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家园4
冬天又悄悄的来了,没有看到纷纷扬扬的雪花,没有北风像刀子一样刮着行人的脸。今年的冬天有点暖,似乎与以往有些许不同,电视上在不停的报道着全球性的气候灾难——旱灾、涝灾、雪灾、龙卷风、地震等等。一系列的毁灭性的大灾难在地球上不停的上演着,妻离子散的场景在重复着,哀痛的哭声回荡在地球的许多个角落。
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人类自己酿成的苦果。
听爸爸说,流经家乡的小河,从前一年四季流水不断,清澈见底,特别是夏季涨水时,更是另一种景观,河水滚滚东流,奔腾不息,河岸两边一望无际的禾苗葱翠碧绿,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如果结网下河还能捕到不少的鱼儿呢!而今,由于工厂的大量排污,昔日的美景早已是过眼云烟,家乡的小河已成了“黑河”,污浊不堪、臭气熏天。
在学校里,老师提问同学们“要如何做到保护环境呢?”同学们都积极的举手,有同学回答说“我们不能随手乱扔垃圾”,有的回答说“我们不能随地吐痰”。上午下了最后一节课同学们手里就拿着花花绿绿的食品包装袋开始三三两两的向教室走去,可来时的水泥路上却已被“装点”得色彩斑斓,随处可见的垃圾袋任意的躺在地上……
人们一只手不停地高呼“我们要保护地球,我们要珍爱我们的家园”,另一只手却在疯狂地挥舞着手中的斧头,大面积的砍伐着森林。原本山清水秀的家园被人类自己毁成了荒瘠的不毛之地。森林没有了,河流干涸了,动物们渐渐灭绝了。我们一边痛恨着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一边却做着破坏环境的事情。
保护环境,珍爱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已显得弥足珍贵。
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从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小心呵护我们的地球,珍爱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