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9
我是一个快乐、阳光、积极向上而又勇敢坚强的女孩。这些得益于我们班主任宋老师的耐心教诲和无私培育。
教育家孔子提倡的“因材施教”,在宋老师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无论活泼的同学,还是腼腆的同学,她总是能发现我们难能可贵的优点,并引导我们,让我们做得更好。这可能就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吧!我本来是个比较内向的学生,不愿意主动举手提问,不喜欢主动与不熟的同学说话。宋老师一定是发现了我这个特点。每次提问时见我不举手,她就主动叫我回答问题,锻炼我的主动性。开始时我很紧张,慢慢地在宋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的胆子逐渐大了起来。现在我不仅能主动回答问题,还可以站在讲台上给大家讲笑话、唱歌,我还在班里交了好几个朋友呢!每当想起这些,我就觉得十分感激,也充满了勇气。
宋老师对我们也十分严格,在学习上从不允许“讨价还价”。有一次,一个同学写字不太好,宋老师说:“你回去好好写一篇字明天交给我。”结果第二天,宋老师问他,这个同学垂头丧气地说没有写。于是宋老师要求道:“好,那你今天回去写两篇字,明天交给我。”第三天,这位同学还是没写。宋老师坚持要求他说:“你今天回去写三篇字,明天交给我。”这位同学终于拗不过老师的执着,怕字积得越来越多,终于按老师说的做了。而且这位同学从此听从了宋老师的教导,每天坚持练字。现在他的字写得比以前好多了。
宋老师虽然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在关键的时候却很“宽容”,她从不以考一百分来作为衡量我们好坏的标准。她教育我们要注意课堂学习,还要在课下多读书、多思考、多积累,同时还要注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经常教育我们说:“爱劳动的孩子将来最有出息!”在宋老师的培养教育下,我们不仅逐渐养成了学习、阅读的好习惯,还得到了全面发展,班里不仅出现了很多三好学生,还出现了艺术明星、劳动明星等,我们班也一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宋老师,我们从心底感激和敬佩您,有您的关爱,我们像阳光下的花朵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着。宋老师您好,您是我们的好老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