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5
我们班有一个又严厉又爱笑的老师——叶老师。她的眼睛很有意思:凶的时候,那眼睛就会瞪得又大又圆,只要她一瞪起眼睛,教室里立马会安静下来;开心的时候,她的双眼皮大眼睛就会眯成了一条缝……
有一次上课,上着上着,我走了神,一直在想着昨晚奶奶给我烧的红烧肉那美味,一点也没听清老师在讲什么呢。忽然,叶老师叫到:“徐艺恬,请你把我刚才的问题说一遍?”
完了,叶老师刚才讲什么?刚才我可是一句话也没听进去呀。这时,叶老师眼里好像出现一道闪亮的光芒,正对着我。我越发紧张了,低下来,结结巴巴地想说,又说不出什么来。同学们“轰”的一声大笑了。我耳根渐渐地红了。我用我的眼睛偷偷看了一下叶老师的眼睛,老师的眼睛正好望着我,好像在说:“上课要认真听,可别走神哦!”我慌乱的心情顿时平静了下来。我又重新想了想,不慌不忙地承认了错误,保证以后要认真听课。
说完,我看到叶老师满意地笑了一下,她的眼睛里流露出满意的神色,仿佛在说:“承认错误,是个好孩子。”
我开心地坐了下来,心里还沉浸在刚才叶老师那充满深意的眼睛里。
所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叶老师的眼睛也会说话。她的眼睛会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会告诉我们上课要认真听,学好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