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环卫工人7
最近地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才往回工人,今天我为了了解垃圾分类的情况及三角公园一位环卫工人进行了采访,我对那位,环卫工人提出了几个问题,她一一进行了回答我说好:您好,我想采访您,请问您方便吗?他和蔼地说:没问题,你想知道什么?尽管问,我问:有没有专人。进行过垃圾分类,如果有是谁?他回答:现在没有专人进行垃圾分类的。那都是我们和收废品的人搞简单的垃圾分类法可以卖钱的东西选出来,比如纸箱子,泡沫,塑料瓶,废铜烂铁等推到废品回收站卖钱。我问:现在分类功能的垃圾桶多吗?他回答:外面街道上比较多,但是小区里很少。最后我问:您觉得能把垃圾正确分类丢入垃圾桶的人多吗?他回答:不多,很多人都是随便丢的。
这次采访结束了,我开心的对他表示了感谢,这是我心里又蛮熟的几个问题,为什么能把垃圾正确分类丢到垃圾桶的人那么少?我和妈妈一起讨论分析,找出了三个原因和解决方案。
第一个原因是宣传教育不够,很多人都不能知道应该怎么分类,不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回收,我以前也不知道玻璃瓶可以变废为宝。
第二个原因是人们的环保环境环保意识不强,不注重垃圾分类。
第三个原因是,垃圾桶的分类不够详细。我们看电视时可以发现。澳门,人很爱干净,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上面分别标注了玻璃,金属,废电池,废塑料,废纸和其他垃圾等几类。让人们一目了然,我们可以澳门的做法,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的环保意识。
让我们一起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