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路坐到底,向司机问路,人家说你们早就该下去换车了,这里走过去就要15分钟了,想想本来就是出来逛的,走走就走走嘛。下了车,一个很好的老太太给我们非常非常详细的描述了如何从一个小门穿过去,过铁轨,过一个“村子”......最后还叮嘱小心车子哦,呵呵,真象我的老外婆。
过了那个小门,哇,居然真是一条铁路,还横着辆报废的火车呢,过去后,还真有个当地人居住的小村子,呵呵,好象已经不是身处在上海了,真是意外的收获。穿过村子,就是军工路,最后我们从嫩江路上的南门进了公园。
这里和上周我去的世纪公园比,人少,树多,而且是大树多,估计都是世纪公园那些树的爷爷辈,至少也是伯伯辈。一路只要有平坦开阔的地方,我们就忙忽着放我们的风筝,不过风实在是太温柔了,我们的大蜻蜓就是不肯飞上去。公园最大的一片草坪却竖着“养草期间,请勿入内”的牌牌,真是......
一路上,看见不少人玩那种双人自行车,弄的我心也痒起来了,谁叫上次在世纪公园因为人多,没骑到呢。一到租车的地方,我们也立马租了一辆,15元/小时,比世纪公园便宜哦~。
嘿嘿,有车代步就是爽,一会我们就来到了一片湖边的草地上,这里倒是有些风,我们就又忙忽起我们的蜻蜓来,呵呵,到底是客观条件成熟啊,我们的蜻蜓一会就飞起来了,没费多大的劲,就忙着放绳子了,飕飕飞快的绳子象小刀子一样刮在我手上,疼撒我也~。
我们还要骑车去黄浦江边看看,于是不敢多耽搁,线放到尽头后,就匆匆收了线,估计我们的蜻蜓会很不乐意。跨上车,一路顺着“浦江揽胜”的路标快骑,途中还扛着车过了一座有台阶的小桥,终于在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后到了江堤边。呵呵,不错不错,不甚宽阔的江面上停着不少大小船只,远处还有江鸥在飞翔,挺好看的,从这个地方看熟悉不过的黄浦江,倒觉得蛮有新意的。一个小时马上就要到了,匆忙来了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往回狂骑,侯分掐秒的把车还了。阿呦,在这里的石头小路上骑车,味道不大好哦,特别是坐在后面的我,55555..........
有点累了,就坐在草坪上,闻着青草的气味,吃东西,睡觉,看别人放风筝,看金灿灿的太阳一点一点掉到树丛后面去......。
过了些许时间,一个半圆不圆的月亮,在越发深蓝的天空明明显显的露出来了,陡然觉得身边人少了,却热闹了,是各种各样的鸟回家了,叽叽喳喳的,在安静的林子里,特别好听,又一次让人忘记了身在大城市。
鸟儿回家了,我们也回家罢,挺满足的,只是心里盘算着,等过些日子,花儿再开的多些,再来感受感受,嘿嘿......
前几天,我小姑姑从沈阳回到了石家庄,我们都很高兴。 小姑姑回家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听见外边沙沙沙的声音,好像下雨了。小姑姑穿着衣服很薄,于是就穿奶奶的衣服。我每次找奶奶的时候,都找错了,把小姑姑当成奶奶了,小姑姑穿着奶奶的衣服,很像奶奶。 第三天,天气非常地热,小姑姑说:“今天正好是个星期天,我们出去好好玩玩吧!”于是我们就出发了,先来到文化公园,看见里面有跷跷板,我和姐姐就玩起来了,玩得很开心。但是,我姐姐太重,我小姑姑就过来帮我压着这边,我们都开心的笑了。玩了一会儿,小姑姑给我们一人买了一瓶泡泡水,我们吹的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五彩缤纷。在公园里,我们还看见了许多和平鸽,还有几只羊,我们给鸽子照了许多像,我正喂着羊,小姑姑偷偷地给照了张像……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交通公园,我们进去看见里边的玩具比文化公园多得多,里面有滑梯、秋千、跷跷板、石桥、健身器材……,我们在里面跑来跑去,追逐着、打闹着、嬉戏着,开心极了! 在回家的路上,爷爷驮着我们在前面走,小姑姑在后面跟着,我们在车上吹泡泡,泡泡随风飘到了小姑姑的脸上、头发上、衣服上……小泡泡好像也特别喜欢小姑姑,与她一起玩耍。 快到家的时候,我们看见有卖蝌蚪的,一角一个,我们买了五个,姑姑说蝌蚪20天就变成青蛙了,我希望这些蝌蚪在我家茁壮成长,早日变成捕捉害虫、保护庄稼的小青蛙。 今天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