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0
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时而慈祥,时而严厉,喜怒哀乐全都表现在眼中,我永远也无法忘却。
她的眼睛伴着我成长。小时候,刚学会走路的我走起路来歪歪扭扭,一不小心就会跌倒,是她那双充满着期望的眼睛让我比同龄孩子的脚步踏得更稳更实在。刚学会说话,说出来的第一句就是属于她的称谓时,那双眼睛充满了笑意。更多的,是慈爱。
上小学了,看见我作为一年级的孩子不哭不闹听话地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课的时候,我不经意地从她的眼里捕捉到了一丝欣慰。但毕竟是小孩,开学第二天她便接到班主任的通知来学校,原因很简单,与同学一点不和引起纠纷。她匆匆地赶到学校,当她站在在教室外罚站的我面前时,我抬头看见了她眼里的慌张,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因为我知道,我是不听话的孩子。她的眼里自那天后便多了一分严厉。
不知不觉,我慢慢地长大。随着我的成长,她的眼角出现了细纹,我知道,她实在为我操劳的太多太多。从她渐渐黯淡的眼睛里,我也读懂了更多,她眼里的那份曾经的明亮,已被岁月无情地抹去,如同她的年轻被时间的推移带走。
六年级,是步入初中的预备期。即将到来的小升初考试让我每天学习到深夜,她的眼里又多了一分心疼。她不希望我太累。
正值青春期,我有了一丝叛逆,开始变得什么都有一套自己的见解,对长辈的唠叨也不耐烦起来。每当这时,她都会走过来语重心长地教导我,看着她的眼睛,我总会平复自己的心情,静静地听她开导我。她的眼睛永远是那样的具有魔力。
现在的我已经步入了初中,也懂事了很多,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欣慰。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她的眼睛是喜悦的;我学习感到压力时,她的眼睛是带有鼓励的;我心情不好时,她的眼睛是抚慰的。
她的眼睛有着一个美丽的名字,是普天下最美的字眼,那,便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