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3
感动很多时候只为那一声问候,那一个眼神。
——题记
感动陪着我度过了又一个春夏秋冬。
感动陪着我走过了懵懵懂懂的三年级,纯真无暇的四年级,收获如金银般的五年级——蓦然回首,那真的是简单的童年三部曲。
当暖风吹过大海之滨,那春风如细雨般又让我的泪水从两颊流过。不知不觉,时间仿佛又定格在了那一刻。
D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次为了比赛的需要,我的电子琴拿出拿进的,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确实很不容易,你刚从办公室内走出,看见我背着它,豆大的汗珠从鼻尖冒出,您向我绽放出了舒心的笑容,那个粗糙的声音又从耳畔想起“妮妮,给我,我来帮你”也许对你来说那只是一句普通的话语,但是对我而言那是发自肺腑的真诚感应。那次,泪水多想从眼眶夺出,一句谢谢又多想从嘴里吐出。
到了下午,我的琴套拉链头不甚坏了,天气又是如此的糟糕,正在我无奈之时修着不知从何修起的拉链头,你拍着我的肩膀,了解此时我的心情,亲切地说了声“我来吧,实在不行,我拿着它到外面去修。”“老师……我。我”我红着脸低着头支支吾吾道。我哭了,那不是伤心,而是感动。“怎么啦?”“没.......我只是想说声谢谢”说完,我擦拭这泪水向班级跑去……
一言一语都代表着你对我的爱您每次都会在我有困难时,帮助我一臂之力。在我成功是更少不了你对我的鼓励,你所做的一点一滴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D老师,您还记得吗?就在前不久,我的《品读》丢失了,我对你说,,你第一个反应就是在办公桌上翻来覆去地寻找,你没有一句说我疏忽大意,责备我的话,“没关系的,你先别着急。”您皱紧着眉头,从你的眼神中露出了红红的血丝,尽管你如此的疲惫,但是在学校里的你依然精神抖擞。“你在这等我,我帮你去复印今天晚上你要做的习题”感动滋润着我的心田,陪着我走向人生的道路。
心中的激昂不停地回荡——
忘不了您在上课时那专注地讲课;忘不了您一直在身边帮助我的身影;更忘不了您每当我们默写错误时严厉的目光和惩罚。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您让我真正地理解了它的深层含义。老师您教会了我如何面对人生与挫折。就让师生之间像那摩天轮一样永远绽放出绚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