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约着我的两个好朋友: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汤姆、知识渊博的生物学家罗伯特,准备来一次雨林大探险。
我们如约前往机场,乘坐专用飞机前往雨林旁的C点,一大早天气晴好飞机顺利到达指定地点,我们的雨林探险正式开启。正值午时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三人心情舒畅地来到茂密的雨林入口,就在这里罗伯特有了发现,“嘿,快来!这里有一种少见的野果。”听到罗伯特的大嗓门,我和汤姆快步走向他的位置,顺着他手指向的高大树枝上,缠绕着不知名藤条上结着一颗颗色泽诱人、颗粒饱满的野果,让人不禁垂涎欲滴。我最先攀爬上去,摘了一大把先自顾自地吃了起来。等我吃了很多野果后觉得浑身增添了不少力量,顺便摘了不少树枝作为备用资源,和汤姆、罗伯特分别收纳在背囊里,继续前行。
经过了一段漫长的丛林路途,转过一个弯道,眼前忽然出现一座古老的遗迹,这时天色已开始变暗,随着黄昏的来临,我们用背囊里事先备好的打火石将之前收集的树枝点燃,用这个作为火把进入遗迹里寻找可以休息的地方。走上遗迹的台阶,细看能看出石阶上布满了青苔,可我并没在意,仍然大大咧咧地冲上台阶。还没迈出第二步,突然脚下一滑,手上的火把飞到一旁,身体失去重心。“啊”随着我身体后仰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说时迟那时快,汤姆和罗伯特一左一右把我架住,才幸免跌个大跟头。可我刚刚站稳,忽然从台阶外的丛林里传出了一声咆哮,随着这声音,树枝草丛乱动起来,紧接着一只猛兽钻了出来。我们三人定睛一看,哎呀,好大一只老虎,身高腿长尾巴也长,足足身长有三米。可能我刚才的惊叫引来了它,我们颤抖的拿着火把考虑怎么对付它,三个人分成三角站立,罗伯特慢慢掏出枪,我和汤姆挥舞着火把吸引老虎的注意。我还没完全站稳在青苔石阶上,老虎已经向我扑来,刚才前一秒才因为没跌跤而庆幸,下一秒就已经来到鬼门关。我吓得闭上眼屏住呼吸,用火把在身前胡乱挥舞,觉得我的世界末日到了。可是两秒、三秒......当我睁开眼时,发现老虎在我身边不远处趴着并喘着粗气,其实我也和它一样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原来生物专家罗伯特已经用枪打中了它。三个人商量了一下,在遗迹的外围挖了个深坑,把昏迷地老虎扔进去,并用树枝和藤条紧紧地压住坑口,这样晚上我们在遗迹里过夜有了一只很好的“看门”兽。折腾到很晚,我们赶紧在遗迹中找到一个安全的密室休整,大家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们天一亮就起来,根据之前的信息在遗迹中去寻找本次探险要找的宝箱钥匙,最后在遗迹中一处花园迷宫里找到一种神奇——野人图腾,传说这个图腾可以在困难时解决问题,果然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宝箱钥匙。我们兴奋地离开遗迹,向宝箱所在的区域前进,这时走到中午来到了雨林中的一个湖泊,大家赶快饮水止渴,并收集湖边的木材扎成一个木筏,准备用木筏渡过湖面去寻找宝箱。木筏很快做好了,我们一起上去准备日落前划到湖的对面。可是木筏划到湖心时,突然出现了漩涡让我们无法进退,这时漩涡已经开始将木筏卷入进去,我们都紧张起来,我和罗伯特一起盯着汤姆,指望着探险家能找出办法。这时汤姆示意我们三人各自保住木筏中一个主树干,就在这时我们装着宝箱钥匙的背囊被甩入了漩涡中,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惊呼起来,但随后却出现了离奇的一幕——漩涡中心出现了一道金光,并且慢慢的漩涡停了下来,水中升起了一个金色宝箱,宝箱上的背囊里装着的正是刚才收获的图腾和钥匙。我们不知不觉地漂到宝箱前,就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我们的从背囊里拿出钥匙,轻松地打开了宝箱,可当我们三人往里一看的时候,宝箱里啥也没有,“砰”的一道亮光射出,我们三个就回到了出发前的家里。
这是一次多么神奇而又刺激的雨林大冒险,就像一次身临其境地角色扮演类电脑游戏,让我匪夷所思又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