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5
我虽然是家里人的心肝宝贝,可是在学习和生活中,妈妈对我总是那样的严厉,我总羡慕同学们有用不完的零用钱,可以要什么买什么,随心所欲,而我却只能看着别人买,我想买东西吃,妈妈又说吃多了对身体没好处,而且不卫生。于是我老师觉的自己的妈妈坏,别人的顶顶的棒,我常与妈妈顶嘴,吵架,把家里的气氛弄的低低的。
星期五,我的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你最感谢谁,去采访一下你周围的人再写下来。昨晚我就第一个采访了妈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之后,妈妈的一番话感动了我。
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工作的地方离家里远多了,妈妈中午为了回来多点时间陪我,每天中午都回来,而且路上也坑坑洼洼的。有一年中秋,妈妈为了让我开心,回来之后不理那“哗啦啦”下个不停的雨,又骑上自行车,也不听奶奶在后面的叫唤声。买了花灯和我最爱的蛋黄馅月饼,而妈妈身上却是瓢泼的大雨淋成的杰作--落汤鸡。这只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
还有一次,我半夜发了高烧,爸爸不在家,妈妈连忙背着我,去离我家坐车要用30分钟的医院里去看病。半夜了哪里有车,妈妈只好背着胖胖的我不知背了多久,平时1分1秒马上就过去了,可现在时间慢极了,妈妈起码要背我走1个小时半的路啊!妈妈的汗如雨一般,不时不时地就落在了我的手上,啊!妈妈您辛苦了!
听了以后我心里很不是自卫,回想着以前妈妈对我的付出,而我一点儿也不领情,此时我十分的羞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说妈妈不爱我,妈妈的爱无处不在,因为妈妈的爱就藏在点点滴滴的细小的事情中,就藏在妈妈严厉的话语中,就藏在妈妈对我的批评中,就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