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徘徊在校园的树荫下,心中吥禁涌起一股眷念之情。啊!六年了,母校!我生活在母校;学习在母校;嬉戏玩耍也在母校。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饱含着我的感情,我那样的熟悉这里的一切,即使我走遍天涯海角,也不会忘记。啊,母校!如今我们都已经长大了,将要离开了您,回顾起往事便又是想起了您——林老师。
老师的爱
还记得3年前开学的那一天,您带着微笑把我们迎进了校园。我也不记得您当时和我们说了什么了,但是您温柔的笑容和亲切的笑容,却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
时间飞逝而去,在您的辛勤哺育下,让我学会了拼音”aoe”,学会了计算“1+2”,学会了写“爱祖国,爱人民”。在课堂上你就是我们的好老师。在课下你就是我们的好伙伴和我们一起玩耍,教我们做游戏。
一开始上学的时候我的胆子很小。有一次上语文课时,您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着举手回答,我也想举手,可是又不敢。只好低着头心中默默的念道:“林老师,别叫我,千万别叫我……”可是您偏偏就叫了我。当时,同学们的目光都齐刷刷的落在我身上。我害怕极了,头一直都不敢抬起来,回答的结结巴巴,声音小得像蚊子。同学们都笑了。我索性不回答了,把头埋的更低了。我的心蹦蹦直跳,生怕您会对我发火。可是,我没想到您非但没责备我一句,反而亲切的对我说:“你不用害怕,回答错了也没关系……”听完,顿时一股暖流传遍我的全身。我渐渐把头抬起来,正好望见您那双深情充满鼓励的眼睛。这不是慈母的眼睛吗?我鼓起勇气,回答了您的问题,您满意的笑了笑,接着说:“这不是很好吗?以后就这样做!” 从此以后,每当我回答问题的时候,您的话就会在我的耳边响起;您含笑的慈母般的眼睛又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给我增添了许多勇气,6年来,正是在您慈母般的关怀下,我从一个不懂事儿的孩子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小学毕业生。
啊,老师!啊,母校!分别的时刻就要来到了,您的学生在向您告别。母校,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无论年代多么久远,也难以把您从我的记忆中抹去。6个春秋终于过去,我真想大声的说:“忘不了您,我敬爱的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