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11
寒假,我来到了美丽的三亚,和大海亲密接触,还玩了许多水上项目,最有趣的非拖伞莫属。
拖伞就是把人绑在降落伞上,由快艇拖着飞。我一听,来了兴趣,迫不及待的要尝试一下新东西。上了船,船摇摇晃晃,我浑身被保险绳勒的紧紧的,风呼呼吹过,在它的力量下,降落伞“叭”的张开了,我的双脚渐渐脱离了船,慢慢升了上去。望着自己的双脚甚至下半身都悬在半空,我的心猛地提了起来,我安慰自己:“放松,再升几米就好了。”可现实却和我唱起了反调,伞越来越高,我不由得闭紧了眼睛,双手死死抓着绳子,此刻,我多么希望这是个梦啊!可我小心翼翼的睁开一只眼睛往下看,不由得又闭紧了,下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的腿不由的抖了起来。很不配合的是,保险绳居然发出了“咯吱咯吱”的恐怖声响——那声音仿佛一串串不成调的锯子声,听得我心里一阵发毛,心想:“上帝耶稣王母娘娘,关键时刻可千万别掉链子啊,否则我就小命呜呼了!”像是听到了我的祈祷,“咯吱”声渐渐消失了,风也小了许多,降落伞平稳的翱翔在天空之间。
我试探性的睁开眼,立刻被眼前的美景所惊呆了:湛蓝的天与碧蓝的海融为一体,仿佛是一张纯净的只有蓝色的水墨画;连绵起伏的山峦像是一座长长的桥梁,似乎沿着它一直走,就是海的尽头,天的彼岸。风也变得凉爽了,他原先的狂躁也在这美景中退去。此时,这幅山水画虽无声无息,却美得让飞过的鸟儿也忍不住多看几眼,时间老人也为它而停留……我沉醉在这美景之中,连海上的船变成了小不点儿也浑然不觉,恨不得立刻把它们记录下来。我的心平静极了,只有风而与我作伴……
突然,降落伞“嗖”得降了下去,我的嘴成了“O”型,大脑一片空白,心里仿佛有上千只兔子在蹦跳着。离海面越来越近,心中一紧,双脚已经插入了凉丝丝的海水中,它轻抚着我的脚丫,心里也凉丝丝的,这就是“先苦后甜”呀!转眼间,降落伞像个顽皮的孩子,一下子把我从水中提起,让风带着我再次冲向天空。我心里的紧张早就烟消云散,我还大胆地晃动着双脚,欣赏着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乐趣!时间不知不觉溜了好些,我依依不舍的下了降落伞,带着一份美好回到了沙滩。
拖伞可真是刺激又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