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4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平常总爱观察刘老师的眼睛,透过这扇“窗户”我更加了解刘老师了。
一次上课,刘老师还没有来,同学们在教室里聊天,看漫画,打闹……几个班长管了又管,同学们讲了又讲,就在这刹那,满脸堆笑的刘老师又进了教室,看到这情形,如同川剧变脸的速度板起了脸。教室里从十多度立刻降到了零下几度,被刘老师瞄到的同学立刻打了几个寒战,此刻往老师身上泼盆水,估计要结冰!最后,刘老师的眼光落到小张身上。
刘老师的眼睛变成了激光枪,发出了无数激光,把小张打成了筛子!“班长在上面点名,你们在下面讲得热火朝天……”,老师的话像大炮一样向同学们迎面轰来,我们被炸的垂头丧气,为了不耽误时间,老师开始讲课了,她扫视了全班一遍,大吼:“把练习册拿出来!”她突然发现我前年的小乐没有带练习册,目光停留在小乐脸上,仿佛把小乐洞穿。我的心绷了起来,有些同学不知所措地看着老师,刘老师冒出一句“小乐,你的练习册呢?”我的心放了下来,而小乐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没……有带来。”刘老师眼里冒出熊熊烈火,小乐被吓得浑身发抖……
刘老师的眼睛是严格的,也是慈祥的,因为“严师出高徒”,刘老师的严厉是为了我们,我们,我喜欢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