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XX: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仔细算算,高中仅仅三年,而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1/6。然而在这1/6里你究竟虚度了多少光阴?在这1/6的岁月中你究竟留下了多少不可挽回的遗憾?亲爱的自己,如今的你究竟有没有醒悟?如今的你究竟有没有看到那些在你身边为你默默付出辛劳的人?如今的你是否依旧像以前那样叛逆爱玩?如今的你是否依旧是那年幼无知的小孩?
亲爱的,你难道甘愿被埋没在这芸芸学霸中吗?你难道心甘做众多学霸中的学渣吗?难道你情愿被别人当成成绩不好的学生吗?难道你只会在这里浪费自已的宝贵青春吗?难道你是那种自私到只愿意让别人付出而自己坐享其成吗?难道你只是那种虚伪的人吗?你总是说你要努力学习,你总是说你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但是,在学习这条路途中你究竟付出了多少?100%?50%?你貌似连20%都不曾有过付出,你怎么能学好习呢?你为什么不想想把你看电视,看小说时的一半精力用在学习上?你为什么不可以抛除杂念一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你为什么不可以多想那么一点点?只为别人多想那么一点不行吗?
亲爱的,你总说自己在努力学习,但你有那些比你学的好的人付出的多吗?你比你们宿舍谁在学习中付出的多?你比那些成绩领先你的人谁付出的多?你心里应该很清楚的,你并没有别人付出的多。还有,你总说你自己不自私,那你在浪费时间时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你在浪费时间时有没有想过你的未来?亲爱的自己,不要总说一些空话好吗?虽然那些空话很好听,可你不是一向最讨厌说空话的人吗?你若是这样那你要讨厌自己还是痛恨自己?
亲爱的,你既然知道你在学习的时候别人也在学习,在你玩的时候别人依旧在学习,那么你是否该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你要虚度大好年华?你为什么不能改变你自己,亲爱的自己,你要学会克制自己,你要学会努力学习。亲爱的自己,我们能不能不再那般贪玩?我们不要这样下去了好吗?我们不在虚度年华了好吗?高中的1/6已经在你不经意间从你指缝间流逝,难道你还要让剩余的5/6也那样悄然逝去吗?亲爱的自己,不要在玩了,不要在虚度年华了,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亲爱的,很快的你就要翻开新书了,可你把这1/6虚度的书弄懂了吗?你把你在这1/6里不会的弄会了吗?是的,大家都要翻开新书。但是,亲爱的自己你有没有想过别人带着1/6年华中所获得的财富翻开新的课本,而你则是带着空白去翻开新书。你从刚开始就与别人拉开了差距是否该想办法将它补回来?你从刚开始浪费的1/6是否该争分夺妙的抢回来?
亲爱的,不要因为那1/6而放弃全部,也不要因为那1/6而只要剩下的5/6。亲爱的自己,你要知道当你放弃那全部时等于你放弃了你的生命;你要懂得当你决定放弃那1/6时,你的青春注定会残缺那么1/6。亲爱的自己,我们不放弃,好好努力好不?亲爱的自己,该说的真的有很多很多,在人生这条路中你现在只走了十几年,后面还有几十年的路等着你。亲爱的自己,我希望通过这封信能够让你记得你的初心是什么。亲爱的自己假若你不甘于被埋没,假若你不甘于虚度那青春,假若你不甘于在那儿坐享其成那么请你努力,请你奋进好吗?亲爱的自己,你要记住,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停留,在那儿停留的只可能是回忆;你要清楚时间是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悔恨而倒流,倒流的只有幻想。
亲爱的,你不该被动,不该抵触。你该明白,你现在在进行发展资料消费。你要懂得如今的你一无所有。那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父母给你的,你要清楚你如今拥有的那一切都是你从出生的那刻欠你父母的债。亲爱的自己,我们不坐以待毙了好吗?同样的老师,同样的学习环境,同样的教学内容,同样的青春,同样的年华。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学的不如别人?你有什么资本去用虚度年华赌你那无悔的青春?你有什么本事在这里做与这个年华不相符的事?你又有什么本事在这给以后的回忆留下那么多的遗憾?
亲爱的,我们努力好不好?我们一起加油好不好?你要懂得在这人生的路途中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你要明白只有如今你付出一切以后的你才不会有丝毫后悔。你要既然选择了这条人生的道路,你就该义无反顾地不顾风雨兼程的走完。亲爱的自己,努力吧,拼搏吧。不要甘于被埋没,不要甘于被嘲笑,不要甘于称别人学霸称自己学渣,不要甘于在困难前认输,不要甘于别人付出自己享受,不要甘于向世界屈服。亲爱的,加油吧,努力吧。在这条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吧。告诉命运你的坚强倔强,向那些自以为你不如他们的人证明吧。亲爱的自己,我们努力吧。880天后你一定会感谢如今醒悟的你与奋斗的你,加油吧,亲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