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4
有人说,母爱是天地下最伟大的爱。是啊,人人都有母亲,人人都得到过那甜蜜的母爱,而我要讲的是我的班主任——竺老师对同学们那无微不至的关爱。
记得三年级开学前学校决定给我们班换个新班主任,她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仿佛在和我们说话,抿嘴一笑,嘴角便露出一对迷人的酒窝,她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竺老师。
在头几天里,我班几个调皮的同学就没给她好脸色看,不是上课讲话,就是到处惹麻烦。我本以为竺老师会狠狠地给他们个下马威,谁知竺老师却利用课余时间跟他们谈心,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耐心地跟他们交流,使他们从内心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几个月过去了,这些调皮的同学一个个像变了个人似的。
竺老师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每天早上早早的来到教室,组织我们晨读和晨练。平时,她不象其他老师那样每节课讲很多,她很注重培养我们的自学能力。每节课只是抓住课文的重点部分和难以理解的讲,剩下的时间就引导我们自己分析、理解和完成练习,不懂的问题我们可以在课堂上及时提出来一起讨论,这使我们的语文水平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有一次,班上一位同学的作业本上出现了奇怪的符号,同学们都在笑,我想这肯定是竺老师每天深夜,一手照看着幼小的女儿,一手在为我们认真的批改作业啊!
竺老师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而且在生活上关爱着每个同学。最近,班上一位同学病了,竺老师不顾工作的繁忙,身体的劳累,大老远地跑到医院看望他,没有过多的话语,却使这位同学感到了老师对他的胜似母亲的关爱。这位同学眼中闪着激动的泪花,久久地望着老师,直到老师离去。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但每天都在发生着同样的事:竺老师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高兴,为我们所犯的错误而焦急。那一件件事,使我深深的感到,竺老师是一位表面严肃,而内心充满了对孩子们关爱的好老师,这不由使我对这位辛勤的园丁产生的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