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11
我是文登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老师无私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既学到了知识,又提高了能力,老师的爱陪伴我成长。
记得三年级上学期时,学校的李主任让我为同学们讲解语文练习,也就是说让我当一次小老师。为什么让我讲不让别人讲呢?因为我上课能够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每次听写都能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是我总是不自信,尤其是当着好多人的面讲话时,声音总是很小,甚至很简单的问题叙述得都不清楚。可是李主任相信我,把讲课的任务交给了我,并给了我很多的鼓励。
为了能把课讲好,我准备了充分的资料,讲课之前李主任再一次叮嘱我一定不要紧张,告诉我:“要有自信心,你是很棒的!”听了老师的鼓励,信心十足的我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了讲台,开始了我这一生当中的第一次讲课。刚开始讲的时候还比较顺利,但讲着讲着我的声音就越来越小了,心里很紧张,我想:“我会不会讲得不好哇?要是讲不好同学们会笑话我吗?”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看到了李主任慈母般的眼神,她向我微微点头。李主任对我的信任鼓舞了我,带动了我的情绪,我的声音开始变大,变得非常洪亮,当我讲完了,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我没想到自己会讲得那么好。这时李主任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的眼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
我回到座位上,同桌对我说:“你讲得太好了。”后面的同学又说:“你讲得很好,每讲完一段,我们都在想下一段会是什么精彩内容。”我听了以后心里想:“太好了,我要不断坚持,最终实现我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老师。”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记在心里,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让我上课更加认真听讲,同时又增强了积极发言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还要继续努力,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