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12
今天上午,我正在做作业,妈妈在楼下叫我,说有一只小鸟。我跑下楼,果真一只小鸟在地上站着,看到我也没飞走,这好像是一只没学会飞翔的小鸟。我把它小心地托在手掌上仔细地观赏:这只小鸟长的真可爱!它全身毛茸茸的,长着黑白相间的羽毛,非常漂亮。它的脖子下面还有一圈围脖,好像孔雀羽毛图案一样。鸟的眼睛黑黑的,圆圆的,嘴巴尖尖的,它不时的回头望着我们,小嘴也不停的叫着,非常让人喜欢。它大概是有点害怕,我轻轻摸着它的头,它的身体颤抖着。我想把它放在一个箱子里,可是妈妈说,小鸟是自由的,该让它学飞,这样它才会回到天空。
我重新把小鸟放在地上让它飞,可是它飞了几次都摔下来了,它飞得不高,也不远。我看了以后,心里觉得小鸟很可怜。它是什么鸟?我疑惑地问。麻雀吧,没有它漂亮,燕子吧,它还没有燕子的剪刀状尾巴,我和妈妈都找不到答案。我们猜测小鸟一定是还没学会飞呢,它的妈妈也许正在找它呢。于是我们决定把它放在外面的大树下面,它蹦蹦跳跳,似乎在努力学飞,最后,它终于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