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伟大——环卫工人10
几天前,我在翻柜子时无意中看到了一本相册。从里面翻出一张在上海世博会上的照片,瞬间往事在我脑海像电影一幕幕出现,特别想起了那个环卫工人……
七岁那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上海看世博会。在世博会上,我玩得十分开心,觉得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花是那么的鲜艳。
古人云:“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我觉得这话当时在我身上特合适。当我们要乘火车回来了,可能因世博会人多或者急着赶火车,到火车站妈妈和我说要去下卫生间。这不去还好,一去差点悲剧上演。
当时,我正在和妈妈玩扑克牌,妈妈走了,我开始在那静静地坐等,心想妈妈去下洗手间应该很快,可等了一会还不见妈妈来,我内心有点焦急,就往妈妈走的方向走。可我一走,不仅没找到妈妈,还走错了方向,总之我找不到原来的地方了。
我的心一下紧张起来,怎么办啊。以前听到小孩走失的事一幕幕在我脑海出现,万一被坏人抓走我该怎办———这时一个环卫工人经过我身边。她穿着件不算新也不算旧的工作服,满脸的皱纹显出她的苍老,我只瞟了她一眼,便去另一个方向找妈妈去了。
我又找了一圈,还是没看到妈妈。望着黑压压的人群,听着那人群的吵闹声,心里害怕极了,焦虑和无助就满满的印在我的脸上。
突然感到有个人拍了下我的肩膀,随后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孩子,你怎么了?”我忙扭过头,却又低下了头,站在我面前的正是那位环卫工人。我的脸不由得发红,但当我看见那慈祥的面孔后,便和她说了发生的事。她听后,用她那双粗糙温暖的手,拉着我走向广播站。一刹那,我感觉到天重新又变蓝了,云也变白了,花也变得鲜艳了。
虽然是通过广播站我找到了妈妈,但当我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那个环卫工人,想起她给我的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