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星空6
夏夜的星空是多么美丽呀!那些闪烁的星星是那么平静、安详,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晴, 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银灯在看着我、照着我,使 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幻想……
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
你看,靠着银河的那几颗星,多像一只在银河中展翅飞翔的天鹅,那就是“天鹅座”。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多像一个高举双螯,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是有名的“天蝎座”。在银河左边的那几颗星,多像一把精致的大琴;在银河 右边的那几颗星,多像一只要起飞的雄鹰;那颗牛郎星是多么耀眼,好像正在望着对岸的织女星,使我们不由得想起了 “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天空,真是一个神话般的世界。
满天的小星斗,它们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 点滴滴的光芒融会在一起,虽然不如太阳那么辉煌,也不如月亮那样清澈,但它们梦幻般的光辉也洒到了人间,把大地也变成了一个奇异的世界,诱发着人们探索宇宙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