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6
面对事件的争端,在民族利益面前,我们从未向日本低过头,这就是一个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内容丰富。在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这种民族精神在国家危难之时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今天,我们进入历史新的发展时期,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 形势,国与国之间的激烈竞争,我们更需要继承和大力发扬中华的优良传统文化,把这些中国几千年来积累下来的优良传统当成我们解决问题、迎接挑战的指路明灯。正是这种闪耀的民族精神,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思想并顽强奋斗的杰出人物。他们为振兴中华,上下求索、矢志不渝,推动了历史发展和民族进步,深刻地改变着时代的面貌,他们高扬着鲜明的时代精神,挺起坚强的时代脊柱。这就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力量。辉煌的历史和光辉的业绩。铸就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丰碑。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一个阳光少年,那么中华民族的前途必定会如同新生的太阳一样,蓬勃向上。祖国的未来离不开我们,祖国未来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们身上,我们就更应该好好学习,绝不能辜负祖国母亲对我们寄托的厚望和一片深情。要以实际行动来建设祖国,不能让中国输给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要推动祖国走向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
我们注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伟大使命鼓舞起无穷力量。召唤我们高扬民族的旗帜,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去谱写中华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