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0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万物复苏,人们沐浴在和煦的春光中,感受春天的气息。看,柳树姑娘的辫子上新添了柳芽。从古到今描写柳树的诗句很多很多,我最喜欢的是那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相信它会长成像徐志摩诗中写的一样———“像夕阳中的新娘”。感觉美美的,婀娜多姿。
大家都在感受着春天的气息,瞧,户外的野花也不甘示弱,纷纷聚拢过来,红的、黄的、粉的,让我想到了妈妈说的“万紫千红总是春”。听,燕子穿着花衣裳,唱着欢快的歌,从遥远的南方飞来了。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教我唱的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正是有了这些会唱歌的小精灵,才使得春天的气息更浓了。妈妈总说闻到了春天的味道,我问妈妈什么是春天的味道?妈妈说让我自己感受,我觉的春天的味道是花的芬芳和草的清香。
阳光明媚的春天,妈妈喜欢领我去踏青,让我观察一些植物的变化。妈妈给我描述着春姑娘的美,我感受到了。我也指给妈妈看,小溪的水融化了,叮叮咚咚很有节奏,妈妈说那是春天的歌。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它,听到了它,闻到了它。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总是会给人很多希望,每个角落里都有它的足迹,我会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感受它的气息,也会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播种自己的希望。
同学们,还犹豫什么,让我们好好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