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环卫工人9
我佩服许许多多的人。我佩服妈妈能煮一手好菜;我佩服爸爸有强壮的体魄;佩服奶奶会缝制衣服;佩服爷爷见识广大。虽然我很佩服他们,但我最敬佩的人是起早贪黑、默默无闻地为人们服务的他――环卫工人。
记得我每天在去上学的路上,都会看到有环卫工人在大街上打扫卫生,让大家都可以走在干净的街上。有一次,我同样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环卫工人,那是一位年轻的阿姨。我把喝完的牛奶盒随手扔在地上,那位阿姨的脸立刻变得严肃起来,她把牛奶盒拾起来,问我:“这是你扔的吗?”我害怕的说:“是我扔的。”那位阿姨笑着说:“小朋友,你不应该往地上扔垃圾,应该把垃圾扔进垃圾筒里,假如每个人都好像你一样乱扔垃圾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不就到处都是垃圾了吗?大家又怎么能在一个美丽、舒适的环境里生活呢?”我点点头,说:“阿姨,对不起!我下次会将垃圾扔进垃圾筒的。”那位阿姨会意地笑了笑,便又拿起扫把继续打扫街道。我看着她的背影,心想:“啊!这位环卫阿姨是多么值得我们敬佩……不,应该说环卫工人们都值得我们敬佩!”
“啊!环卫工人,当我们睡得正香时,你们仍然在打扫街道;寒冷的冬天,当我们都躲在家里取暖时,而你们却还在打扫那条无边无际的路。你们不畏严寒,不怕辛苦,默默无闻地打扫街道,让大家能走在干净的道路上,可人们都不通人情,你们在这边打扫的同时,人们也在那边乱扔垃圾,可你们却从不抱怨。”我在这里衷心地说一句:“大家不要再破坏环境了,让我们一起来保护这个共同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