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4
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总是最美好的。为了感谢母亲,今天我十分早地爬起来给母亲烧早饭。
我轻轻地抽出姜康面,放入已经煮好的沸水中,面条就像折了腰,垮了下去,过了一会儿,我放了一小勺盐后并品尝了一根,细细品味着并喃喃自语道:“恩,味道不错,得放点酱油就更棒了。”就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姜康面就出锅了。
我端给妈妈吃的时候,望着她吃的背影,心里顿时好似开了一朵鲜花一样美:“我终于能为妈妈做点事了,我终于不是那个被姐姐打骂,只会躲到妈妈身后‘躲雨’的小男孩了。我终于能帮那个在炎热的夏天脖子上披着毛巾,出汗了也只是用毛巾擦一下,自己却不吃一口棒冰,也不喝一口冰水的妈妈分担家务了!”
我的心中顿时浮现出这样画面:那个矮小的身影,在厨房中忙碌,听到我的呼唤,立刻放下手中的活,跑到我的书房里,问我有没有什么不会的题目?我说这儿不会。她立刻俯下身来教我作业,看到我懂了,她才心满意足地继续去烧早饭。我突然听到“嘣”的一声,原来是我敬爱的母亲太过于专心教我做作业了,连馒头烧焦了她也不知道,她也没怪我,只是默不作声地清洗锅子。
我深深地认识到:我健康地成长是妈妈用汗水浇灌的结果。汗水中包含了妈妈的酸辛苦辣这些艰辛的味道。
看着母亲津津有味地吃面条,她吃完了也不忘说声你烧得真好吃!有时母亲就是这样,再苦再累也从不抱怨,脸上永远挂着温馨,只要儿子或女儿递给她一杯热茶,给她做一次饭,就会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这样的笑,也会甜到你的心里。
这就是我们大家都有的母亲,我们只要用孝心去回报她们,孝心将在彼此的两端架起最为美好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