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7
我们的李老师长着与众不同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炯炯有神。这种眼睛在街上经常见到。我为什么说老师的眼睛与众不同呢?因为老师的眼睛会说话。当你做小动做的时,好像在批评你;当你表现好的时候,李老师会用赞许的目光向你看去,好像是在表扬你。你说,这眼睛不奇怪吗?
记得在我第一次跨入校门的时候,我没有去学前班,却走向一年四班,当我走进教室的门的时候,一双双陌生的眼睛盯着我,当时我害怕极了,如果有个地缝我一定要钻进去。从此,我上课不敢回答问题,不敢正视老师。有一次,李老师提出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班同学几乎都举手了,可我没有,不是因为不会,而是因为害怕。这时老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乔坚栗,不要怕,你能行!”我犹豫了一下,终于把手举了起来。老师马上叫了我回答问题。我站起来,把正确答案说了出来。这时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你真棒!”从此以后,我不怕了,我喜欢看到老师的眼睛。
还有一次,我和同桌小声说着动画片里的情景,突然,老师说:“请同学们认真听讲!”我抬起头,发现老师正用严利的目光盯着我,好像在说:“上课怎么能做小动作呢?要认真听讲!”我马上闭住嘴,听老师讲课。
到了四年级,我们换了老师,我担心找不见老师原来的眼睛,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现在的老师和李老师的眼睛一样。难道老师的眼睛都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