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12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名为《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令我领悟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我认为,复兴中华是我们的责任,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发现生活的意义,从友谊到孝顺,没有一个人不在奋斗!
这本书中,最令我感动的篇章是“来,我背你上学”这个篇章,这个篇章写了,一个8岁的瘦弱女孩,有一个残疾同学,家里母亲要耕地,父亲坐了牢,年迈的奶奶身体又不好。而就在这时,这位小女孩作出一个英勇的决定:“我”来背“你”上学!!!!!就这样她历经坎坷,最后,在她6年级时,取得了“全国10佳好少年”的荣誉称号!
还有一篇重要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人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很多坎坷的石子,会把你绊倒。只要你努力了,大家就会为你欢呼,喝彩,你,就值得尊敬,而结果,并不重要! 那只叫春丽的日本赛马,在它的“马生”中,比赛了113场,而屡战屡败,可是,它每一次在场上奔跑,都是如此精神抖擞!如果大家都有这种精神的话,复兴中华,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
一篇篇故事,都是如此感人,可你曾想到过?我们在看这些故事时,可曾想过自己,想过他人?想过做这些事的人,是多么崇高?多么伟大!?如果说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的话,那样我们就更应该关注身边的小事,把好的人物精神吸取到自身,那么,复兴中华后,何只复兴?而是强大!扩大!我们走向的不仅是复兴,而是繁荣富强,消灭来侵略我们的敌人,消除前方的障碍,走向最后一步,“扬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