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7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我兴奋地用鸟语唱着这首歌。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那么高兴,我会兴奋的回答“那是因为今天要学习飞翔。”
我随着着妈妈及兄弟姐妹来到树梢,到了树梢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惊讶的看了看大世界,周围都是巍巍耸立的高楼大厦,而下面是我们的小窝和姹紫嫣红的大花园,就在这时妈妈把我们一一踢下。我们努力的扇动翅膀,哪怕不能好好的树立飞下去,但那要还可以增加空气阻力,使我们摔的不疼一些,我们被轻轻的摔在草地。我们生气的对妈妈倾诉着,妈妈反而对我们慈祥的说:“这样可以锻炼你们的反应能力,不过我这样做不知道过不过分。”我们又重新爬上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锻炼着,终于有一天我们都可以展翅高飞了,可妈妈却越来越老了,我每天都出去寻食给母亲吃,以报答母亲育我之恩。可是有一天我与往常一样去寻食,不慎被一个鸟贩子捉到。
我被关入了一个黑漆漆的地方,那地方并不大。我焦急的喊着“妈妈,妈妈……”直到我喊破喉咙为止。“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心中一直出现这个问题,我伤心得眼泪“哗哗”往下流。就在这时有一些同类在纷纷议论着“这是谁家的孩子,这么可怜。”“是啊,是啊。”“这个该死的鸟贩子,连好好的家庭都要拆散,真是没人性。”“现在的人类啊……”“……”听了大家的议论我才知道我被人类捉住了。这时一个小盘子伸了进来,大家都让我尝尝看那个。我勉强尝了一下,这什么东西,难吃死了。过了没多久我就想通了:“在这里什么自由,什么光明,什么希望都没有了,妈妈肯定还在到处找我……”我下定了决心——绝食。许多叔叔、阿姨们都支持我,并参与了我的活动,后来越来越多跟我现出情况相同的鸟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