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城区,像一颗璀璨的玛瑙镶嵌在了苏州大地上,就一眼,便让我痴迷,这就是吴中区。
我心中的苏州,是一幅美丽的画。小桥,流水,人家,构成了一幅江南水乡图。又是一座很庞大的氧吧,给予我们新鲜的空气。
现在的吴中,美丽繁华,科技先进,也是一个算得上先进的地段了。早上,如诗如画的吴中区展开了新的面貌,一位位白领提着包去上班,一辆辆小轿车在星罗棋布的公路上欢快地“奔跑”着,一切都显得十分和谐平静,即使有人不小心碰到了一下,也不会为此争吵半天了,一句“对不起”,一句“没关系”一次矛盾便散去了。
不仅城市变和谐了,就连环境也和以前有天壤之别了。
时正中午,从烟囱里升起了袅袅炊烟,更给这一切增添了几许宁静。公园内,社区内都焕然一新了——垃圾大大减少了。这主要还是得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得以将环境变好,变清爽。小河里的水犹如一条轻柔的绿色绸带,微风徐来,高兴地泛起了涟漪,浪花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奏响了动人的乐章,小鱼高兴地在河中嬉戏玩耍,不时吐出一个个透明发光的泡泡。小河上,一座拱形的小石桥,静静地卧在上面。不仅如此,就连每户人家的室内都改新换面了——阳台上的灰尘少了,地上的污渍消失了,墙上的“斑纹”没了,餐桌上的油渍没有了,鞋柜里的空气也充满淡淡的芳香……我想:“这和我们的勤劳努力十分不开的吧!”
在吴中区最美丽的时间段非夜晚所有。原因很简单:灯多了。
夜幕渐渐降临了,街上出现了一个动人的景象,不用说,你大概也知道了——所有商场的灯都开了。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尤其是东吴塔的灯,让人流连忘返。
……
这个城区我真的爱上了它,爱它的古韵,爱它的新姿……我会尽力地做好自己,不愧为这个城区的一员。吴中,我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