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2
我是一只小鸟,一只自由的小鸟。
我生活在森林里,那里鸟语花香。一颗参天大树是我的家。我有很多朋友:勤快的啄木鸟姐姐,爱唱歌的百灵鸟妹妹,整天花枝招展的孔雀阿姨……我们生活的非常幸福、快乐。
直到有一天,我们的生活全都变了:那令人陶醉的天空变了,变的灰蒙蒙,甚至连太阳公公的笑脸都看不到了。那天,我正在家里舒舒服服地睡觉,做着美梦,突然一阵猛烈的晃动惊醒了我。
我看到了一群人类在疯狂地砍伐树木,他们正想毁掉我的家!为此我惊讶不已。要知道,我们和人类一直是井水不犯河水的。我怒气冲冲地问:“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赚钱。”一个冷冰冰的声音答道:“别废话了,赶紧砍”!
这时,一个子弹飞来,我被这突然的袭击吓了一跳,连忙飞走,我又看到了一个铁笼子,那里面竟然关着我的伙伴们!
我的眼泪一直在眼里打转转。“小小快逃!”啄木鸟姐姐虚弱地说。“是呀!小小姐,快点走吧,我们的家园已经不在了。”百灵鸟妹妹也哭着说。孔雀阿姨也没有了往日的神采,由于腿上有伤,正卧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
我含着泪飞走了。可是每一个地方都不能让我生存下来,处处充满着雾霾,遍地都是高楼大厦。
终于,我倒下了,豆大的泪珠不停的落下,我的心都碎了。人类呀,你们亲手毁灭了你们的生活环境,也让我们失去了家园!
最终,我被一个小男孩发现并带回了家,养在笼子里。我是一只小鸟,一只笼中的小鸟,一只失去家园的小鸟,一只失去自由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