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10
每当我在窗前的桌子上复习功课时,抬起头,就会看到几只可爱的小鸟舒展着翅膀,无忧无虑地从天空中滑过,这时,我会想,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我将会多么自由、快乐。
如果我是小鸟,我就会变得很小,人们都不可能注意到我,我不会做一只笼中鸟,即使吃饭睡觉都不用自己操心,我也不愿意做别人的宠物,我会自由自在,我会展开翅膀,在蓝色的天空中飞翔,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就要抛开一切的烦恼和悲伤,不用受任何约束,不用因为不能走出家门而掉泪,我会随心所欲,我要上哪儿都可以去,我要自己寻找食物,不用事事依靠爸爸妈妈。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找一个青山绿水环绕的地方安家落户,我会为这个理想飞遍每一个角落,这样,我就可以远离城市的喧闹,远离寒冷酷热,远离烟尘弥漫的环境,与其他伙伴欢闹嬉戏,不用计较谁得的好处的,不用计较谁漂亮,谁聪明,总是诚心对待伙伴,一起排着队,秋天去南方,去领略南国风光,春天再飞回北方老家,我会感受到远行的滋味究竟什么样,我会飞过许多地方,在多个角落留下飞行时一闪而过的身影。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可以随处停留,电线上,树杈上,我会飞得很高,感受一下“高高在上”是什么滋味,看看那些比鸟大几百倍的人都会变成小蚂蚁,看看整个城市的美丽的森林的全貌,我还会呼吸道更高一层更加新鲜的空气,啊!做一只鸟事多么自在,多么无忧无虑。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会去寻找我最亲密的伙伴。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