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10
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我知道要学习苏步青爷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精神。从这本书中我还知道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思是:每一个人都要担负起国家民族兴旺的责任!
我在丝绸之路路线图和艺术成果之中明白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历史再铸新的辉煌!我想: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将会用更好的办法来保护文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觉得我们少年应该好好学习,保护我们的祖国妈妈。在十年前,很多人都没有电器。
在兵荒马乱的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要建设祖国的明天,为祖国明天更美好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祖国的今天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才换来的,来之不易啊!因为这样,我们才要更珍惜时间,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和以后祖国的主人要记住: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好好读书不再让别人抢走祖国一份的土地!
要想让祖国复兴,首先就必须让文化先复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所以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复兴中华做出应尽的贡献。我们要让古人留下到名胜古迹,如:颐和园,长城,秦兵马俑等建筑一直留下去,留给未来祖国的花朵,可以让他们知道:从前的中国是通过许多磨难,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努力吧!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