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8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度,复兴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中国人民应做到的责任,每个人都有一份义务来复兴民族。不过,复兴民族的第一步是从我做起,从个人做起,从个人做起,好的自我才能才会给复兴民族之路打下坚持定的基础。
实现复兴中华的力量将会无比强大,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同又不过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在我们从小就听到过雷锋叔叔的故事。在雷锋爱心对在外淋雨的一位妇人的帮助,引起了我外倾听,仅仅只有22年的光阴,尽然可以做出如此多的帮助人民的事,真让我敬佩啊!一个意让自己受冻,也要让身旁的这个妇女暖暖和和的,这是多么慈祥的人啊!
南宋的思想家,教育家范仲淹的志向是:要么当个好宰相,要么当个好大夫,好宰相治国为民,好大夫给人治病。于是,范仲淹从小便立下了一个梦像,他便刻苦的读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范仲淹成了一位好宰相,自治国为民的愿望已达成。现在至今还有范仲淹当时治理国家的一句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意思是忧要忧在人民前,乐要乐在人民后。知道了范仲淹这个故事,我们也会想起自己曾经也有过梦想,但现在的学习与社会压力让我的梦想渐渐地模糊了,可范仲淹的志向又让我们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好为国家效劳,和其他的战士保护家园,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一看见电视上那些战士在过去抗敌战斗中牺牲。不过,我知道,在为祖国而牺牲,那都是光荣的。因为只有他们的牺牲,才会带来我们今天的幸福。
让我们说出自己的梦想,让这一切的虚幻变为现实,复兴中华,从我们大家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