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9
上网课的日子比较无聊,得从中作点乐趣不是。
“同学们,大家好!”伴着老师精神十足的声音,我伸了个懒腰,对接下来的直播课毫无兴致。但,紧接着,老师的一番话令我和同学们打起了精神:“今天我们来学一首文言文。我先读一遍,不会的字大家标上拼音,待会点人来读。他要是读错了,自己献上一首歌;他要是全对,那我给大家来一首!”
一向不苟言笑的老师,怎么今日却夸下如此海口?实乃难能可贵!于是乎,同学们纷纷附议。聊天区里炸开了锅,兴奋、恐惧与幸灾乐祸等杂咸共冶一炉,问题栏也罕见地冒出了一堆“老师点我”和“老师别点我”的提问。
老师微微一笑。随即,如播音员般字正腔圆的声音传出。这是老师朗读时特有的音调,平时轻易不敢使用。大家纷纷低头看课本,在自己不会读的字旁边标上拼音。
“好了,我读完了。”老师又恢复了原来的声音,却在不经意间,露出了一个在我看来相当诡异的微笑。
看到这抹笑容,我突然有一丝不祥的预感。还未等我向所有的不要点我上点赞,一个声音幽幽响起:“你来读第一段吧。”
忽地紧张起来。虽然标了拼音,但我也不敢保证读的时候不出错呀!何况,还是当着诸位同学的面,公开“处刑”!而一旦挑战失败,等待我的将是“唱歌”的惩罚!
我看着书,几乎要用手指着每个字读了。脑海里极力寻找着各大节目中播音员的声音,想要让声线向他们靠拢。
但,尽管是如此细心谨慎,我还是读错了几个字。大多数错字我都及时改了过来,但那个“吾”直到我复盘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读错了。怎么办?怎么办?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无边的冷意袭来,把我弄出了鸡皮疙瘩。
老师那边听到了后,她脸上诡异的笑容更盛了。“同学,你的‘吾’读错了,应该是作二声。本来,读错了字要唱歌,但你只读错了一个,而且是第一个读的,所以,宽容大度的我就赦免了!”
同学们都笑了,为老师那个“宽容大度的我”。聊天区又一次炸开了锅,我却是心怀着些感激。谢谢你,老师!
就算是这么想,我也不得不感叹了句:今天这短短两小时中,我竟经历了这样一场大起大落,真是有趣又“可悲”,简直是小学生活中最有趣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