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沉 -作文
黄昏,推窗听雨,淡烟疏雨痴了水媚清颜,一梦千年不悔,哪怕是日月更相摧,岁月静美!
夏日里那缕荷风,还在涤荡红尘轮回,风雨暖菩提,是我对你低吟那一曲的芳菲。临流水,花明知要谢,却还是开放;望天涯,月明知要缺,却还是要圆;念悠然,心明知要痛,却还是要写。
轻执长吟柳叶青,日日安好!词穷意尽,描不出的,是你在我心里的美好。回眸处,素墨风干,满腹心语,随花谢花开流转天涯,散落成风里的诗句。
信手执笔,用三分温柔写出你的喜怒哀乐,用七分情意写尽你的苦辣酸甜,用十分的感动写满你的春夏秋冬。然,万语千言,写不出的,是你在我梦里的迷离,
萦绕在梦里的浅笑依然,执手相看温情几许,清屏芙蓉不折翼,翩翩舞衣袂霓裳!
初见时的似曾相识渐行渐远,终遥不可及。轻蘸律韵,为你写尽尘世间的爱恋。行走在花香染衣的雨季里,让这一脉浓浓的柔情舒展,婉转于眉间,繁华那烟雨江南,放飞悠然的琉璃清韵!
年华里,总有些文字,能让我们久久地端坐窗前,读它一遍又一遍。那些触动灵魂的音乐,能让我们不停地循环播放,从天黑听到天亮。流转的时光,照一脸沧桑,许多人,许多事,来不及遗忘,来不及细数,流年,已滴在时光的流里,静静走远。
秋风传韵,似江南的丝竹乐,慢慢化作一股浓浓的思情。云水深处里,我将心事轻轻挽起,顽皮的夕阳挤进来,像酡红的烈酒,把我灌醉在自己虚构的画面,久久地,不愿清醒。风习袅袅,醉卧秋波,冷落了一段昔时风月。梧桐满地,昔景如烟,一指沾满的还是苍凉文字。谁凋零半城烟沙,浪淘尽繁华?染指黄花,触落谁的韶华,留枝头一夙牵挂。
小小的心,如寂寞的空城,终于打开那把生了锈的锁。黯淡低眉,倚栏凝望,慢吟声声慢。几页红笺小楷,平仄之间,就将忧愁表达到极致,也凄美到极限。带着一份幻想,一种惆怅,向远方凝望,不断叩响沉重的心门,寻问,良久……
举杯邀月,仰天长叹,几句沧桑的慨叹。一个人倚窗,醉恋夕阳绽放的美丽,恬静而温暖。心绪千缕如桂香,缕缕芬芳。听一首歌,念一个人,忆一座城于无声处倾听灵魂的呢喃。青灯墨下,谁是谁的海誓山盟?月影杯中,谁又是谁的谈笑风生?
时光逐梦,醉舞清秋,回眸中已经旧时别情。写一阕从始到末,从聚到离的相知相忘。爱恨情愁在笔尖下流淌,喜怒哀乐在素墨里风干,从此,相思在风月流年里就只剩墨香缠绵。
夜未央,弦断肠,筝歌不懂夜的忧伤。 残月古城人微醉,犹为离人照落花。花祭潸潸落幕,花瓣纷纷扬扬,美丽的彩蝶翩飞花间,醉了的心海还在风里摇荡。流水幽冥,载不动许多愁,烟云散淡,浮华若梦。谁的轻吟碾落了一地相思?谁的纤指敲疼了漫天星愿?断章残句拼凑得起昨天,又怎圆满得了似水流年?
缘起缘灭,当万千缱绻留不住褪了色的记忆,站在落英缤纷中,我以一抹浅笑的姿态与你作别,聆听渐行渐远的脚步,任冷冷的雨敲疼了心,碎了一地的诺言,再也拼凑不起昨天笑靥。
为何,你的容颜还在我的梦里摇曳这优美的姿态?为何,你的微笑沉醉在我的心里久久不肯离去?谁,会能为我抹去那一滴晶莹琥珀色的泪眼?灼灼似火的彼岸,谁,会伸出温柔的手,摘下一抹月光,轻抚我一脸落寞?
是蝶恋花的婀娜柔美?还是花爱蝶的妩媚妖娆?满园花香缤纷不了我的颓废,难道是我的爱太执着,在你的花心燃烧成了火?今生,愿化一只恋你的蝶,旖旎你愁眉紧锁的世界。雨打芭蕉浸润笔尖一生情缘,于是,只为你蝶舞天涯。
黄昏的尽头,望着被夕阳染成血红色的云霞,夕阳碎碎的洒在脸上,泛起了记忆深处的泪水,时光在指间滑过,留下继续伤离别的我。离硝烟相伴我走过半世的流年,月色相伴我走过城市的繁华喧嚣,谁能牵住我的手,伴我走过悲凉的后半生?为你写不完的那封信将永远成为我心中的痛,点点思绪化作黎明前的薄雾,浸透着黑夜里最无人问津的年华。
忆往昔,转身回眸,你我还是沾惹一身红尘。树梢间隙掉落的月光,盘旋滴落在我的发丝间,顺着眉毛流进我瞳孔里凝结成一颗晶莹泪珠,慢慢地流进心里融化内心里无法愈合的伤口。
爱,如那年落花,流水错嫁,千种风情。凄美了蒹葭,流沙渡尘,许诺我童话。岁半生,情却忘川,缘未了……
张爱玲说: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偏偏是爱情。爱着,是一种幸福,可又有谁知,爱,某些时候,是一种肝胆欲裂的疼痛?
有些情,无需言语,一眼,便是万年。有些爱,不必承诺,邂逅,便会地老天荒!穿过夏的温润,让微凉的心事在秋的枝头悄然绽放!有风掠过,轻抚我的额角,却化不开眉心淡淡的清愁。岁月流逝,白驹过隙,尚且留痕,而我的绵绵情愫,却已成风,那些情,那些爱,终成殇......
将爱幽居在心口,细细品酌,它让离别的人品味到相惜的珍贵,品尝到思念的苦涩与甜蜜。把一份念轻轻的放在心上,光阴里,那些很低很低的愿里,裹着很深很深的爱,它是叮咛,是嘱咐,是关怀和体贴。
将一丝丝念想,绽放成葱茏的模样;将一叠叠记忆,折叠成泛黄的纸张。一帘心事,随花开花落,一段情感,随岁月变淡。花自飘零水自流,今生与你相约在栀子花开的五月。我知,你懂,因为,只愿君不忘那随岁月逐渐衰老的容颜!
到如今,一声珍重,一声再见,便了却便了却一生情缘。就好比夕阳虽接近尾声,天水之间,刹那间绽放悲剧性的美丽。几多壮观,几多惆怅,而又渐渐消失于天末,留下一片永恒的思念。带着墨染的梅香心事,依旧在苦涩的日子里,写下我那沾着醇香的情思。
笑看人生,沧桑何尝不是一种萧逸,情锁把菁华禁锢在一隅。静守天涯,清歌悠扬的幽静处,苦楚的诗词冲击着半城烟沙,提笔勾勒那些遗留在流年里的岁月叠影。我在失落中被唤醒过来,只是秋情依旧,孤独的自己,如同那散落的梧桐叶,在夕阳余晖里,旋舞成凄美的风景。
秋寒临袖,小径乱叶魂,催花瘦,谁念花痕残碧尽?一袭惊梦,宛若游龙,从此,长歌处,荷叶做裙;回眸里,莲花葬心。还有那杏花烟雨,妩媚一世的风情妍妍。撷一份至真性情,穿越红尘古桥下的莲池,用平平仄仄的韵脚晕开的是不变承诺!
秋总会赋予断肠人一种凄凉的感慨,让人有一种看尽红尘悲欢离合的暗伤。在清间如素的日子里,轻拾那份闲淡,采撷那份风轻云淡那份静暖。那释然的一笑,那淡薄的情怀,一纸素笺定格这唯美的过往,心诚,必能达成所愿!时间如水,秋思话凉,窗外的黄叶飘落成一根潺潺的弦,萧萧地弹拨一阕夕阳幻想曲。
吟一阕清词,勾几笔疏狂,锦瑟年华里,多少往事终成烟。灿烂喧哗之后,终将归于安详平淡。已是万家灯火阑珊,那纤柔如水的念涟漪心田,书写淡墨里那份安暖,承接深浅诗句里的雨燕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