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13
她是清晨的阳光,轻而柔;她是午夜的星星,亮而闪:她是娇艳的花朵,悄然开放在我们39个孩子的心间。
你知道吗?她就是我们的谢老师。每一天,她都陪着我们,每一天,她都爱着我们。
那是个寒风瑟瑟的中午,我们刚上完体育课,一路飞奔回教室。迎面扑来的饭菜香味儿,诱得同学们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冲向那个熟悉的身影——谢老师。谢老师像个服务员似的等候着同学们的到来,只见她拿起饭勺,一勺一勺地,小心翼翼地给同学们分发热气腾腾的饭菜,生怕烫着了我们,嘴里还不忘叮嘱我们:“多吃蔬菜营养好!”。
分完后,谢老师可没歇着。一会儿问这个吃饱了没有,一会儿问那个要不要加点汤。对待那些爱挑食的家伙,谢老师可是严加看管,盯到他们规规矩矩地吃完,她才放心离去。当然,桶里的饭菜已是所剩无几,没有了刚才的热气腾腾。班里负责还餐桶的同学,提着桶正准备走向食堂。突然,一个同学大声说道:“谢老师还没吃呢!”谢老师还自我调侃道,“吃饭是大事,我怎么能忘呢?”她边说边往自己的碗里盛。
一餐冷冰冰的饭菜之后,谢老师又开始忙碌起来。在她的时间表里永远没有“午休”这一栏。飞舞的红笔不停地在同学们的作业本上盘旋,像一只飞舞的蝴蝶,又像一把农民的锄头,辛勤地耕种。有时,她眉头紧锁,唉声叹气:有时,她点头微笑,啧啧称赞。作业本上一个个鲜红的勾和叉,还有密密麻麻的小字和小圈把纸都映红了。长时间地躬着腰,埋着头,让谢老师不停地捶着背。可一抬头,看见还没批改的作业,堆得跟小山似的,又埋下头,继续批改。你看,谢老师左手按着本着,右手不停地画着勾,一会儿又在本子上写着什么,可能是修改意见吧!批完一本后,还不忘抹平孩子们作业本的卷角,然后放在一边,做上记录,又拿下一本……
虽然在广播里听不到她的声音,在报纸上看不到她的照片,在电视里欣赏不到她的身影,但我永远喜欢她——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