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8
“加油、加油……”运动场上人声鼎沸,运动员们的血液几乎都要沸腾了。号令枪声时不时地响起,随后欢呼声也渐渐跟上,最后来临的是胜利的喜悦。而我则完全无暇顾及场上的氛围,满脑子沉浸在临危受命跑1500米的紧张中。
这事说起来都怪我们班的倒霉之星——朱代岱,每逢运动会他必受伤,今年也不能逃脱这个魔咒。就在运动会的前一周,作为1500米的主力的他,脚又扭伤了,只能从剩下的人中挑选最好的代替他参赛,我就这样中彩啦!老师问我是否愿意的时候,我应得轻巧可做起来难。还没练上一两次,运动会就到了,心中一点没底的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场。天知道进场时我的腿一直在哆嗦着,我能预感到等待我的是一场残酷的比拼,而结果的悲剧似乎是注定的,但是我又不能做逃兵。
刚站上起跑线,我就看见裁判拿出一个什么东西,我便摆好架势,随时准备出击。谁知裁判老师只是在吸牛奶。他慢悠悠地吸了好几分钟,我却焦急得像等了几个月。他终于举起了发令枪,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腔了,可是迟迟听不到枪声,原来枪打不出来。就这样折腾了好一会儿,我的紧张倒被折腾得差不多要没了,“砰”一声枪响了。我来不及多想,顺着枪声“啾”的一声就穿出去了。一开始,我十分卖力,使劲儿迈开步子,可才过了半圈,我就明显支撑不住了。第二圈,我勉勉强强支撑着腿,跌跌撞撞往前跑。第三圈,我几乎随时要倒下,可还是麻木地跑啊,跑啊,最后一百米了,我突然像发疯的野兽一样,歇斯底里地朝终点冲去。冲过终点那一瞬,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实力,不仅撑到终点,还在最后时刻奇迹般地超越了一个人。守在终点的老爸给我披上外套,和妈妈一起搀扶着我走出赛场。
那时,冰冷的雨正从天上洒下,可我的心却是滚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