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8
清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日历上那个打着红圈的日子——9月10日“教师节”,那个属于辛勤教师们神圣而又高尚的节日,心中一阵莫名的感动。
来到教室,看到老师正微笑着站在讲台上,脸庞是那么温柔,那么和蔼,忽然,我吃惊地发现,不知何时几许皱纹已悄无声息的爬上了老师的眼角,将苍老锁在她的眉梢!我的美丽的老师为何变的如此憔悴?我的眼前模糊了,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老师办公室里沙沙的批改声、急促的咳嗽声、课堂上沙哑的讲课声、疲惫的脚步声……这点点滴滴无不诉说着老师对我们呕心沥血的付出。
在学习的海洋里,老师就像灯塔一样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的数学本来并不好,多次考试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一次又一次的低分,让我陷入了失败的阴影。上课无心听讲,成绩一落千丈,逐渐产生了厌学情绪。我其实上课很用心,可就是记不住那些公式什么的。考试时,我一看到考卷上的题,脑子就一片空白,什么也做不出来了。老师发现后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当时吓坏了,心想老师一定会劈头盖脸地骂我一顿!我走进办公室,小心翼翼的说了声:“报告”老师抬起头,平静的说了一声:“坐下吧”。老师认真地听我说出自己心中的困扰后,不但和声细语地安慰我,还教我一些做题的小窍门。看着老师微笑的面庞,听着老师和蔼的话语,我的眼泪像决堤的洪水汹涌而来,不住地落下。老师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温和地鼓励我:“失败是成功之母,你并不比别的同学差,只是一时没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我相信,你只要勤奋、努力,就一定会取得优秀的成绩。”老师的一番话如同阳光雨露洒在我的心田,使我重新找回了自我,再次充满了自信。现在,我的数学已经成为班级中的佼佼者。每次回想起这些情节,我的心里都会一阵阵的感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老师的音容笑貌会逐渐变得模糊,但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却必将日渐清晰,老师我们爱您,我们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