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乌龟,是去年买的。记得那晚我和妈妈出去散步,看到有人在卖小乌龟,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只。
我家的小乌龟
刚买来的小乌龟只有三个手指那么大。小小的头,四条又短又小的腿,背是坚硬的壳。刚开始它对我们不熟悉,当我要摸它时,它就把头和腿都藏在了龟壳里面。过了两周,它渐渐和我们熟悉起来,当我再去碰它时,它就不会再那么敏感了。每天放学回家时,它都会爬到我身边来转来转去,好像在表示欢迎。
这只小乌龟特别爱吃肉,每天奶奶上市场都会顺便给它买肉吃。养了几个月,这只小乌龟就有手掌那么大。我看它每天都吃肉,就抓它起来散散步。它有时停在那里不想动,我便轻轻的拍拍它的龟壳,它立马走动起来。
小乌龟很爱捉迷藏。每当我抓它起来散步时,走着走着它就不见了。找不到它,我就大声说:“小乌龟你给我出来吧!我已经找了你很久了,快出来吧!”我刚说完,它就慢慢的爬了出来,我一把把它抓起来:“你这小淘气,我一叫你散步,你不是偷懒就是跟我捉迷藏。”它对我眨了眨眼,好像说:“我就是故意逗你的!”
小乌龟它很有礼貌。因为小乌龟已经长大了,奶奶说要把它放养到河里去。刚下水,它就给奶奶点了三下头,表示感谢。点完头就游走了,感觉它挺懂人意的。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又淘气又有礼貌,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