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3
中国在科技发展的路上阔步前进,从古至今涌现出许多伟人的辉煌成绩,我们这一代小公民也赶紧担任起祖国建设的担子吧!
“飞人”刘翔在国际奥运会上,以飞的速度打破世界记录,取得惊人的成绩,获得金牌。他能做到坚持不懈,难道我们不能做到吗?能,一定能做到的。我们现在每天早睡早起,坚持晨练,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将来也能为国家争光,同时也为自己赢得荣誉。祖国需要更多的人才,我们这代的小公民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国家奉献,即便是能对他人有所帮助,我也同样感到快乐。
复兴中华,我们小公民要团结一致,争取做人民心中的牛。最美支教老师孙影,她和学生一起帮助一个智力有问题的学生,她不但没批评樊迪,而是鼓励、表扬他,让他感受温暖与鼓舞。正是因为孙影这样关心山里的孩子,才使得他们有机会插上飞翔的翅膀,飞的更高、更远。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也感受到我的爱与鼓舞,一次小小的鼓励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还有可能创造生命的奇迹。所以我要用爱心去化解需要帮助的人心中的积雪,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看到阳光。
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人——雷锋叔叔。雷锋叔叔可以说是我们当代千万人民的先驱、缩影。在为人民服务这条路上,雷锋叔叔用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就是当好志愿者,永远助人为乐的一生。我们要记住他,让他的精神,着凉我们前方的路,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有文化后我要帮助每一个人,让他们得到关怀和鼓励。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会滋润每一块土地;如果我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我会让沙漠变成绿洲;如果我是冬日里的太阳,我要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