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4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的书。从书里的一个个小故事里,我了解到,在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中,不仅创造了许多灿烂的文化,还发明了许多科学技术:指南针、造纸术、火药、活字印刷等。
书里还讲到了在五千年多的发展历史中,我们名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名族精神,在我们国家危难的时候,更加体现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精神。在历史上,那些伟大的古人,如屈原、文天祥等都留下不少爱国诗篇。读着读着,我又读到了近代。了解了我们祖国近几年的发展和进步。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首发,到20xx年6月16日,神舟九号第九次发射。充分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壮举。一种自豪感从我心中升起,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强盛。想为祖国复兴作出贡献的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问妈妈:“复兴中华,我该做什么呢?”妈妈笑着回答:“复兴中华可以从做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复兴中华的理想和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中去,比如:每天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在家里孝顺父母长辈;在社会上爱护环境。复兴中华可以从点点滴滴开始做起……”
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我是中国未来的主人,我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学校团结友爱,在家里关心亲人,在社会上遵守秩序,还要心胸开阔。复兴中华,就看我们这一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