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2
“妈妈就像叶,用双手衬托起爱,将爱的粉末洒在我……”每当唱起这首自编的歌曲,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妈妈已经四十多了,头发几乎两鬓斑白,手上爬满“裂痕”。妈妈因为长时间工作,没时间喝水,嘴唇裂得像“无底深渊”一样,身上穿着那件“破烂不堪”的工作服。从远处看,妈妈已经瘦得和干枯的树干没什么两样了。
妈妈在一家“包面厂”工作,每天起早贪黑,早上五点半出发,晚上九点钟回家。每次妈妈回来都是一副“狼狈”的样子。自从妈妈找到工作后,我就再也看不到妈妈的笑容了。
我知道,妈妈是为了照顾我和弟弟的前程,不顾一切的拼命工作,总想快点赚够钱供我们读书,而自己却不珍惜身体。妈妈上班后,家里的情况好多了,每天桌上摆的都是猪肉、羊肉等等,可我一次也没看见妈妈吃过。
小时候,妈妈工作室我曾好奇地问妈妈:“妈妈,红烧肉这么好吃,你为什么不吃?妈妈眯着眼,笑了笑,然后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红烧肉妈妈不爱吃,青菜的营养丰富啊!”“是吗,那我试试看!”我用筷子夹了一丝青菜放进嘴中,顿时,一股“苦涩”的味道“流”遍我的全身。“呸!着什么东西!这么难吃?”妈妈忍不住疲惫的样子勉强挤出一行字:“孩子啊!你还小嘞!长大就不苦了!”“是吗?”我半信半疑地问。盯着妈妈那微笑着的脸。
现在,我已经读五年级了,懂事了,终于知道了妈妈的“秘密”,其实,妈妈是想把好吃的给我,不好吃的留给自己,想让我茁长成长!为国家做贡献,做一个杰出的人才,妈妈,您的苦心,我懂了!我不会令您失望的!相信我吧!
妈妈,您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是珍贵的,是感人的。我很珍惜您给我的爱,珍惜您对我的关怀,珍惜您给我的一切!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不让您失望,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学生,请相信我吧!
母亲的爱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