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8
今年暑假,太阳照射下的大地如同一个大蒸炉,大地仿佛直冒火。
我和爸爸、妈妈躲在家里面,忍不住把空调打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仿佛想到了什么,把空调的温度调到了30摄氏度。我也恍然大悟:“妈妈,赶快把空调关掉吧,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呀!我们扇电风扇也挺凉快的。”妈妈说:“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我们做到了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我们又为大自然节省了能源。
记得有一次,妈妈在烧菜,我走过去一看,呀,妈妈在烧菜时,火苗差点“蹦”到锅上了!我对妈妈说:“妈妈,火苗怎么这么大,会把食用油给点燃的!”“你说得太对了,我把火关小一点吧。这样既省煤气,又不会让食用油燃烧起来。”说完,妈妈连忙把煤气灶的火苗关得小些。还有一件事,我看见妈妈起床了,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今天到外面去吃早餐好不好?”妈妈对我说:“好,那我们今天坐车去吃早餐,还是走着去吃早餐呢?”我说:“那我们就走着去吧,因为这样一边可以看一下风景,一边可以锻炼一下我们自己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这样不会把空气污染了。”妈妈微笑地点点头说:“我的好女儿真懂事啊!”
随着全世界的经济发展,人口大量的增添,汽车量的使用量越来越大……近些年来,二氧化碳的排放越来越多,地球的臭氧层遭遇到前所没有的破坏;气候越来越恶化,全世界的环境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健康和生存,所以,我们要竭力保护地球的环境。多乘坐公交车,减少废气排放;少用塑料袋,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垃圾分类处理;多种树木,节约用纸;及时关掉电脑、水龙头,节约电能,节约水资源。
我倡议大家:低碳生活,节能减排,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保护地球家园,为人类的未来而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