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园2
“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家就在桂林。小区叫蓝天苑,是个赏心悦目的家园。
温暖的春天,满院子的桂花树约好了似的,冒出新芽。芽尖儿毛茸茸的,打量着这个充满生机与未知的世界。鱼塘边的柳树吐出了嫩绿的新芽,妈妈用柳条给我做过笛子呢。高高的玉兰树,粗粗的银杏树,枝丫间吐出浅绿的叶片,让人感受到新生命的美好。玉兰花开了,一缕缕清香吸引着一些阿姨驻足。院子中央的亭子里经常坐着好多爷爷奶奶,他们在聊天,身边有小孩子绕来绕去。
炎热的夏天,柳树枝繁叶茂,绿阴很浓很浓。知了声声响起时,人们喜欢把柳树当作大伞,在下面乘凉。桂花树的叶子稠密极了,你挤着我、我挤着你,真是亲密无间啊。最炎热的时候,亭子里只剩下几位爷爷在下象棋,哦,鱼塘边还有几个汗流浃背的孩子,他们中有我一个。
凉爽的秋天,柳叶渐渐变黄了,随着秋风,依依不舍地离开柳树,慢慢飘落到地面、水塘。金色的银杏树叶撒了一地,它们是我做手工的好材料。最吸引人的要算桂花树了,米粒大的花朵藏在绿叶间,密密地,一簇簇地,如果不是沁人心脾的香味,还不那么容易发现它们呢。我们院里有金桂、银桂、丹桂和月桂,“八月桂花遍地开”。“桂林,桂林,桂树成林”,妈妈说这就是桂林的由来。桂林的秋天最让人享受。最难忘中秋佳节,几家人聚在一起,拿着香喷喷的月饼,呼吸着数种桂花的芬香。圆月高悬,大人坐着赏月,小孩子你追我赶,玩儿的不亦乐乎!
寒冷的冬天,柳树抖落了所有的叶片,枝条光秃秃的,搏击着寒风。桂花树绿得更加深沉,就像羞涩的少年,不张扬不说话,默默地生长。桂花树没有柳树的婀娜多姿,也没有玉兰、银杏的高大,但它四季常绿,有旺盛的生命力。妈妈说它是桂林人的魂!
我爱蓝天苑,我爱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