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2
见过我们老师的人,都说她的眼睛真美。她看人的时候,目光非常清澈,就像潺潺的山泉,轻轻地流进每个人的心田。
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想,我学习成绩差,老师一定不会給我“好果子”吃。果然,开学没多夂,我就被老师“逮"住了。语文课上,大家都认真听讲,我却把手伸进抽屉搞起“地下活动”来。忽然,一道“利箭”直射向我。啊,是张老师!她严肃地看着我,目光是那么锐利,仿佛在说:“唐烽,上课可要专心啊!”我的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赶快坐直身子。心想:老师的眼晴可真尖!”
不过,老师的眼睛也有“花”的时候。一次上作文课,題目是《给老师的一封信》。一写作文,我就头疼,听着周围的同学写字时的沙沙声,再看看自己本子上还是一片空白,我索性在纸上画起了卡通人物。忽然,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传来,啊,是张老师!她拿起我的本子,微微一愣,马上清清嗓门,对同学们说:“我们来看看唐烽同学是怎么写的。”我的心怦怦直珧,这下可该出丑了!我用乞求的目光望着老师,真恨不得地上裂条缝好钻逬去。
可老师似乎没有看到我的神色,她看着本子念道:“尊敬的老师,我曾经是个不爱学习的孩子,上课老爱做小动作……老师请您相信,新的学期里,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进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哪!难道是老师眼晴花了吗她怎么把我的卡通画看成了文字在同学们的嘖啧赞许声中,老师放下本子,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地看着我,目光是耶么纯净,仿佛在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请按照你‘信’上写的做吧!”这时我心中仿佛增添了无穷的力量。
说也奇怪,老师的眼睛一会儿尖,一会儿花,可我的学习却有了明显的进步。现在,如果你问我老师的眼晴像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像阳光,那暖融融的阳光,照得同学们心里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