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5
老师也许是我们的启蒙星,也许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但更有可能是我们的朋友。
因为上了初中,所以七年上半年的那一个暑假我就去补课了,这是我做的最明智的选择。
当时他教我数学,当时我是第一次上的课,我也稍有些小紧张,因为他是一个大学生男老师,在我印象里男老师几乎都是那种“面瘫”木头脸,很严厉的。可他却恰恰相反,他是一个幽默的,可爱的大男孩一样。他也常开玩笑的说,他是补课老师中最帅的,最高的,其实因为补课老师里就一个男老师。
后来,我们的关系也很融洽。他每次讲课,直接讲书中的重点,在做书中的题,在做课后题。因为补课只补三科,所以一科只有两节,有时候写完练习册以后,他还会讲一讲他向我们这么大时候的事儿,挺逗的。
当补完二十天以后,我们也该分开了。
也许记得,一起“坑他”,去让他请我们吃糖,一起“抢”他的工资,一起来玩笑。
离别终会离别,不管早或晚,心也只会痛一阵。
也许他教得不是很好,但他在很认真的教。他教会我最多的并不是书中的知识,而是做人。
这是他最后一次给我们补课,也许十年以后我们会见面,也许……是一辈子吧,但在我的回忆中,终有你的一席之地。
很开心认识你,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