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9
我们的祖国,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也许压得祖国太沉重了。随着新中国的建立,祖国将再一次崛起,而复兴中华,也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
中国是一个经历了太多苦难的国家。因为我们的落后,其他强国都欺负我们。所以,要复兴中华,必须让祖国强大起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念书,学习更多的知识,长大之后才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建设祖国。
除了使祖国的科技发达起来之外,人民的道德品质也很重要。一个国家之所以称之为国家,是因为它有人民。一个国家里有好的道德品质的人民,这个国家一定会被其他国家所尊敬的。
而现在人们的道德品质着实让人担忧。各种不文明现象还在陆续不断地出现,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还是有许多道德品质优秀的人出现,如最美妈妈,最美司机等等等等。他们的美不仅体现在外表,更是体现在内心。
我们青少年更是应该向他们学习。
每一天做一件好事并不难,困难的是如何坚持下去。
其实我们可以从最基本的孝开始。俗话说,百善孝为先。父母是我们这辈子最亲近的人,我们有空应该多陪陪他们,和他们聊聊天。不要嫌老人家烦,因为这正是他们爱你的表现。
我们不仅要关心、爱护自己的父母,还应该关心、爱护那些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在空余时间还可以做做义务劳动。尽自己的努力,让世界上的人多感受到一点点温暖,也能让祖国在世界人民眼中多一点点光芒。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随着祖国的飞速发展,许多大城市越来越国际化,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我们的祖国。我们应该在外国人面前做好东道主的职责,让他们对我们祖国有一个难忘的好印象。
复兴中华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