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14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啊!每次听到这段经典诵读,我被感概不分,为中国的这一切变化,而感到骄傲。
“要想为国家付出,为国争光说起来可不是件小事,但复兴中华得先打好基础,把身边的事做好。”每次听爸妈唠叨就听得不耐烦了。而我每次却自信的对爸妈说:“你们相信我把,为国争光我肯定行的。”而爸妈却对我视而不理。瞧,我现在可要去做大事咯。
我吃完午饭后就出了们。我一路走到了公园。边走边着摸着,到底有什么大事可让我做呢。我正沉思着,忽然被一阵欢笑声给打断了思路。我放眼一望,有好几个小男孩在花丛中踩来踩去,还折断了小树枝用它们来打闹,玩得可开心了。我走过去看着那些被这段的树枝踩坏的花草,感到了惋惜。我走了过去。正巧一个小男孩撞到了我,我把他叫住了,随后一群小孩子都跑了过来。我对着他们说:“小弟弟,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你看这些花草树木都是有生命的。他们的小手都被你们折断了,它们都哭了,看,这些小花是多么好看呀,但是它们都被你们踩坏了,看,它们多可怜呀!要死你们的小手不见了,你们不会哭吗?”小男孩们都喃喃自语,他们异口同声的说:“谢谢你姐姐,我们错了。”他们远走了,但心中有说不尽的喜悦。这时我才明白爸妈平日里说的话。
是啊!想要做好大事,只有把身边小事做好才行。所以我要努力做好没一件事,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