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作文
四川德阳,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是川西平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跟以前相比,德阳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水泥马路纵横交错,使我难以忘记。
在以前,德阳的街道很狭窄,地面凹凸不平。每当下雨,街道就变得泥泞不堪了。而且德阳没有一个象样的休闲娱乐场所。人们在xxx,休闲假日都很难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舒适惬意的休闲场所轻松一下。绵远河到处都漂浮着垃圾,还有很多死鱼。楼房也是一样,大多都是一层的小平房,很少有高楼大厦。
现在的德阳跟以前相比,发生了太大的变化。一条条宽阔的街道纵横交错,街道上各种车辆是川流不息。每逢下雨时,窗外就响起叮叮咚咚的悦耳声音,打开窗户一看,有打着雨伞在雨中漫步的大人小孩,有在雨中穿梭往来并不时响起喇叭声的各型汽车。呈现的是一幅繁华而浪漫的景象。在德阳迎来建市20周年庆祝日之际,德阳的休闲场所——文庙广场竣工了。每当夜幕降临,大人、小孩、妇女、老人都喜欢来到这里,或嬉戏,或聊天,或养神,或锻炼身体。人们的欢笑声,哗哗的水流声揉合在一起,宛如一首优美的交响曲。喷水池里的各型喷泉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五彩缤纷,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就象交响乐队的指挥家在进行指挥。城市的建筑物也完全变了一幅模样,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高耸入云,而且还配备有现代化的设施,比如高档电梯、智能住宅等。绵远河上的垃圾被一扫而光,顺河流方向安装了两道闸门,河水被治理地有条不紊,俨然有序。河水清澈透明,连河里的小鱼儿都高兴的蹦蹦跳跳的。每年的龙舟节上还在这里举行龙舟比赛呢。绵远河两边,一排排的霓虹灯闪耀着五彩缤纷的光环,旁边各种奇形怪状的艺术石刻巧夺天工,表现了德阳这个艺术都市的城市魅力。
我爱家乡的高楼大厦,我爱家乡的文庙广场,我更爱家乡的绵远河畔。
我爱我的家乡——四川德阳。
我喜欢祖国风景如画的地方:有红叶似火的香山、水平如镜的西湖,还有峰峦雄伟的泰山、古色古香的朱家角……但我更喜欢的,是我的家乡——烟台。
烟台有连绵不绝的群山。看那儿!你会发现岱王山活像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猴子,它好像是人们雕刻出来的,眼睛、鼻子一应俱全,十分机灵可爱。春天,冰雪融化,山沟里的雪水潺潺地流着,形成了一条条小溪。山坡上不时可以看到探头探脑的嫩嫩的小草,仿佛在宣告春天的到来。夏天,天气炎热,你会听到蝉在树上吱吱地叫,声音十分扰人。吸吸鼻子,你会闻到花草树木散发着阵阵清香。秋天,晴空万里,往山上眺去,你会发现往日显得有些单调的绿色变成了金黄、深紫、艳红的天下。冬天,大雪纷飞,原本寂静的山峦披上了银白色的婚纱,活像一个刚出嫁的姑娘。
烟台有波澜壮阔的大海。家乡的大海最蓝、最美。站在海边向远处眺望,那无边的天际定然会引起你的阵阵暇想。我最喜欢夏天的大海。我可以到海边刨蛤、拾贝壳,看着那一个个奇形怪状、颜色各异的贝壳,我怎么拾也拾不够;我可以光着脚丫在沙滩上堆沙雕,这十分有趣;我还可以约上几个同学,一起去洗海澡,这是我的乐趣。
烟台有品种繁多的特产。这里有甘甜爽口的烟台苹果,营养丰富,素来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俗语。这里有皮薄肉厚的莱阳梨子,入口即化,咬一口甜掉牙。莱阳梨不但好吃,而且有润肺、止咳之效,颇有名气。在烟台,你更可以品尝到驰名中外的张裕葡萄酒。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你不但可以体验抽取葡萄酒并把它装入自己喜欢的瓶中的乐趣,而且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文化,让人流连忘返。
我爱我的家乡,一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建湖,地处黄海之滨,背倚苏北平原,素有“水乡明珠”之称,这里是一方神奇的热土,是一片迷人的水乡!这里土地肥沃,适宜粮、棉、油料、水果、蔬菜等各种作物生长,素有“鱼米之乡”之称。
我家乡物产十分丰富:建湖烟花全国享有盛名,森达皮鞋世界闻名。克胜、剑牌、建农牌农药销售触角遍布国内,永建牌脂肪酸、永昌牌山梨酸在国内外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农产品中的大米、藕粉圆子等都非常出名,其中最有名的是建湖大米。
我的家就住在建湖的草堰口,我是吃着这里的米长大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有时父母也买点“泰国米”、“云南贡米”等名贵米,说是要"改善"一下伙食,但它们煮成的饭和建湖米煮成的饭相比,色、香、味都有很差距,建湖大米是米中的上品。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湖大米在市场上已供不应求,许多商贩在春耕时节就和农户签产销。建湖大米如此受人青睐,是和它所处的地理环境分不开的。建湖地处黄海之滨,土质肥沃,适宜农作物生长,建湖大米中蛋白质、糖含量丰富,是较好的无公害绿色食品。
春耕时节,建湖人辛勤耕田、播种、插秧的。夏天,建湖人在烈日下护理稻苗。天道酬勤,随着季节的更替,庄稼以独有的方式回报护理它们的农民。夏天,田野上一片绿油油的,微风拂过,犹如碧波荡漾的海水,连绵起伏,给正在田野上劳动的人带来清凉。秋天,秋风将稻谷的衣裳吹成了金黄色的礼服,田野上一片金灿灿的。在秋阳的映照下,金灿灿的谷穗把在田野中闲步的农民映得通红、沐浴得如痴如醉。
我爱家乡的大米,家乡的大米是家乡勤劳、勇敢、淳朴人民的辛勤劳动的结晶。我更爱家乡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