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15
到了!它到了!
今天,老师拿着一张报名表兴冲冲地告诉我们,还有两个星期,运动会就要来了!
这可是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啊!是我们在阳光下可以尽情奔跑的日子,也是我们锻炼身体的一项激励,更是我们小学生涯里最后一次运动会了。我这个体育差生暗自下了下决心,这次一定要拿回个奖项来,不要再小学里留下遗憾!
于是,我在400米处写上了我的名字。
这刚一报上去,我就有些后悔:毕竟我耐力一向不是很好,真怕跑到一半就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了。妈妈在一旁笑着说:“这样吧,我们每个周末早点起来去旁边的大学里跑上一圈吧。”我有点犹豫,但很快就点了点头。
两星期后,艳阳高照,小鸟高唱,学校里的歌声和加油词一个接着一个。400米比赛已经开始检阅了,我站在等候区内,一颗心激动地砰砰直跳。两个星期每个周末都会起个大早围着大学里的一栋教学楼跑上整整一圈,也不知道这锻炼有没有效果。
站在跑道上,微风吹过我的脸颊,阳光顺着我的方向照在前方的道路上,本来很惶惶不安的心情突然间就平静了下来,静静等待着那一声枪响。
“砰——”这一响,让我的心不可避免地快跳了两下。接着便脚下生风般向前跑去。我跑步时并不是专心的人,总会想这想那儿。就在跑这两圈内,我想到了很多,想到每个周末不能好好睡个懒觉,要早起去跑步,顿时有种不服输的劲儿涌了上来;想到这六年来都没在运动会上拿个名次这股劲儿就更胜了。还剩最后半圈时,我已经渐渐力不从心,开始大喘气来,脑子里就不停想着,努力了这么久,一定要撑住要撑住啊!冲出终点的那一刹那,我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就好像周围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脑子里只回荡着:我做到了!虽然腿酸得发慌,可那骄傲的感觉却怎么都散不去。
虽然最后只是第五名,没有奖牌只有一张鲜艳的奖状。可我已经很满意了,毕竟,努力没有白费,遗憾也已经圆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