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李xx,可能有的同学一下子想不起了。那你们猜一猜啊!我们可是曾经的同学,你们还记得1年半前,我们一起在深圳参加蒋老师的数学营的情景吗?不知道你们现在做什么?我非常想念你们。
时间过的可真快啊!我想起了我们学过的关于时间的一些古诗,“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想起了父母常常教导我珍惜时光的一句古诗:“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真是时光匆匆,岁月如流啊!一眨眼,就是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
五月到了,这一学期又是过半了。我们又一次面临今年的暑假。今年的暑假怎么过?这个问题虽然有点早,却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两年前数学营的快乐学习生活,真是令我难忘,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时不时地浮现眼前。那一年的数学营,回忆起来,仿佛昨天才发生似的。在那次数学营里,我只用一天半,就学完了7年级下册数学,当场挤时间考试,老师随意抽出一份从新华书店购买的公开发行的7年级下册数学试卷,让我做,150分的试卷,我获得149分,那一刻,我真是非常开心,感到不可思议。那一刻,我感觉好极了,我觉得自己非常棒,我不笨,我很聪明。我心底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无往不胜。同时,数学营的快速思维和注意力训练,我感到非常有用,感到自己真的变聪明、高效了。
那一年的数学营,是我收获最大的一次学习营,我想对每个人都一样吧。虽然数学营仅短短八天,却是我生命当中最有意义的八天,最快乐的八天,最充实的八天,最高效的八天。就是在八天的数学营里,我迷上了数学,我对数学的兴趣来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在那几天,我突然发现,过去在我眼里枯燥乏味、无聊之际、折磨人的数学,原来是如此有趣,好玩,是最有意思值得玩味的一门科学。小小的十个数字里面,居然包含着无穷无尽的乐趣,叫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数学学习,在这里变得很轻松,每天从早到晚学习,就是学习一门数学,我也不感到枯燥,无聊,乏味,而是始终感到妙趣横生,感到数学仿佛一块巨大的磁石一样牢牢地吸引着自己。并且,原先始终提不上去的数学成绩也很快就达到九十多分,甚至满分,这是我过去不敢想象的。我对数学的兴趣爱好、数学成绩的提升,都是非常大的,那八天,我感到自己仿佛坐着直升机一下子就从地面呼呼呼地升到了空中,直入云霄,仿佛在茫茫云海之中腾云驾雾,那感觉真是好极了。俯视苍茫大地,真是感慨万千。在蒋老师的引导下,我感到自己好比安徒生童话里的一只丑小鸭,一下子就变成了白天鹅,在白云里翱翔。真是需要感谢教育奇人蒋老师。
过去,我怎么就没有发现数学这么有趣呢?我想我们大家和我也一样吧。我非常感谢数学营给我带来的一些非常深刻的变化,那就是学习态度、学习理念、学习方法、学习意志、学习效率、学习信心、思维方式的巨大转变。短短八天,我感到自己仿佛和《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一样,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呆了几天,修炼了一段时间,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一副百炼不坏的金玉之体,我变得神奇超凡了。真是非常感谢教育奇人蒋老师,多年潜心研究的非常奇妙的成果,引导我们,使得我们大开眼界,步入一个全新的学习境界和人生境界。这段时间,虽然只有微不足道的八天,却比八个月、八年更有意义。数学营不仅使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迅速掌握数学知识,数学成绩飞速提高,学习大获丰收,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从数学营收获的一些理念,例如,高效、快乐、不拖拉、立即完成、高度集中注意力、早睡早起等一系列非常好的学习理念和方式,真是我们一生都获益不尽的,是我们需要一生都珍藏的宝贵财富。
在数学营,我常常完全沉浸在数学的百花园里,居然忘记自己身处何地,忘记周围的一切,我感到自己真的融进了数学清澈、洁净、温润、舒爽的湖水里……五彩斑斓的缤纷光线从湛蓝明净的天空洒下,四周如童话世界一般美丽迷人,耳际传来鸟儿清丽欢快的歌声,鼻子里呼吸的是青草与野花交融在一起的沁人心脾的芬芳……真是人间仙境,绝美风景,叫人流连忘返。“来,脚尖滑过水面,轻轻跳跃,如蜻蜓一样轻盈地一点;手臂优雅地摆动,像被微风吹动的百合;身子舒展如一朵白云,轻快地飘啊飘啊……”蒋老师仿佛仙境里长发飘飘的得道高人,在一边非常耐心地指导着我们。
此时此刻,很多言语也难以表达我心中的感情。在这里,我们先要对尊敬的蒋老师,由衷地说一声:谢谢!正是在蒋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在数学营充实了知识,学到了非凡过硬的本领,更好地改写了自己的人生。回想起在数学营学习的一幕幕,我们怎么能不心存感激!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师恩。常想回数学营看看。我相信,只要我们按照数学营蒋老师的教导,始终遵循数学营倡导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我们的学习一定会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的人生一定会无比精彩。
数学营结束两年了,我把数学营收获的学习理念、思维方法运用到其他学科,例如,外语,语文,自然,科学,地理,历史等学科,都取得了很大进步。
亲爱的同学们,我想,大家虽然我们每一个人的感想都不尽相同,但是,我想,我这样的感受,大家一定也似曾相识把,一定也有类似的体验吧。我想,我说出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真实感受和心声。虽然相处只有八天,但是,我们的友谊却是那么深厚,仿佛相处了八月、八年,以至于分别时大家都恋恋不舍。因为,数学营实在太有价值和意义了,它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路标。这两年当中,我时不时地想起我们在数学营一起学习的激动人心的场景,那叫人欢欣鼓舞的一幕幕画面。那应该感谢蒋老师,感谢蒋老师的数学营给了我们相识的机会,使得我们成为朋友。虽然,我们分别了,但是,岁月和距离都无法阻隔彼此的思念。我不知道你们在数学营结束的这两年里数学学习怎么样,奇特各科学习怎么样,数学营的收获大家有没有在这2年的学习当中去自觉运用。1年半过去了,不知道你们都长高了多少,五厘米,三厘米,女同学是不是长得更漂亮了,男同学是不是长得更帅气了?我想,不管怎么变化,一见面,我都会一眼认出你们的。
亲爱的同学们,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伟大的中国梦正在神州大地唱响的当下,青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愿我们一道成为肩负起复兴中华使命、实现中国梦的一份子,愿大家珍惜与教育奇人蒋老师相处的难得机缘,自觉自愿地投身数学营,全身心在数学科学的海洋里遨游,同时带动我们其他学科文化知识的学习,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并时时以:“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自勉。
有一首很流行的歌唱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成功的背后留下了多少奋斗者艰辛攀登的足迹,留下了追求者多少的汗水和血水。正是因为有了“奋斗精神”,才能铸就辉煌成功,看见绚烂的彩虹,实现美丽的理想。让我们趁着自己正是年少之时,去搭上教育奇人的快车,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我们今年暑假再次相聚数学营,再次一起在数学营里快乐地学习,再次一起探讨数学王国的奥秘。愿我们的学习再次飞速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