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5
我家的小乌龟外壳是墨绿色的,像是披了一件青铜的盔甲。它的背拱成一个大包,好像一座小山包似的。它长着一对小小的黑眼睛,像两颗小黑豆粒。它的四肢强壮有力,身
子后面的尾巴小小的,像一条细细的马尾辫。
有一次,我怕小乌龟会孤独,于是买回一条小金鱼给它做伴。第一天,他们好像相处得很好。但到了第二天我去看时,竟赶上了一场厮杀大戏。
刚开始,我看见小鱼正在自由自在地游着,似乎没有觉察到一场大灾难正降临到它身上。后来,小乌龟悄悄地游到小金鱼身旁,小金鱼好像觉察到了一丝危险,于是飞快地游起来,好像很懂得逃离的计策,一会儿游动,一会儿停下并注视对方。
突然,小乌龟抓住一个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它的尖嘴咬住了小金鱼的身子。可怜的小金鱼只有垂死挣扎的份了。小乌龟用前爪和后爪不停地扒拉着水,好像很兴奋。然后它的头一顿一顿地把可怜的小金鱼吞进肚子,津津有味地享受自己的战利品。
看完这场厮杀,我心想:再也不能让鱼和乌龟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