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沉 -作文
静坐小轩窗,采一缕温柔的月光,让缠绵了许久的心事,慢慢沉淀为诗意的朦胧,一曲清幽的乐声入耳,宛如清泉滴落的天籁。拾一抹诗心,收藏于岁月,待经年回眸,那些相约走过心间的盈欢,依然会在生命里动人而斑斓。诗里听潮,画里闻香,写温暖的文字,让生命如歌,让爱在岁月的门楣上静静地绽放美丽。
——题记
曾贪恋那一朵隐于风情之外的素洁,感念它丰盈了心底的荒芜,润泽了生命美好。走过春秋风雨,历经爱的生死轮回,方知尘埃里的倦意。一个人能在时光中安然,不仅仅是拥有一颗玲珑心,更应该拥有如何将光阴捻在指上念念成禅的智慧。
我是俗世的女子,身上沾染着尘世烟火,我在文字里低吟,我在茶香里清宁,我在柴米油盐里纯真;我在寂寞和安静中,用生命的火照亮自己。我的眷恋里有你看不见的孤寂与沉欢,我执笔,为心爱的人儿清高;我低眉,不为谁会在流年里将我忆起,只为那一路相携的温暖,那些隐藏于心的执念,那是时光赠予我的明媚。
季节忽而之间的转变,让还沉浸在秋季里的思绪无法回转过来,蓦然发现,树上的叶子已随风的足迹去了无人知晓的远方,只剩下突兀的树干在冷风中叹息。北方早晚的气温已经很低了,在这寒凉的季节里,心里总会有一些难以掩饰的情绪在悄然滋长,那是缠绕在指尖,在心上的念想;那是在隐藏眼里,在触摸不到的地方的渴望。我用素笔,写下关于和你的温暖,你用唐风宋韵的笔墨放牧纯情的灵魂,而我,只想依着一米阳光,在时光的温暖与暗香中,静静的守候。原来,一些眷恋,早已深入骨髓;原来,即便无语,已是心有灵犀。
十丈红尘,如清风拂起我一身素衣。那些不忍离去的时光里,铺成着温柔的章节,冬日的阳光倾泻了一地的妩媚,洒在有你的城池里,我用你的温情取暖,那三生石上刻下的夙愿,就在彼此默默凝望的瞬间,我千年追寻的脚步已落入你的尘世里。于是花儿绽放、淡淡清香,灿烂若芳华一抹,永刻心中,依着那花的微笑,心中的朵朵风絮,漫漫在你的世界中回转,仿佛那曾熟悉而又陌生的音律在耳边回响。回眸时,几度缠绵,几度依恋。
许多时候,走过一个街口,看见一道熟悉的风景,蓦然就想起一个人,那风景明明入了眸,在心底泛起深深的涟漪,却将浮动的柔情慢慢疏离。我与你只隔着一纸距离,用真情写下的故事即使被岁月的风吹瘦,那也是流年里的最美。那些念,深深浅浅,全烙在心底,只待夜深人静,在一个人的心里像冬天的幽兰一样静静的绽开,有点酸楚,有些清寂,又带着淡淡的温馨。原来,有些缘分只是南柯一梦,瞬间的消逝便成了萍踪过往。有些缘分却落地生根,扎进了你的生命中,从此在花开花谢的寂寞里缠绕轮回。
季节瘦了清寒,只等那一朵红梅在雪天嫣然,捻一抹淡香,让所有的思绪,在晓风拂月间,轻轻舒展。携一缕风轻云淡,默默行走在烟雨红尘中,感知人生的冷暖,体会光阴的清欢,步步生莲,让时光丰润着生命的底蕴,沉淀出温和而饱满的颜色。善感的笔墨,流泻的是苍苍的蒹葭,是一枚枚枫叶流丹。纵然,世间太多沧桑感念,终不能阻挡季节的更迭变迁。今生,墨香里的相契,已然在心底悄悄生根,不再如落花漂泊萍踪。
冬日的夜,终究是寂了,冷了,房间里生起了炉火,让寒凉的心顿时有了温热,这温热瞬间漫过了指尖,直达心脏。回想起那些生命中相伴走过的美好时光,如寒风中的烟火,暖暖的带着一丝柔软,让人妥贴舒适地想靠近,此刻的心填满了绵长的牵挂,却又涩涩的带着一丝惆怅与落寞。
是吗?你懂我艰辛后的不屈,你懂我的执着和期待,你懂我眼眸里的那一抹泪。风吹起一丝丝微澜,瞬间浸透我的思绪,向着遥远的夜空,开始蔓延,那些眷恋,那些温暖,轻轻地别在了心头。只为回眸时,依旧能看见你浅浅的笑容。
喜欢在晨曦微露的清晨,斜倚着窗,看慢慢移动的阳光透过树影照在我的脸上,临窗远眺,凝眸间,总有一些情愫简约明媚,总有一些温馨的记忆,滑过心田。此刻,真想邀上那个想念的人,去山中插云,去幽谷赏兰,去溪边写生,然后,踏着光阴细碎的影子在一个有山有水有花的地方,静坐品茗,写字听风。想来,世间的缘深缘浅,都是命中注定的,只要心中有份牵挂,那么,即使隔着千山万水,也能明媚对方的心,也能融化彼此的心。我用清淡的文字,镌刻时光留下的印记,等到花开了再来回味,其实爱,一直都在!
白云过隙,草木萋萋,在最深的红尘,看惯日子如指间沙,只是关于你所有,是隐入骨血,生生不息的沉潜。穿过夜雨的清寒,独自行走在冷风中,将枯燥的心绪弹奏成曼妙的音符,穿透时空。相信,世间有一种音乐,来自心灵,他的旋律,可以唤醒生命;相信,世间有一种关爱,来自灵魂的相惜,他的温暖,可以让草木菲菲。
夜静如水,冷风从窗的缝隙里钻了进来,似乎听到了冬在呼吸,眼前的炉火烧的正旺,我喜欢这烟火的味道,有着淡淡的熏香,这样的夜里,适合一个人静静地发呆,什么都不想,却好像什么都在想,就这样敲打下一些毫无头绪的文字。上的茶已经凉了,于是又换上了一杯热水,袅袅的热气在室内散发,仿佛窗外的风声,有着不动声色的素净。轻轻地押上一口,无色的清水却也有着岁月里的清香。
透过夜色,我看见星星在朝我眨着眼睛,想着那个城市此刻也是灯火辉煌,那里有我的牵挂,有我的念想,一颗寂寥的心满满的都是温暖。种下一枚思念,用温情呵护,用爱心滋养,在月夜发芽,在梦里开花,让爱在心灵深处绵长,在岁月里沉香。
放飞一只心灵的青鸟,在你别致的枝头摇曳,我用手中的素笔,渲染着墨香的婉约,让字里行间的情愫,散作繁花三千。我愿抛却一切浮躁,忘掉一切感伤,让心与爱同行,做温情率真的女子。将自己置放在宁静的港湾,以荷的姿态,洞悉生命的真谛,不必追求完美,也不用难为自己,让平淡和自然与生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