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14
我家养了三只小乌龟,两只大的和一只小的。听妈妈说在她很小的时候,这三只乌龟就加入了我们的家庭。
这三只乌龟都“背”着一层厚厚的龟壳。突起的龟壳由四边形、五边形、六边形组成。一共13快。它们的头犹如一个缩小的橄榄球,头部长着一张大嘴巴,嘴巴上面长着一对小孔,那就是它的鼻子,后面长着一双向外凸出的小眼睛。它的脖子既柔软又灵活,富有弹性,四只脚又长又扁,还长有锋利的爪子。尾巴短短的,当它们遇到危险时,身体就会全部缩到龟壳里面。
每次我给它们喂食时,那只小乌龟总会拼命地伸长脖子,两只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我想吃东西。”它憨憨的样子惹得我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把从屋后河里捞到的小鱼扔进它们的缸里,便在一旁兴致勃勃的看“猫”捉“老鼠”。只见小鱼们在缸里迅速地游来游去,可乌龟却动都没动。我心想:难道它们不喜欢吃鱼?这时,小鱼们惊吓过后,都累得精疲力尽了,便放松了警惕,游的速度也慢了。这时,一只乌龟突然一伸脖子,把离它较近的一条小鱼咬住,再一口吞了下去。我不禁夸这些乌龟真聪明。
还有一次,妈妈给这些乌龟换水。我看见有一只乌龟爬出了缸,四只脚用力地蹬着地,迅速地爬着,一点也不想人们口中的慢乌龟。我回过神来,马上跑过去把它逮住。
没想到这些小小的乌龟年龄虽然比我大,却既聪明又灵活。怪不得俗话说“千年王八万年龟”,看来世界上最长寿的乌龟非乌龟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