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9
夜,清静而又深远。一轮皓月当空,深深凝视着夜的世界。晚风在玻璃窗上舞动着,轻柔地唱着曼歌。
明亮的白炽灯下,我的双眼紧紧盯着密密麻麻的应用题,奋笔疾书,飞快地处理着如海洋般无边无际的作业。
猛然间,一道模糊的黑影轻轻推开了我的房门,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我下意识地回头,看见了母亲。她双手捧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缓缓凑到自己的嘴边,平静地吹着气。母亲是何等的细心,何等的认真,仿佛在完成一幅全世界最完美的作品,稍有一点差错都不可以。吹着吹着,母亲的嘴角浮起了几丝甜甜的微笑,好似想起了什么幸福的事情,两个红红的小酒窝极其的漂亮。瞧见我发愣的神情,母亲迈着小步,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将温热的牛奶慢慢放在了书桌上。
我放下手中的笔,仰起头,静静地望着母亲。细密的汗珠早已涔满了她的额头,不时会掉落下一颗饱满的汗珠。宛如一粒粒晶莹剔透的宝钻,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突然,一只纤细温暖的手罩在了我的头顶,慢慢、柔柔地抚摸着,让我感觉到身心的洗涤。一种从未有过的舒适溢满了我心海,洗刷掉我所有的烦恼和忧伤,带来了无限的欢悦与幸福。抬起头,母亲的倦容映入我的眼帘,那些细纹在灯光的照耀下特别显眼。岁月剥去母亲的瑰丽年华,母亲却无暇顾及。只因她全心全意地照顾我
我捧起手中的牛奶,缓缓地接进了嘴边。可在那一瞬间,我选择放下牛奶。我不舍得喝这杯温热的牛奶,因为里面盛着满满当当如繁星般耀眼的爱。但最后,我还是一饮而尽,因为爱需要回应。
窗外,寒风阵阵,响彻整个夜空。它将带着母亲的爱,跨过大山,穿过大海,奔出平原,飞向那最为灿烂、最为明媚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