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环卫工人11
掌声,生活中一个美丽而动听的名词。它可以表达肯定和赞美,也可以表达尊重和鼓励。--题记
你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感染了我,我把掌声送给你!你在平凡岗位上的辛勤耕耘打动了我我把掌声送给你!你在逆境中拼搏的精神震撼了我,我把掌声送给你!
我把掌声送给你--环卫工人。清洁工人作为城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每天他们起早贪黑在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早已把城市的街道清理干净了。当人们刚起来时,也许他们早已把垃圾处理了。当人们起来工作时,他们才回家补觉了。每当人们走在路上,觉得道路变宽了,空气清新了,天空变蓝了,这不是他们的功劳吗?难道不应该给他们掌声吗?是的,应该给他们掌声。我曾经在书上看过一则漫画,一对青年男女肩并肩走在路上,那位女士说:“后面有个人跟着咱们。”再看看那对青年男女的手里各种零食,瓜子,他们边吃边扔。后面的清洁工人仍默默为他们打扫。我看了这则漫画真想上去跟那对青年男女说:“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老师同清洁工人一样,一个不起眼的代名词。老师,人人常把它比作蜡炬,牺牲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比做园丁,老师,三尺讲台就是您的舞台,您在舞台上“表演”时肯定心中无比喜悦。夜晚,您更改作业时,就不觉得累吗?中午您为了能比学生早在学校吃,您的家人不需要您照顾吗?早晨您比学生来得早,您的作息时间够吗?老师无穷无尽的感激只在这掌声中。
把掌声献给生活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献给需要鼓励的人,先给自己的父母,知道不善言辞的你爱着他们。献给老师知道他的学生关心着他们,让他们在舞台上发挥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