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8
袁老师是一位会用眼睛说话的好老师。
记得袁老师刚接手我们班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不爱发言的孩子。上了一段时间的语文课后,袁老师发现了我的弱点,把我点了起来,我的心里就像揣着一只兔子,乱蹦乱跳,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不好意思地望瞭望老师,这时,我和老师的眼神正好对视,老师期待的眼神是那么的温柔,瞬间给了我勇气,我把自己的观点都说了出来,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从此我爱上了发言,只要是我知道的问题,我都会尽力回答,这可是因为老师的眼睛给了我自信啊!
有一次,期末考试的成绩下来了,一向成绩比较好的我一点儿压力也没有,依然悠闲地坐在椅子上。过了几分钟后,袁老师来了,平时眼神温和的她,这次好像有心事。开始报分数了,我偷偷地看了一下袁老师。“邹逸飞!”报我的名字了,我到底考了多少分呢?“93。”我的心“咯噔”一下,心情好像跌到了万丈深渊。不知过了多久,我又将头慢慢地抬了起来,啊,袁老师一直在看着我,眼神里透出了一些沮丧,应该是对我这次成绩感到失望吧!我把卷子上的错题都看了一遍,唉,都是袁老师讲过的题目,改正后我把卷子拿给了袁老师。老师看了我的卷子后,眼睛含笑地看着我,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含泪播种的人一定会含笑收获,加油吧,孩子。”我看着老师的眼睛,眼中充满着肯定和鼓励。我真想对老师说:“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加油。”
老师的眼睛,有时,像锋利的刀;有时,像柔情的水。无论什么时候,老师的眼睛都会永远地鞭策和鼓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