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4
母爱是那缕灿烂阳光,我就是鲜嫩的小花;母爱是那绵绵的细雨,我就是湿润的土地;母爱是那广阔的天空,我就是漂浮的白云。母爱似海,柔情而伟大。那个深夜,在我心中永不磨灭……
五一长假,妈妈带着我痛快地玩了一次,将写作业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返校前一天,才想起作业一个字也没碰,看来只能狂补了。写了三个钟头后,已经到深夜12点,终于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慢步轻声地走到了妈妈的房间,本是出于好心的看一下妈妈,只是没有料到妈妈竟然还没有睡觉。
这可不是妈妈的风格,妈妈以前最晚十点钟就睡了,一方面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半还要去上班,另一方面是睡得太晚黑眼圈都重了。
妈妈看到我走了进去,便问道:“作业写完了没有?”“写完了,”“走,我去给你填反馈卡。”我跟随妈妈走进书房,对妈妈说:“妈,明天你中午回来的时候也能填的,”“写完作业就赶紧填,更何况这还是老师交代的,必须要写,万一明天忘了呢,”我点点头,在一旁注视着妈妈,妈妈看着那些作业,一项一项地问我有没有写完,确认后,非常认真的打分数,写评语,感觉不合适擦了又写,有时还会把某些不足的地方说给我听,希望我下次可以改正过来。妈妈望着我时,我发现她的黑眼圈是那样的重,我对妈妈说:“妈,你的黑眼圈……”“没事,你的学习是第一位,别想这么多了,快去睡觉吧,”妈妈一边笑着说,一边走向卧室。
仅仅因为这微不足道的事情,让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妈妈并没有在我没完成作业之前填反馈卡,在我那么晚完成作业的时候,也没有因为生气而不填,妈妈对待我的学习很认真,更是将我的学习看做第一位,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我的学习。
母爱无瑕,永远滋润着我,无论走到哪里,母亲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