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14
雨,伴随着阵阵的风,呼啸而来。雨越下越大,我们打着伞,噼里啪啦,雨打在伞上。
那是一场运动会,是在一中举行的。中午时,雨突然下了起来,我们打开雨伞后,挤得不可开交。于是,同学们互相商量好,两人共用一把伞。雨渐渐小了,我们拿出自带的午饭——面包、香肠等食品。
“上午时,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就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这鬼天气,破坏了我们的运动会。”我在心里抱怨着。
我们挤在伞下吃午饭,可这一场雨早已将我们的食欲浇灭了。
我感觉到丝丝寒意,这场雨,让气温骤降。我和旁边的小刚聊起了天,希望分散一下注意力,就不那么冷了。
“啊!好凉!”小刚忽然大叫了一声。“怎么了?”“没事,雨水流腿上了。”撑着伞呢,怎么会淋到?哦!是前面一排同学,因为伞都是向后倾斜的,伞上的雨水流下来,正好落在小刚的膝盖上。恰巧,小刚的膝盖前两天受过伤,不然也不会这么大的反应。
看着小刚腿上的雨水,忽然,一个奇妙的想法从我脑海闪过。我们为何不玩个游戏来从这无聊的境况中解脱出来呢?于是,我把临时想到的游戏告诉了我周围的人,周围的同学们也表示愿意参与其中。我告诉大家游戏规则:前面一排同学用雨伞上的雨水攻击我们,我们用雨伞防御,躲避雨水。
我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前排的同学迅速用雨伞攻击,而我们这一排的同学则敏捷地躲开了。前排同学几次的攻击都被我们躲过去后,忽然凑到一起小声嘀咕起来。几个人分开后齐刷刷用力把伞一掰,伞的顶端立刻出现一个塌窝,他们用自制“水盆”接满雨水,向我们迎头泼来。几次交锋,互有输赢。不过由于活动空间过小,我们玩了一会,暖和了,游戏就暂停了。
这时,雨停了,地面一片泥泞。那些泥泞成为了我们永远的雨中回忆。在雨中,我们虽然有很多不愉快的情绪,但也曾共同欢乐,这也不失为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