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晚6
夜幕徐徐地从天空中垂下来,船上的灯光倒映在水中。“哗哗”的划桨声和岸边各种草虫的鸣叫声,似一曲娓娓动听的交响曲。那点缀在江面的星星灯火,眨着眼睛,微微飘动的光影沉不住气了,索性也随着轻歌慢舞……啊,好一幅静谧的漠阳江夜景图啊!
不一会儿,树梢顶端,罩着一层银光,是初升的月亮,借着树梢的掩映,它尽力向上升着、升着,最后,终于挂在高高的天空中了。那是怎样的一种景色啊,明月离我那样近,仿佛张开手臂就可以抱住它。明月,好像有无数的宝石放在那里,闪闪发光。附近几颗小星的微光,被这片银光吞没了,而天空中那几片本已看不清的白云,这会儿也罩上了银纱,闪烁着光亮。它是多么奇伟、瑰丽,大放异彩,使那些嵌在天空中的星星顿时失去了光彩;明月,纯洁、无垠,把自己皎洁的光无私地献给人们,为人们带来光明和快乐。
啊!这是多美的漠阳江夜晚!我喜欢这美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