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11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中华有许多教育家都曾告诉我们这个道理,比如孔子杀猪教子,孟母三搬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或许现在的我们许多事情做不完善。但只要为祖国出一份力。做一点点贡献就行了。
比如做一个文明小公民,保护环境,爱惜花草树木、珍惜动物,不说脏话,勤奋学习,做好自已该做的事情。
有句话叫“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强、少年富则国富。”它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的好与坏,在于得是我们。倘若我们成功了,国家就富强了。
曾经有炎帝——神农。他走遍山山水水,翻山越岭,历经千种困难,每发现一种草药。就用“吃”这种方法来判断它们有毒还是无毒、并把自已所尝过的所有草药,一一详细地记载在本子上传给后人。可是,他有一次竟然吃到了“断肠草”一言无尽,就这样倒在了无情的深山中,只有那雄鹰在空中翱翔为他悼念。神农为我们的身体健康,用一生作出了重大贡献。
现在,有许多人,同样也在为我们祖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如扬利伟叔叔曾多次拜访浩荡无垠的太空。提供许多珍贵的太空资料。为我国增加了许多有关外太空的资料。
看到这么多人为我国献出伟大的贡献,我们真感动到极点,在将来的学习中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许下誓言,长大后一定要为祖国贡献出我的那份力量。
我们是祖国娇嫩的花朵,却不是在温室里成长出来的,我们是要经过万般挫折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的,最终绽放那抹最璀璨的光芒的花朵。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因我们才繁荣,我们因中华才自强。
只有我们做得完美,祖国就会变得完美!只有从自已做起!改变自已那些不好的习惯。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才能复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