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6
钱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钱老师的眼睛可神奇了,仔细“听”,还听得到它在说话呢!
有一次,钱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心里很着急。钱老师就用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望着我,那眼神充满了期待,好像在提醒我:“别着急,再仔细想想!没想出来吗?文中有答案,快到书中去寻找吧!”我听懂了老师的眼睛说的话,连忙翻开语文书。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勇敢地回答了问题,那声音既清晰又响亮。钱老师满意地笑了,那柔和的目光,像温暖的阳光,照进我的心田,让我心里暖暖的。
还有一次考试,我在写看图写话时,为了追求篇幅,写了一大段与图无关的话,导致写话离题。试卷发下来,老师耐心地帮我们分析错题,指导看图写话。我因看图写话写得不理想,心情很沮丧。钱老师看见了,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认真分析原因,下次再努力!”看着钱老师的眼睛,我倍受鼓舞,沮丧的情绪一扫而空。我把钱老师的话牢记在心,以后看图写话时,我总会想起钱老师的话,就再也没写离题了。
钱老师的眼神,常常给我智慧、勇气和希望,但有的时候,她的眼睛又是犀利而又严厉的。
当我上课思想开小差的时候;当我急着要出去玩,书写马虎的时候;当我作业粗心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她,即便不说话,她的眼睛也能让你感到惭愧。她用目光让你知错,她用目光让你改错。钱老师,您的眼睛太神奇了!我爱您的眼睛,更爱您——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