朋友,他也是个摊主,没有家长跟着,我说:“这个高铁特别好,只要8块钱就卖给你。”他付给我10块钱,我给他找了2块钱。
后来,我又和小朋友交换了几件东西后,高高兴兴地收摊回家了。
这次练摊,我还琢磨出几个小窍门呢:一是主动推销,那个戴眼镜的哥哥走了之后,我赶紧去找他推销我的魔尺,我才开的张。二是改变策略,推销高铁的时候,我发现有家长跟着的小朋友不好推销,就推销给没有家长跟着的小朋友了。三是交换东西,有别人给我推销哨子,我很喜欢,就拿我摊点上的一本书跟他交换了,那本书我反正也看完了。我开开心心地吹起了哨子。
小朋友们,下次你们也来城隍庙的跳蚤市场,和我一起练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