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作文
五一放长假喽!我们决定去缝山针游玩,因为那里有水有山,环境优美。
经过几十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缝山针。我们一起兴奋地下了车。
爸爸妈妈带我正准备走石梯,我拦住他们,说:“走石梯多没意思啊!看,那有好几条土路,咱们走它,等于来探险,多好玩儿啊!说不定还可以看到许多美景、有许多发现呢!”爸爸妈妈听后,一致赞同。
我高兴极了,选了一个较窄、不好攀爬的土路,开始艰难地向上爬。
开始,我还不敢爬,一直是爸爸在后面托着我,我所有的重心几乎都在爸爸身上。走着走着,我转过身,说:“爸爸,你别托我了,我自己能走!我要当‘导游’,不要你们这些‘游客’帮我!”我使劲儿挣脱爸爸,慢吞吞地向上爬。我手脚并用,手扶着树干,脚踩着石头,慢慢地爬,爬呀爬,爬呀爬……
路上,一簇大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那是一些“小棍棍”上有粉红色的漂亮花朵,非常非常大,非常非常美。一群群蜜蜂飞过去,飞到花蕊里,怎么也不肯出来了。可见,它是多么美,蜜是多么甜!蜜蜂们都聚集在这里,好像在开会呢。一只蜜蜂“嗡嗡”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话;剩下的许许多多的蜜蜂头动了动,好像表示赞同。然后蜜蜂们围在一起,向远处飞去。
“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我得意地笑了,“我就说,在这里有美景呢!走石梯,怎么会有这漂亮的花儿?”“嗯。”
往上又爬了几步,阴阴的树木挡住了天空,使这里黑漆漆的,更加吓人了(那时天气不好,阴森森的)。“还真的是探险啊!”我高兴极了,“这才好玩呢!如果走石梯,干巴巴的,多无聊啊!”“能不能别再拿石梯做比较了?还有,好累……”只有我一个人兴致勃勃地左顾右盼,跑得像小鹿一样快。爸爸妈妈都累得不行。最后,他们干脆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但我还是继续爬。
“唧唧唧”“咕咕咕”……小鸟的叫声不绝于耳。但我越来越感到恐怖,打了退堂鼓,躲到爸爸妈妈身后。“不是说探险吗,怎么了?”“我……”我跟在爸爸妈妈的身后,一言不发。“不用怕的,看,小鸟多可爱。”“就是,怕算什么?探险?上面的比这还恐怖呢,那你怎么办?”
我鼓起勇气,又跑到前面当“导游”:“咳咳,游客们请注意,这花儿都非常漂亮。请看,这柏树,上面结的小星星,多可爱啊!现在有点儿阴森,大家不要怕……现在允许大家看一看,5分钟后来集合,但注意,不要摘下小星星喔。”“嗯,这导游还不错。一会儿给你游玩费。”“哈,我才不是小气人呢,来我这旅游社的人,统统免费!”
爸爸妈妈却没有继续赞扬我,反而说:“我们还想继续前进呢!不要停留!这算什么导游啊?”“行,继续前进!”
我刚迈出第一步,就被滑滑的石头绊住了。幸好有爸爸接着我,“啊,吓死我了!不过,这越来越刺激了!”“嗯,快点儿吧!导游,你带我们来探险,就快些,这样‘险’才能更快地出现。”“Go,go,go!”
哦,这石头,真够滑的!我一共滑到了N次!
因为下雨,前面的土路变成了泥路,全部是泥,不好走。“我来探路,你们跟着我走!”我第一个冲上去,差点儿“狗啃泥”(不过那时我真的差点儿啃了泥),幸好被拖住了。“慢点儿,这不好走!不会别逞能哦!”“我行!”我不听劝,往上跑了几步,差点儿又摔倒。
泥路刚走完,“啪”的一声,我又跌倒在那些可恶的滑石头脚下了!!!
这一路,真是太惊险了!现在我还胆战心惊的呢!
爬上山顶,我就地取材,一屁股坐在石头上,一动也不想动了。“啊,累啊,累啊!这探险,要把我吓死了!阴森森的,不知道我最怕黑吗?!还有,那泥路和可恶的石头,真的太……”没等我抱怨完,一群人就挤了过来。
我们又顺着小路,悠闲地下山了。
半路,有一种奇怪的花。它像狗尾巴草,但比它高得多,还有橙色的,就它芳香扑鼻,其它颜色的好像就是摆设。“啊,香死了香死了!”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也不例外:“好香啊!”
突然,一群蜜蜂飞来了。它们横冲直撞地飞过来,争先恐后地采花蜜。
哇哦,原来,在粉红色大花那儿飞走的蜜蜂,都到这里来啦!
我仔细看了看,说:“呀!游客们注意啦!蜜蜂真的有‘小篮子’!橙色的,像小豆豆,可圆了。细心观察,你一定可以发现!”“哇哦,真的有!”爸爸妈妈认真看了看,果然发现了奥秘。“嗯。我还发现,它每次‘手’伸到花蕊里,都会再伸到橙色球球里。这一定是它的‘篮子’。”我说。“那你知道它为什么是橙色的吗?”“所有的花蜜都是橙色的?”“不对的。你看,它花的颜色是橙色的,‘篮子’也是橙色的。如果花是红色的,那么‘篮子’也是红色的了。”“嗯!看看看,我本来就说,探险是最好的!既锻炼胆量又可以让找到别人看不见的美景。”
我们有说有笑地下了山,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缝山针。
今天,探险使我拥有了勇气,又让我观察到许多美景。细心观察,认真思考,发现也会不同的!
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想试试探险的滋味?我给大家推荐一个最佳的好地方——缝山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