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弟弟,他是一个那么开朗、善良、纯真、正直并有着博大爱心及同情心的孩子。可是,我的弟弟,他现在已经在高墙之内,接受着残酷的、无法想像的、本不该属于他的那份地狱般的折磨。我的弟弟,我要拿什么,拿什么来拯救你?
那是一个万家喜庆的日子,也是一个天寒地冻的日子,对于我,也是一个让我回忆起来恨不得把自己掐死的日子。那天下午我从河北出差高高兴兴的回到家里,一进门被眼前的一幕惊呆拉,所有的亲戚朋友怎么今天都聚集在我家,但是当时安静的场面叫我现在想来都觉得汗毛要竖立起来。记得妈妈说了句:小弟出事情了,出大事情了,可能命保不住了,没有说完妈妈已经晕倒。我大叫到底出什么事情拉,家里的人都哭了,当时我知道肯定出了人命关天的大事,当时我的腿发软脑袋一片空白......我等来的结果是弟弟被戴上了手铐,押上了送往市看守所的警车。我大惊失色,似乎在做梦,我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满脸疑惑地看向弟弟挂在墙壁上艺术相片。似乎他在抿着嘴说:“姐,我没事。”一贯的大事独挡与不畏惧。我哭了......
关于看守所的各种传闻四面八方涌来-----“第一天进去免不了一顿皮肉苦的,不打成内伤算走运”“泼顿冷水澡是一定的”“感冒?感冒算什么?保住命就不错啦!”不想说了,太多残酷的字眼让人无法承受xxx我无法想象,那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世界??
弟弟开庭审判我本来定好了机票去看他一眼,因为进看守所接近一年我们全都没有看过他一眼,但是我却把机票给撕碎拉,我不想看到我昔日疼爱的弟弟站在被告席上的样子,更怕听到最后的宣判结果,我怕在弟弟面前掉眼泪,更怕看到爸爸妈妈亲人们那时候眼神和眼泪……
第一次见弟弟是他宣判入狱后的第二周,我的弟弟,我的宝贝,他脸色苍白,却一如既往地坚强与担当:“我没事,放心吧。”眼神闪烁,我却明显地察觉到他眼里隐隐的泪水与前所未有的恐慌。人说,血浓于水,手足情深,那一刻,我的心是如此地悲痛。我和爸爸妈妈把带来的棉鞋与衣服递给他,弟弟沉默地接受着,他就只说了一句:“爸爸妈妈姐姐,我自己犯下的错我就要去承担后果,错了就是错了。”直到现在,我们仍然不明白,弟弟是怎样的初衷,他是怎样被卷入这一场旋涡的。
已经几个月没有去见弟弟了,听爸爸妈妈说他在监狱里考上了大学,还知道给家里写信有时候给爸爸妈妈发信息,有的人意为判刑入狱就不用什么钱了,现实的社会金钱的社会,有谁可知为了一条命爸爸妈妈一生的心血都耗尽,还有弟弟在监狱里服刑每年的花费又是什么数字。我的弟弟在别人眼里是罪犯,但是在我这个姐姐眼里还是昔日的弟弟,不管他犯多大错,他和我割舍不掉的血浓之情是什么都无法代替的,不管弟弟在里面要待多久,我这个做姐姐的一定努力努力再努力,不管我付出什么都要为弟弟的将来做好一个铺垫,毕竟爸爸妈妈年纪一年老过一年,我不想看到爸爸妈妈再那么辛苦,所以我必须努力。
我的弟弟,我知道你已经知道自己错了,既然一家人付出了一生的心血把你的命保住,姐姐希望你好好的改造。在里面把大学读完,爸爸妈妈亲人还有姐姐我,早已经原谅你了,你可不要辜负我们的一片心呀。你知道吗?每次过节妈妈包饺子的时候都会禁不住的掉眼泪。知道你从小在我们的疼爱中长大,是含这蜜糖出生的,没有受过任何苦,而今却要在监狱每天上10几个小时的班,但是弟弟你不能喊累,你是男子汉,你要对自己的事情负责,你要学会报恩,所以你必须好好的改造,好好的把书读好,以后的路还要你自己去走。姐姐相信以后你肯定会叫周围的人对你另眼相看。跌倒了不要紧,努力的爬起来。因为你还有我们,我们永远都在你身边,爸爸妈妈还有我永远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