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朱小猪是我的同桌了毛声明一下,她本名叫朱小侏,因为改不了爱吃零食的毛病,导致身体横向发展,才落得这么个名副其实的“雅号”。她不仅堪与超级胖妞相媲美,还天生一把壮如斗牛的力气,需要我的时候常常是一巴掌猝不及防地拍在我肩上:“喂,任瑶瑶!”尽管她解释说只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才轻轻拍一下,我却是疼得龇牙咧嘴,往往过了好半天仍心有余悸。
朱小猪就是这样一个野蛮同桌。这不,自习课上趁着老班出去之际,朱小猪又举起她那熊掌一般肥厚的手,重重地拍到我的肩上:“喂,任瑶瑶!”如果我从家里带来的巧克力酥饼还有一块,我会乖乖地奉献出去,满足她无穷无尽的食欲;如果我书桌里有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我也会毫不保留地双手呈上。不过在她大快朵颐时,我也许会冒出一句:“这可是昨天忘在教室里的,要知道老鼠除了爱大米,也爱美味的苹果哟!”
倘若在平时,遇到朱小猪如此唤我的名字,上述方法是绝对管用的,至少能让她的“熊掌”安分一会儿,好让我的肩膀免遭第二次拍打之苦。不过今天,朱小猪像是没睡醒似的,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即使我拿出她平日里一见就馋得直流口水的油炸蚕豆,她也懒得抬起眼皮。朱小猪的反常让我满心疑惑,于是忙不迭地问她怎么了。
“任瑶瑶,有一个男孩喜欢上了我,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啊?”朱小猪挽着我的手说。
我差点笑出声来,心想这家伙是不是白日做梦啊!不过我仔细打量朱小猪圆乎乎的脸蛋,除了赘肉太多外,五官搭配得还算对得起人,也难免会有哪个唯恐将来追不到漂亮女孩的丑男相中她。不过当她得意洋洋地在本子上写出“追求我的帅哥就是邻班的大班长唐亮”时,我几乎要晕倒,那个大名鼎鼎、备受师生青睐的阳光男孩怎么会喜欢朱小猪?
不管怎样,为安慰这位野蛮而又天真的同桌,我只好顺着恭维:“小猪,你这个丫头片子真有艳福,你应该学习慈禧太后妹妹的精神,接受人家的心意啊!”朱小猪不解地问:“慈禧太后的妹妹是谁啊?我就在本子上写了四个大大的字:脸皮太厚。
原以为我的话会使朱小猪从花痴般的梦境中清醒过来,不曾想,这家伙稍稍想了想,竟然语出惊人:“有道理,有道理,当年的慈禧能被咸丰皇帝看中,我若是向她妹妹学习,说不准也会被帅哥苦苦追求的!”
三天后,又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我在校同甬路上发现朱小猪和一个男生肩并肩走在一起。那男生脸庞清朗,身材挺拔,再辅以阳光般的琅琅笑声,足以令每个女孩子芳心乱跳。那不是公认的校草唐亮吗?这个平日里看上去心高气傲的男孩居然拜倒在朱小猪的石榴裙下,呜呼,真是太没有天理了!一更令我痛心疾首的是,唐亮这个大度的男孩为了保持自己绅士形象,在朱小猪的“熊掌”暴力下,也只能咬牙忍痛、强作笑颜。时间一长,岂不更加助长朱小猪的嚣张气焰。这不光令我,更令所有的女孩为唐亮鸣不平呢!
“朱小猪和庸亮走在一起”这个爆炸性新闻很快在校园里传得沸沸扬扬,一时间,众女生惊诧得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小男生们也面面相觑,甚至悲哀地想:像唐亮那么优秀的男生都找了个胖女孩,那长相平庸的自己将来岂不是要找丑八怪?
中午,在人头攒动的食堂里,朱小猪特意要了两份红烧肉,一份自己享用,另一份算是犒赏我这个“狗头军师”给她出的“慈禧太后妹妹——脸皮太厚”的主意。(范文网 )在她唾沫星子溅得满天飞的话里,我终于知道了所谓唐亮追她的秘密。
事情起因于几天前,唐亮在风雨小操场打排球,对方扣球时不慎将球砸到唐亮的鼻子上,鲜红的血瞬间流了出来。正当那些平日里粗心的不带纸巾的男生们急得束手无策时,朱小猪恰好出现了。她抓住有利时机,上演了一出“美女救英雄”的好戏。因为朱小猪有个特殊习惯,、她的口袋里总预备着四条手绢。用朱小猪的话来说,这可以体现她爱清洁。其实唯有我了解内情,朱小猪并没有清癖,而是天生有鼻炎,为防止鼻涕流到衣服上,所以才准备四条手绢变换着擦拭。
可怜的唐亮在使用了朱小猪那四条有可能带有鼻炎病菌的手绢后,还感激涕零地要了朱小猪的联系方式,说是日后专程答谢。朱小猪受宠若惊地认为,一定是对方喜欢上了自己才这么做的,于是便出现了自习课上向我讨教的一幕。
在我的“鼓励”下,朱小猪果然频频去约唐亮。唐亮估计是为了感恩,居然能够和朱小猪一起有说有笑地幽现在校园甬路上,众目睽睽之下显然成为一道众说纷纭的风景线。“门当户对”的观念在一定程度上深深刺激了朱小猪。因为唐亮不仅身为班干部,而且是出类拔萃的学习尖子,这两点令朱小猪望尘莫及。于是她挖空心思地讨好老班,总算捞到了值日小组长的头衔。并且当着我的面,郑重其事地制订出半夜三更爬起来学习的计划。原以为朱小绪只是三分钟热度,万万没料到她却能日复一日地疯狂努力,整日泡在书山题海中。这下我可擅了殃,随时都要被朱小猪捧着练习册问上无数遍,而且稍有懈怠,她那厚重的“熊掌”就会防不胜防地落到我的肩上:“喂,任瑶瑶,你不耐烦了吗?帮助他人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哟!”没办法,为了免遭皮肉之苦,我只得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遍遍地为她讲解那枯燥无味的习题,直到她恍然大悟:“哎呀,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朱小猪为了缩短自己和唐亮的成绩差距,发誓说不考进班级前十名绝不联系唐亮。,我真希望她尽快实现这个目标,那样我就可以脱离苦海了。不料这家伙居然变本加厉,连我的双休日也给剥夺了,她要求我到她家义务辅导功课。如果我抗议的话,她就假扮男生给我妈妈打电话:“喂,任瑶瑶在家吗?我是她的男朋友啊……”脾气火暴的妈妈则会重重地撂下话筒,如同老鹰抓小鸡般拎起我的衣领,不容分说对着屁股就是啪啪几巴掌:“任瑶瑶,你小小年纪就不学好,竟然交起男朋友来了!”任凭我怎么大呼冤枉也无济于事,直到写下一份长长的
保证书才算了结此事。‘真难为朱小猪,能想出这么多馊点子让我俯首帖耳地为她效劳。不过这丫头片子也着实让我刮目相看,仅仅两个月,考试成绩就跃进了班级前十名。
当红红的喜报在教室走廊贴出的时候,朱小猪眉飞色舞地拉我去看,她还神秘兮兮地对我说:“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请你帮忙呢,那就是请你当我的临时排球陪练!”
“啊——”我禁不住叫出声来。这个该死的丫头片子,难道不晓得我最害怕的就是体育吗?只要看见那些双杠和长长的跑道,我就头脑发晕手脚发颤但是听了朱小猪的一番解释后,我才稍稍松了一口气。她说:“任瑶瑶,其实你这个陪练很好当,只需假装输球,衬托出我的精湛球技就可以了。”闹了半天,朱小猪是想利用我做靶子好创造机会让唐亮一睹她的运动风采。
我的“磨难”又开始在排球场上上演了。朱小猪凶猛的扣球动作简直叫我无处躲藏,咬紧牙关才勉强应付。每次结束时她都要在我肩上重重拍一下,说:“任瑶瑶,事成之后必有重赏!”我哭笑不得,一心祈祷唐亮快些路过排球场,“恰好”看到朱小猪的扣球动作,而后为她鼓掌喝彩。唯有出现那样的镜头,朱小猪才能达到目的,才会“特赦”我。
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唐亮都没有来排球场转一转。“旧疤添新伤”的我实在忍不住了,便背着朱小猪偷偷地去找唐亮,请求他这个“活菩萨”无论如何也要来捧朱小猪的场。大概看在我可怜兮兮的分上,唐亮如约来到排球场,不管朱小猪的动作有多么笨拙,唐亮都眼皮不抬地连喊了数声:“好、好,好极了!”
看着如愿以偿的朱小猪心花怒放地与唐亮在排球场对垒,我像得到大赦似的逃之天天了。谁知不出半天工夫,一个意外的消息又传来:朱小猪受伤进了医务所!我一打听,才知道朱小猪大大低估了唐亮的球技,结果被人家扣球扣得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好胜的朱小猪不服气,便使出吃奶的力气企图转败为胜,不料用力过猛,重重地倒在地上后再也爬不起来了……
不管怎么说,作为同桌兼“阶级战友”,我还是提了一袋子水果去看她。路上邂逅唐亮,他委托我向朱小猪道歉,并让我劝诫朱小猪,既然不适合排球这项运动就不要瞎逞能了。
来到医务室,我看到朱小猪的胳膊和腿上缠满了白色绷带,像木乃伊一般。即使这样,当她一听到唐亮这个名字,还是咬着牙翻身坐了起来,眸子里透出兴奋的光:“快说说,唐亮要你转告什么事情?”
我故意一本正经地转述道:“他说等朱小猪伤好之后,还要继续约她在排球场上大战三百回合!”
“不要啊,我再也不想遭这份洋罪了!”朱小猪闻言惊吓得跳下床,“任瑶瑶,请你转告那小子,叫他不要再追我了!还是做哥们吧!”
唉,我的同桌兼好友朱小猪,就是这么任性野蛮而又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