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10
五岁那年,有一天住在乡下的姥爷生病了,爸爸妈妈要去探望他,就把我送到爷爷家。爷爷家非常安静,奶奶看报时,爷爷就坐在小院里的躺椅上晒暖睡觉,我呢就在客厅里看电视。可是不久,我觉得越看越没意思,就在这时,我发现桌子上放了一个圆柱形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支笔!我盯着笔看,突然想出了一个恶作剧。
我拿着笔蹑手蹑脚地来到小院,奶奶这时不知去哪里了,只有爷爷正在梦周公呢。我悄悄走到爷爷身边,爷爷正打着呼噜呢,我忍着笑,轻轻拿笔在他脸上画了六根胡须,又在他额头中间写了个“王”,之后再画上熊猫眼,嗯,好像还少点什么?我刚想动笔呢,这时,爷爷翻了一下身,嘴巴又动了动,吓得我赶紧把笔停住了,等他再次进入梦乡,美滋滋地发出呼呼的鼾声时,我凑近爷爷脸前,轻手轻脚地写上了”不要看我”。这下好了,大功告成!我的杰作——”花脸爷爷”完成咯!现在可以进行最后一步了,让爷爷去逛超市!
想到这里,我朝爷爷大喊:“爷爷,爷爷,我想吃苹果,我们去超市买点去吧!”爷爷被我的喊叫声惊醒,他睁开眼,张大嘴,打了个哈欠,慢慢悠悠地说:“好,好,好,连个觉也不让人睡安稳。”嘿嘿,看着花脸爷爷,我噗嗤笑了,爷爷莫名其妙地问:“你笑什么?”怕露馅我又赶紧用手捂住了嘴巴。爷爷从躺椅上站了起来,我拉着他就急忙往外跑,爷爷说:“你这个小家伙,慢点,慢点,火急火燎的,小心摔着!”嘿嘿,爷爷哪里知道我的心思啊?哈哈,我拉着爷爷往超市跑,一路上,人们看见我们就笑,爷爷感到奇怪极了,问我:“他们为什么一见我就笑?”
“爷爷,不要见怪,他们再说你帅呢!”我边偷乐边假装安慰爷爷。
爷爷听了得意地说:“哦,是吗?我就说嘛我还不老,可你奶奶总是说我老咯,看来我还年轻着哩!”我们在超市里逛了好久,爷爷那天可好好地过了一把年轻瘾。
转了一大圈后,我们回家时正好遇到串门回来的奶奶,这下糟了,我刚想把爷爷拉到我身后,奶奶大呼小叫起来:“老头子,你怎么成花脸了?”爷爷听了吓了一跳,赶紧回家照镜子,当他看见自己的模样时,一下子明白了,只听屋里传来爷爷震耳欲聋的吼叫声:“可恶,一定是那小子!他人呢?”悄悄告诉你们,其实在奶奶问爷爷时,料事如神的我早已经逃之夭夭了!
哈哈,现在一想起这件趣事,还让我喷饭不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