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星空12
我爱天空,但我也爱星天,一闪一闪的星星,让我充满了好奇和幻想。夏天的夜晚在庭院里乘凉,能看见许多密密麻麻的繁星。
那一次,我邀爸爸去看星星,我们来到一块草坪上,草坪中央有一块巨石,我们爬上巨石,我和爸爸躺在上面望着满天星斗
我把几颗星星连在一起,把三颗星星连成一个三角形,把四颗星星连成一个正方形,把十颗星星连成圆形,北方的北斗星就像星空联盟一样,连起来像一把勺子,要是迷路了,它可以给人们指引方向。
这时我看见两颗星星被一条银白色的丝带给分开了。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那条丝带把那两颗星星分开了?爸爸说:传说那两颗星星是牛郎星和织女星,中间的那条丝带是一条银河,我给你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吧。那条银河是王母娘娘变出来的,牛郎和织女可以在每年的七月初七见上一面……我听了牛郎织女的故事后知道了:原来天空还有这样美丽的传说。渐渐地,一轮明月从东方升起,它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这时我才想起今天是中秋节呀,难怪月亮这么圆,中秋节怎么能少了月饼呢!我赶忙跑回家拿月饼,我走的时候,一颗流星从空中划过,哇!真美呀。我大声的叫道。我对着流星许了个愿:我希望世界和平,永远不要有战争。我许下了这个美好的愿望。
我仰望着天空,看着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脑袋充满了无数个问号。爸爸告诉我:天上多少星,地上多少人。我又是天上的那颗星星呢?我是凡间的普通人,也是天上无名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