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我也有一个爱我、疼我的妈妈,这是她除生日外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我打算给她一个惊喜——母亲节庆祝晚会。
我突然想起晚会一定要有礼品和蛋糕呀!所以我急急忙忙跑出了家门。走在路上想:妈妈总是给我买这买那,我也要给妈妈买一个蛋糕和一件小礼物……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蛋糕店门口,我要了一份小型的奶油蛋糕,又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个小礼品,边想边往家走。心想:妈妈看到后会怎么样呢?我刚进家门就对妈妈公布了这个惊喜,妈妈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个没完没了。我急忙劝道:“你别哭,您为我做了那么多事,我也没有天天抹泪,我就做了这么点事不至于吧!您要是喜欢我天天给您买。”妈妈一听更是泣不成声了。
晚会开始了,我先是朗诵了一首《游子吟》,紧接着又是一段真情告白:妈妈,在我生病的日子里,您不分日夜地照顾我,谢谢您。可谁曾想到妈妈感动不已,妈妈又哭了。抱着我就是一阵热吻,我心想:晚会是无法进行下去了。
哎,我想不明白,为什么父母在孩子的感恩行动中如此脆弱呢?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我们的母亲便为我们的降生而感到惊喜。就开始含辛茹苦的照顾、关怀我们,当这个母亲节来临的时候,我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
五月,因为母亲节的到来,很温暖。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我的身上,暖绒绒的,像极了母亲的手,轻轻的,柔柔的。
网站上处处鲜花弥漫,思念如海,感激涕零。
此刻的我,听着情歌王子张信哲的那首《白月光》,旋律优美,舒缓,整个人飘飘的,就像儿时,月华如水的夜晚母亲哄我睡觉时的情景。思绪随着幽扬的曲子扯的很远很远……
“母亲”多么美好的字眼,多么神圣的字眼,多么沉重的字眼。一个女人蜕变成母亲是被赋予使命的。从十月怀胎,到长大成人,直到母亲闭上眼睛为止,母亲就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称呼,而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一辈子不会失业的职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母亲是回家后的第一声呼唤,是深陷泥潭时的救命草,是受伤后的一剂良药,是风雨来时停靠的港湾。
母爱是伟大的,是神圣的,是博大的,是深邃的,是可以随时支取的,是不求回报的。
母亲用她那柔弱的双肩支撑起了多少个破碎的家,母亲用她那深邃的眼眸拯救了多少个无望的灵魂,母亲用她那坚强的心培养出了多少个残疾孩子的美好未来……
母亲是根,母亲是线,无论我们漂到哪里,也走不出母亲的视线,走不出母亲的手掌心。
母亲节来临之际,愿普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美丽,幸福,快乐!
母亲节快到了,我正想着是给妈妈送礼物呢,还是帮妈妈做事呢?我现在还小,还没赚钱,只有奶奶给我的奖学金。前几天妈妈生日我已经给了妈妈100元买生日礼物。我想再拿一些钱给妈妈买礼物,再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
一天晚上,我从奖学金里拿出30元,和奶奶一起到商场去挑礼物了。我们边走边看,忽然看见一条白色绣美丝巾。我用手一摸感觉很柔软、很舒服,上面绣了一对兔子。我一想妈妈是属兔的,于是我就把它买了下来。
母亲节前,我放学回家,看到妈妈还没来,来到卫生间,看到一大堆脏衣服放在洗衣机上。我想这几天妈妈很忙,晚上还加班,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把衣服洗了。我先把这堆衣服拿到阳台上,用水浸湿,然后把肥皂擦在脏的地方,然后用刷子刷。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卫生间里的衣服都不见了,于是就来到阳台上,看见我在洗衣服,非常高兴地说:“晨佳,真乖!”然后就来和我一起洗衣服。
晚上,我和妈妈坐在床上。我从口袋里拿出方巾交给妈妈说:“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感动地说:“我的女儿真孝顺。”
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做一个礼物送给妈妈。
做什么呢?做一个头饰吧。先剪下来一条蓝色的色卡纸,将色卡纸圈成一个圆,然后用一张手工纸剪成兔子的形状,画上眼睛、鼻子、嘴巴,再把兔子粘到圆圈上,最后在圆圈上粘上一些像耳环一样的装饰品,这些装饰品能来回的摆动,头饰总算做完了。
我觉得我做的头饰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小兔的脸:粉红的脸蛋、圆圆的眼睛、嘴角上翘,一看就是在笑。我希望妈妈笑口常开!因为我最喜欢看妈妈笑。
我希望妈妈早点看到我做的礼物。我在家里盼星星盼月亮盼妈妈早点下班回来。妈妈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了。妈妈一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拿着礼物冲出房间,差点撞着妈妈,呵呵!我把礼物戴到妈妈的头上时妈妈看起来漂亮了很多。
当妈妈说她收到礼物感觉很幸福时我也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