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就是身边人对于我们的爱,其实有时候爱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被爱麻痹了双眼,只要留心发现,我们都会感受到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的温情暖意包围着。其实,爱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父母对我们的呵护关心难道不算是爱吗?我们老师对我们的教诲不算是爱吗?我们朋友对我们的关心帮助不算是爱吗?在很多年以后,我们就会发现,其实我们正是在身边人们的关心帮助下不断成长进步的。
母爱温暖。其实我从小到大的多数时间里都是在母亲的照下成长起来的,引起提起母亲,就是温暖的代名词,母亲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我人生中的每一个关键的时刻都有她陪伴在我身边,我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她就在一旁偷偷的笑;我在比赛中失利,她就默默的做上一桌子好吃的饭菜安慰我;我偷偷喜欢上隔壁班的学霸,她就始终为我保守着秘密。
母亲从来都不会逼迫我做很多事情,她时常说,只要我能够健康、快乐,她就心满意足了,在很多的时间里,其实我在青春的叛逆期十分不满母亲对我照顾的事无巨细,时常和母亲发生一些矛盾,即便这样,母亲也能够容忍我的小脾气,而且还偷偷写信给我,为我加油鼓劲。母爱就像细雨,润物无声;母爱就像美酒,甘甜清醇;母爱更像是春泥,无时无刻呵护着我这支花朵。在母亲的悉心照顾之下,我也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成为了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一定会好好照顾母亲,我明白我在慢慢长大的同时,母亲也在慢慢变老,提起这件事我就着实伤心,不过无论再过多久,我都会记得,母亲做的丰盛晚餐,母亲那甜蜜的微笑。
父爱深沉。实际上,在我的整个童年、青年时期,父亲的角色一直都是缺失的,因为父亲是个生意人,我常听母亲说,父亲之所以努力工作也是为了这个家的幸福,父母在刚结婚的时候,家里可以说是一贫如洗,母亲生下我以后,父亲忍受不了让自己的女儿、妻子,跟着自己过苦日子,因此决定南下做生意,父亲虽然不苟言笑,但是他确实是家里的顶梁柱,在父亲的努力的之下,家里的条件在慢慢变好,父亲每一次回家,都会给我买好多零食,而且很多都是昂贵的进口零食,他还憨笑着说,我看其他小孩子都在买,你也一定喜欢吃。我每一次听到父亲说这样的话基本都吃不下零食,每一次都很珍惜的把那些昂贵的零食留着,因为那不仅仅是一堆零食,那是父亲对我深沉的爱。
父亲也是我和母亲的调和剂,每一次我和母亲发生矛盾父亲总是第一时间联系我,开导我,即便他再忙,每一天都要同我和妈妈视频通话,每一次送父亲去机场,看到父亲那远去的背影,我都暗自下定决心,要赶快长大,这样就可以和爸爸妈妈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让父母能够安享晚年。
师爱独特。除了父母,和我在一起时间最长,对我的性格秉性最了解的就是我的老师了,老师不仅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还需要关注学生的成长变化,这样才算上是尽到了一个教室的全部职责,在常年的学校学习中,我遇到了很多老师,他们不仅教学能力超强,而且更是在很多方面都能够给予我们方向的指引。
我一直都对于绘画有着很大的兴趣,而且也一直在学习绘画相关的知识,于是我就打算报考艺术类院校,但是那时候妈妈并不同意我,于是我对于自己的想法也产生的怀疑,但是班主任听到我的难题以后,第一时间做了母亲的工作,最终同意我报考艺术类学校,其实以我的学习成绩,完全可以考更好的学校,但是最终老师觉得兴趣是我最大的学习动力,这样的选择不会让我后悔。这件事让我对于老师又多了几分敬爱。老师的爱十分独特,师生之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老师用他们独特的爱,来时刻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我们在老师的关怀与指引之下,逐渐找到自己,明确了自己的未来。
友爱热烈。生活中还有一个最重要的角色就是朋友,因为朋友是知己,我们可以互相分享小秘密,我们可以无话不说,在朋友面前,我做什么都可以得到他们的支持,当我受到委屈时,朋友还可以替我出头,帮我度过难关。正是因为有了朋友的存在,我的生活在更加的多姿多彩。
友爱让我明白,很多事情只有遇到知己才能够更加完美的收官。我和大华、小蕊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又一次我参加一个绘画比赛,第二天就要交稿,其实是因为之前准备的画稿被我家狗弄坏了,这让我一度想要放弃比赛,没想到,大华和小蕊都说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画稿,他们也都和我一样喜欢绘画,也都在绘画方面有所学习,在他们的鼓励之下,我又一次重新构图,并且还让他们做参谋,终于按时叫上的作品,并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不是他们,我就可能放弃整个比赛。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陪伴,正是有了他们,我才能够更快的进步,在绘画上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爱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倍加珍惜这些与爱同行的日子,今后我也会学习如何去关爱身边的人,因为我明白,只有懂得爱人的人,才可以接受更多人的温暖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