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环卫工人14
辛勤的环卫工人是无私的,是不知疲倦的。他们像城市的美容师,没有他们的劳动我们现在住的城市不可能这么洁净、美丽。所以,我们更应该爱护我们的家园环境,还有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我认识一位环卫阿姨,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下面有一对细细的弯眉;高高的鼻梁周围,有一些清晰可见的皱纹;慈祥的脸上还长着厚厚的嘴唇。她天天穿着一件橙黄色的背心,上面还带着几条淡黄色的线条。大概是可以更醒目,以防止交通事故吧!
环卫阿姨每天都推着自行车,两边各有一个装着垃圾的袋子。还有一把大扫帚和一个垃圾铲。她常常用大扫帚把地上的垃圾扫到垃圾铲里,然后把垃圾铲里的垃圾倒进装垃圾的袋子里面。她头顶着火辣的太阳,脸上留着汗水,还不时地用拳头捶捶腰。
阿姨就像城市的美容师一样,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阿姨用她的大扫帚把城市的脸清洗得干干净净的,用她的夹子夹起一片片垃圾,好像是在修剪着城市的眉毛。当太阳升起时,城市干干净净地迎来了新的一天,阿姨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应该注意环保,宣传环保了!
自从四川大地震发生以后,阿姨每次发工资后总是从她那微薄的工资里面拿出一些钱捐给灾区的孩子们。
有一次,我在去补习班的路上,还看见阿姨拖着疲惫的身躯扶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我急忙走上前去,对阿姨说:“阿姨,你休息一下,我来扶老奶奶过马路可以吗?”“可以”她微笑着说。我把老奶奶送过马路便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从这些事情当中,我更能感到阿姨的默默奉献和爱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