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它让我非常后悔。
那是星期六,爸爸下班回来买了一只烧鸡。吃完后,我拿着一个骨头,对阿黄(狗名)说:“来呀!来呀!”阿黄看见后,迫不及待地扑了上来。当时我毫无防备,但又猛地醒悟过来:这条狗是咬人的,万一咬着我该怎么办?我往后一退,赶快扔了骨头。可听见“啪”的一声,我扭头一看,哎呀!遭了,这回我可倒霉了,这可是爸爸最喜欢的花瓶呀!正在这时,爸爸走了过来,生气地问:“这花瓶是谁打碎的呀!”我怕爸爸批评,便吞吞吐吐地说:“是阿黄。”还没等我说完,爸爸便拿起棍子向阿黄走了过来。我看见阿黄疼地嗷嗷直叫,而我却无能为力。很想承认错误,可又没有勇气,便悄悄地走开了。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阿黄被爸爸关在大门外面,还不给吃东西,我看见它的目光,心里难过极了。便偷偷地给它仍过去了一块肉,不料被爸爸发现了,阿黄又挨了一顿揍。
第二天,我一觉醒来,不见阿黄,便急忙问爸爸,爸爸说把它给卖了。我难过极了。因为自己一句谎话,阿黄失去了生命。
妈妈,请听我说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没有课外书的陪伴,我十分寂寞,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每到夜晚,我拿着语文书、数学书、英语书坐在书桌前,痴痴地望着天花板。在心底大声呼唤:“妈妈,您不要让我和我的课外书进行隔离吧!”
妈妈,您可知道吗?有课外书的时候,我多么快乐!我的世界丰富多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的朋友:卖火柴的小女孩、诸葛亮、武松、贾宝玉、孙悟空......每天和朋友们“叙谈”,是我的脑子日渐充实,眼界渐渐开阔。妈妈,您知道吗?在课外书的帮助下,作文课上我才思捷妙语连如珠。在烦闷的时候,课外书可以给我解闷;在愁苦的时候,课外书可以忘忧;在兴奋的时候,课外书可以警醒...... 可打从上了三年级后,您却说什么课外书影响学习,不论我怎么哀求,您都不肯改变您那错误的想法。一天放学回家,发现我的课外书全没了,我找呀找,最后找不着,急得哭了。您却冷冷地说:“那些没有用的书我把它们卖了。”随后拿了一大袋子补习资料给我,让我好好学习。
妈妈,你知道吗?我多想大声呼喊:“妈妈,不要让我和我的课外书隔离,让我们团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