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11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拇指大小的小乌龟,我左看看、右瞧瞧,爱不释手。
小乌龟刚搬到它的“新居”,对一切都感到陌生,警惕地看着四周,生怕有敌人。
我仔细观察小乌龟,它三角型的头上长着两只小黑豆似的眼睛,皮肤呈灰褐色,脖子上有许多褶皱,伸缩的弹性很大。小乌龟背部坚硬的外壳上“刻”了十三个六边型的图案,真像一位将军身上穿的铁甲。小乌龟的腿非常短,脚趾中间长着蹼一样的肉。过了几分钟,小乌龟觉得没有危险了,它才又恢复了原来的调皮样了。
小乌龟可有趣了!它摇头晃脑的,有时转圈圈,转得头晕了才肯停下来,像喝醉酒似的;有时又伸长脖子,不停地向你转脑袋,两只眼睛眨巴眨巴的;有时它想直立起来,便紧贴着玻璃缸壁直撑起来,刚想向上爬一步,就摔倒在缸里,吓得它四只脚都缩了起来,脑袋、尾巴也缩回了甲壳里。哈!想不到小乌龟还是一个胆小鬼呢!过了好一会儿,它才重新勇敢地站了起来,可刚刚要迈步,只听见“砰”的一声响,小乌龟往后一倒,来了个四脚朝天,掂啊掂,终于让它翻过了身,这次可把它吓得不轻,半天也没敢把头给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