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12
教室里鸦雀无声,这是在干什么呢?仔细一看,噢!原来大家在用单手剥桔子啊!
瞧,这些桔子可漂亮啦!圆溜溜的,椭圆形,好似一个个小灯笼;披着一身橘黄色的外套,有一根短短的辫子,宛如一位位黄衣少年!
“各就各位,预备!”喊到这里,老师顿了一顿。有的同学眉头紧皱,神情紧张,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淡定自若,神情很是轻松;还有的大大咧咧,根本不当一回事……
“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用手抠出一个洞来,然后飞速转动,桔子也随之转动,想跑也跑不掉;有的用上了牙齿,像一台钻地机一样,一边咬着桔子,一边用手顺势转着桔子,不一会儿,那淘气的桔子身上就多了一道道伤疤;还有的连头也用上了,用额头压住桔子,单手拨了起来,而那调皮的桔子却不听话地滚到地上去了……大家的样子真是千姿百态啊!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首先在我们单数组中进行。我先用大拇指挖出一个小洞,然后立即用小手指和无名指按住桔子,接着用中指和食指不停地推顺时针旋转,用大拇指快速地剔除桔子的皮。不一会儿,就剥完了一半。此时,那桔子仿佛在笑着对我说:“加油啊!你一定要赢啊”,又仿佛在哭着对我说:“哎,你别太用力了,我都流血了。”
“减油!漏油!减油……”突然,一个声响映入我的耳帘。
往左一看,可恶,原来是同桌黄嵘荣在为我“加油助威”哩。我朝她吐了吐舌头,心想:切,我偏漏不了油,看你怎么着。
“好了!”一个激动的声音从前方传了过来。抬头望去,周子滢竟然已经好了!
此时此刻,我也只剩下六分之一了。“嘿!我快好了!”我兴奋地自言自语到。
“大功告成了!”终于做完的我站起身来,环顾四周,发现自己位居第四,便兴高采烈地来了句洋文“ye!”
终于,双数组比赛开始了,黄嵘荣就要披挂上阵了。我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停地为她“呐喊助威”。她用大拇指使劲地抠着橘子皮,却始终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她的脸都红成了太阳,眼睛像宝石般圆了起来,而那可怜巴巴的桔子却像一个打了败仗归来的大将军一样,失魂落魄的,叫人不忍目睹。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比赛结束了。这铃声大概就是这妙趣横生的单手剥桔子比赛的最好的收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