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2
童年的故事说不完,童年的趣事道不尽,每件事都是我童年中快乐的歌谣。每当想起那件事,我便会忍俊不禁,那是我童年美好的写照。
那是05年的秋季,我开始读一年级,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都充满了好奇。于是,我盼来了小学阶段的第一个元旦——06年初的元旦。
一大早,我背上书包又蹦又跳地上上学去了,马路周围张灯结彩,天上个个飘动的气球,就像一张张孩子们的开心的笑脸。这些令人身心愉悦的美景为这个乡村小镇增添了一种节日的喜庆气氛,我边看外景边走,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学校。“哇!真美啊!”学校里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笼,无数把彩旗在微风中飘扬。教学楼正中央,一条横幅标语在风中摇摆就像一条翻腾的气势雄浑的巨龙,上面几个异常醒目的大字——“欢庆元旦佳节”让人格外精神。
我刚走进教室,便看见讲台桌被同学们挤得水泄不通。好奇心催使我赶紧放下书包,去凑个热闹。我挤到中间,看见同学们一个个手捧挂历,争先恐后地送给老师。我奇怪的问:“老师,你们在干什么呢?”“今天是元旦,同学们送挂历给我”老师开心地答道。听了老师的话,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很没面子,心想:我下午一定要送一本最漂亮的挂历给老师!早上的三节课,我一节也没听进去,心里只想着要送老师什么样的挂历好呢?是新颖的?还是古典的?是亮丽的?还是。在不知不觉的遐想中,放学了。我背上书包,飞快地跑回家,闪进房间,跳到沙发上 ,踮起脚尖把我家还没扔的05年的挂历取下来。刚拿到手,妈妈进来了。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奇怪地问:“向向,你在干嘛呢?”“今天是元旦,我要把这本挂历送给老师,祝老师新年快乐。”我回答道。说完,妈妈便笑了起来。我不解得问:“妈妈,你笑什么呢?”妈妈边笑边说:“这是05年的挂历,现已经是06年了,这本挂历已经过时了,不能用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多么好笑的事。
童年的心灵是纯洁的,童年的举止是幼稚的。童年的歌声是清脆的,童年的故事是美丽的。一件件趣事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