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
还没来得及脱下冬日厚重的衣服,还没来得及卸下冬日冰封的心情,还没来得及舒展冬日瑟缩的肢体,春天就来了。是因为感觉到了太阳的温度?是因为感受到了自己的心情?走在路上,猛然间满眼尽是盎然的春意。几乎一夜之间,路边的柳条挂满了绿叶,路旁的花圃百花竞开,河里的水返青了,少女嫩白的肌肤也露出了微笑。昨天还是冬眠的睡虫,今晨便生出翅膀,化作翩跹的蜂蝶,乘着温暖的风,满世界追赶着花事。灿烂的阳光、温润的春风就这样牵着我们的衣襟,在我们还在懵懂的时候,把我们拉进了春天。
我喜欢春天的天空,纯净蔚蓝,我喜欢春天的阳光,温柔鲜亮,我喜欢春天的熏风,如母亲轻柔深情而又幸福的絮语,我喜欢春天的鲜花,淡淡的芳香是如此的细腻如此的缠绵如此的晶莹,我更喜欢春天的小雨,轻轻洒洒朦朦胧胧,如恋人的亲吻,那么均密,那么明净,那么柔软,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万物要在四季中选择春天发芽吐蕊的缘故吧?
当我还沉浸在春天的喜悦里,还来不及让春光涤尽自己杂落的心绪,却在匆匆的脚步中,衣服穿得越来越少,天气变得越来越闷,恍然间意识到,夏天到了?春去如春来,悄然无声,了无痕迹。已经听到了夏日那迫不及待的脚步,在缤纷的落英中,踏响了暮春时节最后的一颗音符。
原来春天是最公平的,她会同时迈进每个人的家门,温暖每个人的心窝,原来春天又是最脆弱的,对她有丝毫的疏忽和冷落,她都会在柳絮飘飞的日子里掩面而去,不再回头。想想那些美丽的花瓣被风吹散在天涯,难免让人有些伤感和无奈。虽说花谢还会再开,但有些花只属于春天,要想再觅芳踪,只好等待来年。花儿可以岁岁枯荣,人却在花开花落中渐渐老去。不禁想起了儿子,他在渐渐长大,而我眼角的皱纹却在与日俱增,他在渐渐成熟,而我鬓角却已添了丝丝银发,他是那么的轻盈,而我的脚步已渐渐变的沉重。可每次他回家,我还是能感觉到我的心里依然充满了希望,儿子在延续我的另一个春天,他必将开出艳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当清晨的第一缕纯洁得如婴儿笑脸一样的阳光,透过那腐朽的窗棂射进来时,窗下一张古旧的桌子缝隙中正赫然插着一小束新摘的野花,花瓣薄薄的,嫩嫩的,阳光穿透了花瓣,散出一圈一圈五彩斑斓的光晕,光晕边,一个小男孩在仔细地欣赏着课本中夹着的刚刚摘下的一片嫩绿嫩绿的新叶。那个时候他总以为这样,就可以留住春天。一天一天,课本早就翻完了,回头再看树叶,变黄了,绿色哪去了,春天哪去了?
忽然想起的我小时候这个幼稚的画面,让我不禁笑了起来,也让现在的我异常感动。我早就知道无论摘下多少春天嫩绿的叶子,也留不住春天,但有时就是喜欢这样,因为,只要闻闻它的气息,就能感到春天还在。
于是,又象小时候一样,信步于残英落瓣之间,精心选择一朵迟开的花蕾,轻轻采下,仿佛握着整个春天,小心翼翼地插进一只美丽的花瓶,顿时,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融融春意。从此,我要仔细地照看这朵花蕾,我要每天换两次新鲜的水,保证有充足的养分,还要时不时地拿出去晒晒太阳。想象吧,从初夏的火热中走进屋子,就有一缕清香,幽幽的沁人心脾,绽开的花蕊也仿佛是一篇关于春天的最动人的宣言,那时的心情一定又在春天了。
我知道时光是最无情的,我知道阳光和水终究是留不住花儿美丽的容颜,我知道把春天留下,那只是一种奢想,可那又何妨?那颗精心呵护的花蕊,一定会藏在记忆的心扉,那缕沁人的芳香,一定会与纯真的记忆凝在一起,她们会在心底蕴酿出天长地久的春天的心情。有了这份春天般美好的心情,我想我可以坦然地面对夏的狂风骤雨,秋的凄风冷雨,冬的风刀霜剑。春天虽然悄然而去,但带着这份春天般美好的心情,追逐美丽的脚步也会轻盈许多,因为我已经在不远处的艳阳下,看到了更加绚烂的夏之花,正在悄悄孕育和萌发,正在含苞待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