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3
今天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低碳生活”俨然成为本次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众所周知,二氧化碳大量排放是造成温室效应、破坏环境的罪魁祸首,所以低碳生活成为必须!什么是低碳呢?我们现在所用的电力大部分来自火力发电。耗电量高,意味着发电厂要排放更多二氧化碳。因此,节能就是低碳。生活中,比如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短时间不用电脑,启动“睡眠”模式也可以下降能耗哦,关闭屏保还省电…
下午坐着103到离学校最远的大润发去,差不多也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来回一趟我都可以回家了~无锡的路在不断地整修中,地铁也轰轰烈烈地造着,突然发现路上也不乏些骑自行车的,没有下雨的天吹着小风游荡在这座江南城镇应该挺惬意的,而且能减少城市污染,对市容和节能都做出了一份贡献…
图书馆的底楼有很多我喜欢的杂志,记得某期的百科全书提到马尔代夫这座沿海城市,那里街道的干净与市民的从容让我深深留恋,单纯看着书上的图片我就可以想象那片蔚蓝。可是由于它海拔低,如果二氧化碳与日剧增,温室效应逼近,那么这座将会被海水汩没…所以自己还是从微小的事情开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