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3
老师的爱就像冬天的暖阳,时常没收了我心灵的寒冷,给了我信心。每当我失望的时候,我爱看老师的瞳孔,那里有老师对我的鼓励。老师的眼睛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老师的眼睛是严厉的。有一次,我做错了事,把隔壁老阿婆的窗户砸碎了。我趁没人发现,赶紧逃走了。上学的路上,树叶的沙沙声好像在批评我,小鸟的尖叫声好像在指责我。我慢慢地向教室走去。到了教室门口,我的心里还是有点害怕。我静静地站了一会儿,才走进教室,坐回到位子上。这时老师来了,用严厉的眼神瞪了我一眼,好像什么都知道了似的。我突然感觉空气变凝固了,心里非常后悔,默默对自己说:“饶了我吧,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干坏事了!”一节课,我心里总是忐忑不安。下课后,我主动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让我放学后去向阿婆道歉。我点点头,心里的一块石头这才放了下来。
老师的眼睛是慈祥的。有一次上语文课,王老师点名我来做一道题,同学们的目光一下集中在我的身上。我心里非常紧张,回答时结结巴巴地,好像嘴里有东西塞住一样,声音特别小。同学们开始嘲笑我,我的脸红彤彤的,心里七上八下的。这时,老师用慈祥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加油!别着急,慢慢来。”老师的眼神给了我力量。我镇定下来,思考了一下,终于把答案大声地说了出来。班上响起了一阵掌声。老师站在讲台上,微笑地看着我,好像在说:“答得真好!”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我爱看老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