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星空7
吃过晚饭后,天色已渐渐暗淡,我和妈妈躺在凉椅上,一边聊天一边观察美丽的星空。
月亮从东方的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她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这天晚上的月亮很圆、很亮,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小院的地上,洒在我和妈妈的脸上,还洒在我们身旁的小树上。
在一群小星星中,月亮好像是一个大姐姐,带领着这些可爱的小星星。星星越来越多,从稀疏的几颗变成了满天星,明亮的夜空中,镶满了一颗颗钻石一般闪闪发亮的星星,他们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眨着闪闪发亮的眼睛,用他们好奇的目光瞅着大地,那闪闪发光的眼睛真惹人喜爱。小星星们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交织在一块了,不像阳光那么刺眼,也不像月光那么清澈,却也是明亮的。妈妈指着那颗最明亮的星星对我说:“那是金星,也是启明星,它可以指示方向。妈妈又给我指出了仙后星、大熊星和牛郎织女星,这时,我不禁想起了牛郎织女的故事。传说,很久很久以前,美丽的织女和人间勤劳善良的牛郎结成了夫妻。不久,织女生了两个儿子,他们生活得很幸福,可是,王母娘娘发现织女私自下凡,并且和凡人结了婚,她大发雷霆,强行把织女捉回去了,牛郎的孩子非常想念妈妈,牛郎就用筐挑着孩子去找织女,却被银河挡住了,牛郎要舀干银河的水和织女团聚,王母娘娘没办法 ,只好每年的七月初七,让牛郎和织女在鹊桥上相会。
美丽的星空里有许多动人的故事,我喜欢这美丽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