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老师一直相信能在永中相识是我们的缘分!可相处的这7个月里,老师迷茫过,彷徨过,伤心过,无助过,也无奈过。多少次,老师批评了你们,可又每一次,在批评你们之后,老师内心尽是深深自责。是老师批评得不对?还是你不想学好呢?而看到被批评后仍不当一回事的你们,老师心理越加难受。
初一下学期了,有时候感觉大家都还没有长大。同一件事情,要老师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亲爱的,老师讲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和你息息相关的!你怎么能不放在心上呢?是的,你肯定会嫌老师唠叨甚至啰嗦。可是老师得到什么好处了呢?脸上痘痘从来没有停过,皮肤一周比一周难看,黑眼圈越来越明显,身体一天比一天疲惫,嗓子天天疼得不得了。可你还是不愿意自觉做好值日,上课还是要讲话不认真学习,还是不自觉做作业,午休、在校吃饭、自习课还是要说话。是的,在你面前,老师很坚强,能扛得住你的天,能帮你顶住所有要塌下来的大山。如果有人拿着刀要闯进我们班,那么堵住在门口的第一个人肯定是我!可是,老师很少真正快乐过。每一次看着你们的成绩,看着你们的纪律,老师心里就想放弃。一天好几次,不是校长级长就是科任老师,说你们谁谁又不听话了,说得老师都抬不起头了。每次开大会讲到成绩时,就点名我们班。亲爱的,你们真的不会为老师争气吗?还有2个星期,就要中段考了,我们是不是又要挨批评了呢?什么时候你们也可以扬眉吐气?成为老师的骄傲?
都13岁的大孩子了,老师觉得你们都长大了,所以不再像上个学期对你们大吼大叫、凶巴巴的了。可是你们一天到晚还是要我跟着屁股后面才乖。我们班好多男同学也有好多女同学,在老师面前表现得很好。可是在老师背后却是另一个样子。捂着良心说,这样有意思吗?老师不喜欢这样的学生,大家也不喜欢这样的人做同学和朋友。还有一些同学,在班里欺负弱小的同学,甚至欺负班干部(不许班干部登记他名字)。我只能说,在我们小集体里,你都这么虚伪,都这么欺人太甚。等以后出到社会你就会受到报应,严重的话甚至是法律的制裁。
好几次,我们的自习课能拿10分,老师是多么的开心!好几次,你们的作业全交齐,老师是多么的欣慰!可是又多少次,老师外出的时候,多想能放心啊!亲爱的,不管你能学到多少,尽力了就好;不管你学到多少,都是你自己的;不管你学到多少,你人品好就是老师心里的好学生!今天下午(28号)老师又去开会,一百个不放心!刚好是雨下得最大的时候,拼命地往学校赶,只想在放学之前能把学校的布置传达给你们,可结果却又是一系列的投诉。
我们的五好班是不是都是假的呢?还是说五好班是老师的呢?老师虽然经历的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多,虽然和你们一样,是永中的新人。可是老师真的尽力了!老师真的身心疲惫了!老师对你们倾情付出,但却没有感动你们,更没有办法要求每个科任老师对你们倾情付出。老师以为只要辛苦付出了,就可以收获你们带给我的喜悦。有时候,老师真的很失望很失望!我们的成绩什么时候能提高点呢?我的孩子们什么时候才变得自觉主动呢?其实,你们本来是那么可爱!其实,我们本来可以做更好的朋友!
今天,老师真的很难受很伤心,本来打算跟你们好好聊聊,可眼泪实在不争气。虽然说放学了,但没有一位同学起身。平时,你们都是没等我说完话就迫不及待地要逃离。可这却是第一次你们迟迟不愿意走。放学了,你们很多同学都围过来,包括好多老师平时常批评的同学,包括徐境锋,钟智健,梁镇,胡淇晖等等等等。说实话,老师很感动!只是说不出一个字来表达自己。如果平时,我们都能这样互相理解,该有多好啊!可是,老师不知道还能跟你们在一起多久。这个学期完后?下个学期?还是初二?老师不能确定。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我们最多可以在一起的时间也不超过两年半了。所以我不想经常这样对你们发脾气,所以希望你们都要自觉一点。
今天早上(29号),一早来到教室,你们居然早已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读书了!这是有史以来读得最好的一次!老师情不自禁地又表扬了你们。从昨天傍晚开始,老师发现你们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懂事了,体贴了!今天老师又是外出了一天,却比任何一次都要牵挂你们。担心你们不好好上课,担心你们被学校批评,担心你们没有领悟学校的通知,担心你们因为老师这两天的一样而影响学习。回来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课室。可还是被级长投诉了两位同学,被留堂了一位同学。虽然你们都有进步,但是老师真的不希望你们还是因为这些小事再给老师和自己添麻烦了。我亲爱的同学们,老师平时是不是对你们要求太严、太高了呢?能不能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更加正视一下学习呢?我们到底还有没有希望翻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