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15
在读过这本书后,我懂了要关心国家大事,正如题目所说《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其中,有几个内容让我很感兴趣:
第一个是“楷模在我心中”这一课让我悟到了一句话:在生活中美丽占三分之二,丑陋占三分之一。这句话并不是凭空武断的我是经过了两件事情说出的:其中一个是一位叫做张丽莉的“80”后女教师为了让两位即将让校车撞到的学生安全的脱离而导致让小车撞倒使腰椎骨折,骨盆骨折,双下肢软挫伤,双下肢毁灭伤,并伴有视觉性休克,一看到这些字眼就让人为之一振。
一个是有一位司机名字叫吴斌,虽然自己身受重伤,但还是硬挺着做了一切安全警示后,稳定了乘客情绪这一切只用了一分钟。虽然他一生只度过了48岁,但是我们因该为这个司机引以为荣,因该学习这种精神!
我喜欢的还有“阳光少年”,我从这个部分中读出了应乐观向上,不断完善自我。像书中说的一句话:1,如果生命是一条河流,那么岁月就是其中最晶莹,最灿烂的浪花;如果说生命是一列快车,那么有阳光的岁月就是窗外变化无穷的美丽风景。同样,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感觉就像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例如我看感人的事就会泪流满面;看高兴的事就会感觉分外兴奋。
所以在“楷模在我心中”让我知道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美,但美有惊天动地,有小如尘土,只是你们不仔细的观察。我从“阳光少年”中知道了;天天做一个‘阳光少年’乐观向上,改正缺点,改进优点。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要知国家大事,要发现生活美,要做阳光少年。我要做,大家都要做。多看这本书吧!我相信你们一定和我一样收获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