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7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环保和文明的事。我对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从一些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其实,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只要我们能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耗水、耗电的作用。我我的生活中的一些地毯小窍门就是针对节水方面的。生产自来水和处理污水都要耗费大量的能源。所以,节水就是节能。
在马桶的贮水糟里放一个大的可口可乐瓶,就可以减少每次放出的水量,做到了节约用水;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洗衣服的谁可以涮拖把,擦地板,然后这些废水可以再冲马桶;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别小看这些被重复利用的水,积累下来,仅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就可以节约一吨以上的水。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怎样才能做低碳生活的小帮手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纸张双面使用,节约用纸;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减少粮食的浪费;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一些小事做起,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