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刘军,她是一个浑身都是钻石一般闪闪发光的优点的人,她非常爱我,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想认识并了解一下她吗?现在,就让我来用一个简单而又平凡的星期天来将她的优点娓娓道来吧!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星期天。太阳公公用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小鸟在枝头高声歌唱着这美好的一天,花儿迎风舞蹈,为这美好的一天跳出最美好、最赏心悦目的舞蹈。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奶奶起床起得很早,大约是在六七点钟的时候时候,在我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就出去买菜、锻炼去了。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奶奶才急匆匆地赶回来,手里提着一袋子的菜和零食。
我在这时候趁机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奶奶的外貌:个子长得不高不矮,瓜子型的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嘴巴都被她的父母安排在了恰到好处的位置,眉毛不粗不细,不浓不淡,乌黑油亮的头发中参杂着许多银丝,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奶奶的额头上有几条皱纹,眼角上有一些鱼尾纹,可这使得她的笑容显得更加和蔼可亲、生动。
在吃早饭的时候,菜里有奶奶从电视节目“快乐生活一点通”上学来,一直念念不忘做给我吃的“清蒸狮子头”。我尝了一口,嗯!真是美味佳肴!奶奶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立马露出了微笑,嘴角弯成了一个弧形,眼角露出了和蔼可亲的鱼尾纹,额头上出现了几轮新月,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仿佛不是我在吃“清蒸狮子头”,而是她在吃似的。
在吃好了饭之后,我开始写作业了。我写着写着,遇到了好几道解不出来的题目。正在我冥思苦想的时候,奶奶捧来几本作业本,对我说:“龙龙(我的小名),我给你买了一些习题,你要多做,认真作,好好做,我相信你能做了这些题目之后成绩会提高很多,将来考试会考得比比姐姐好。”我一看这些习题,不由地大吃一惊:哇!上面满是那种对我有帮助,有挑战性的超难习题。奶奶的鼓励给了我无限的力量,令我信心倍增。我决定先做几道奶奶给我做的题目,等做完了奶奶给我做的几道题目之后再做原来那几道疑难题目。我在好不容易参照题目前面的例子做出了几道习题之后,再做原来的那几道疑难题目,忽然发觉自己的思路变得异常清晰,题目变得异常简单,不到五分钟我就把这几道题目给做了出来。这得归功于奶奶给我做的习题和奶奶对我的鼓励。
我在做完了这些题目之后感觉自己口渴了,便想吃一个橙子解解渴。谁知道,奶奶已经剥好了一个橙子,正想给我吃呢!奶奶手里拿着一个橙子,笑容可掬地对我说:“口渴了吧,吃个橙子。”我瞟了桌子一眼,发现桌子上有一杯白开水,便对奶奶说:“我喝白开水,橙子你吃吧。”其实,我并不想喝白开水,我把橙子留给奶奶吃是因为奶奶刚做完手术,吃橙子对奶奶的身体恢复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奶奶却连连摆手,说:“这是家里最后一个橙子了,你吃吧。”我也连连摆手,说:“你吃吧。”“其实我不喜欢吃橙子,”奶奶说,“而且我吃饱了,实在吃不下了。”谁都知道,奶奶最爱吃的水果就是橙子。最后,我拗不过奶奶,把橙子吃了。奶奶看我把橙子吃了之后没有半点不高兴,反而比之前更加开心了。奶奶的嘴巴笑成了一轮弯弯的新月,眼角的鱼尾纹变成了几道粼粼的波浪,额头上的那几到皱纹笑得聚成了一朵盛开的花,连嘴巴两旁的肌肉都笑得聚集到了鼻翼两旁,仿佛遇到了什么天大的喜事,乐得合不拢嘴。
我的运动时间到了。我用奶奶教我的方法来做运动。我靠着墙,两臂合拢、伸直,手尽量往上伸,然后在墙上标出我这次的伸展高度有多高。奶奶说,每天做这个动作可以伸展我的韧带,有助于我的长高。奶奶看着墙上那逐渐增高的痕迹,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
午睡的时间到了。我好不容易在舒适的被窝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在我的睡梦中,我梦见了一个坏人,我见义勇为,对那个坏人脚踢……我迷迷糊糊中觉得自己的被子被我踢得掉到了地上。可是,当我醒来的时候,被子却依然安然无恙地紧紧包裹着我。这时,爷爷笑着对我说:“龙龙,你做了什么梦,被子都被你踢到了地上,害得奶奶忍着痛给你捡了两回被子?”
午睡起来,我拿着一本书去阳台上看,发现奶奶正在阳台上戴着老花镜快速而认真地织着一件黄绿相间、有图案的漂亮毛衣。我笑着问奶奶:“毛衣是不是给我织的呀?你难道不觉得热吗?”奶奶点着头说:“是呀!谁让你长得这么快。现在不织,等天冷了你就没的穿了。”说完,奶奶继续一丝不苟地专心致志地织起毛衣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像白驹过隙,一转眼就在奶奶织毛衣中度过了。
很快,家居小窍门、厨艺节目“快乐一点通”的时间又到了。奶奶看看时间,放下手中的未完成的毛衣,急匆匆地打开电视,拿起遥控器,立马将节目换到了“快乐一点通”,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节目来。奶奶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一直盯着电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奶奶一会儿拿出笔在本子上写写记记,一会儿看着电视若有所思,一会儿仿佛恍然大悟,脸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在不知不觉中,太阳下山了。奶奶放下毛衣,拿起拖把,忍着痛拖起地来。我马上跑过去争着拖,可是奶奶心疼我,又怕我拖不干净,于是就不让我拖地。我三番五次想帮忙拖地,但奶奶却一次又一次地推却,就是不让我拖地。我没办法,只好无奈地帮忙挪桌子、洗拖把。奶奶的牙齿咬得紧紧的,脸上的肉紧绷着,眼睛里透露出一种坚定、坚持到底的炯炯有神的目光。我看着奶奶弯着腰,咬着牙,忍着痛拖地,看着奶奶脸上露出痛楚的表情,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酸酸的,辣辣的,苦苦的,难受极了。
奶奶在吃好了晚饭后,出去散步、锻炼了。奶奶几乎每天都会出去散步、锻炼,今天当然不例外。奶奶来到“洪都公园”,先在公园里散散步,沿着公园里的小路走了那么几圈,然后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歇息了一回儿。接着,奶奶来到公园里的健身器材区,做做仰卧起坐,按摩按摩背,在金属拉环上吊一吊,把脚搁到栏杆上压压腿……过了一会儿,奶奶回来了,我们看完了精彩的电视节目,用恰到好处的温度洗了一个澡,然后伸了一个懒腰,穿上睡衣,早早地舒舒服服地上床呼呼大睡。
日渐西沉,天色苍茫,夕阳将最后一抹余晖洒在奶奶的头发上,奶奶的头发立刻变得金光灿灿,奶奶看上去容光焕发。过了几分钟,夕阳消失在地平线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去地球的另一面继续发光发热,继续贡献自己了。这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就这么圆满地画上了句号,结束了。这虽然是简单而又平凡的一天,但却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我会将我这个浑身都是优点的奶奶和这个简单而又平凡的一天铭刻于心,永不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