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2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民族,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民族。其实,爱国和奉献不分先后,不分大小,更不在于你做多大惊天动地的壮举,而在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我们要复兴中华首先就该做到保护环境,说到保护环境我们应该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
有一次,妈妈带我到北京去游玩,妈妈出行时没带可重复使用的物品,所以她就用宾馆里的一次性拖鞋,一次性牙刷等物品。而且有些时候,他们还用一次性饭盒来盛饭。我觉得这样做非常的浪费,我就去和妈妈说:“妈妈,你一直用宾馆里的一次性物品,这些拖鞋只要我们一出去,打扫的叔叔阿姨就会把他们收掉,洗发水也用了一会就被收掉了,这样太浪费了,一点都不环保,我们下次可以把充电的电池板代替普通电池,用塑料拖鞋代替一次性拖鞋,用手帕代替一次性餐巾纸,你到旁边的超市里去时总是用他们的塑料袋,下次我们可以用布袋来代替塑料袋,”妈妈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拍手称赞:“对,以前我们的出行一点也不注重环保,给环境保护添了许多祸害,以后我们出行时应该多多注意环境保护哇!”。
在这之后,妈妈每次出行,都会注重环保。其实许多一次性物品都可以用重复使用的物品来代替的,比如说瓷杯子,玻璃杯子代替纸杯,塑料杯;用自动铅笔代替木头铅笔……
我们还可以为复兴中华做许多事如:拒绝过度包装,减少城市垃圾的产生,不要乱扔垃圾……让我们一起为复兴中华出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