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环卫工人8
无论是生机勃勃的春天,烈日当头的夏天还是硕果累累的秋天,天寒地冻的冬天,他们都在默默的为人民服务。他们就是最美的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当春天悄悄来临时,春雨也会踏着小草的足迹来临。但是就算下着雨,环卫工人依旧会仔细打扫大街小巷。他们顶着一个竹斗笠,穿着雨鞋穿梭在路面上。湿滑的地面像打了一层蜡,踩也踩不稳。垃圾都湿透了,变得十分难以清理。可是,他们只是默默地弯腰,默默地捡起垃圾,默默地放入畚箕。这个动作来了一遍又一遍。行驶而过的车辆总会冷酷的溅的环卫工人一身污水,他们一句怨言也没有,只是用毛巾抹去。在倾盆大雨中,他们身上都是水,已经分不出那个是雨水,那个是汗水了……
炎热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大地几乎都快开裂了。环卫工人刚刚开始工作没一会儿,就汗如雨下,那厚厚的衣服都湿透了,紧紧贴着他们的皮肤。汗水滴滴答答从脸庞往下坠,他们将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继续工作起来。这个小小的动作不知要往往复复多少次啊!
空气中散发着稻花的香气,金黄的果实犹如一片麦浪在风中摇曳。落叶一片又一片的飘落,放眼望去马路成了落叶的舞台。环卫工人呢?正在将枯黄的落叶领进他们的新家——垃圾车。地上的落叶好似扫不完似得,环卫工人坚持不懈的打扫着每一处角落,不留一点灰尘。
信使送来了冬天飘飘欲坠的雪花,人们倦缩在被窝里,不过他们还是例外——环卫工人。虽然地冻三尺,但是环卫工人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在辛勤,早早在大街上。他们的头顶上竟然有一层白雪,里面还掺夹这缕缕白发。他们的脸显得十分憔悴,皱纹中饱含着对群众的关怀。环卫工人的手是红的,冻红的,但手凉心是暖的。
他们做着平凡的工作。,他们重复着扫地的的动作,他们在黎明就开始忙碌。环卫工人的精神是伟大的,他们才是当今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