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14
我是一只小鸟,一只普通、平凡而又喜欢周游世界,到各个角落看看的小鸟。
“呼”终于到了我走走停停赶了一个星期的路,终于来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海边。迎着那带着微咸味却格外清新的海风梳理着我那光滑而又轻盈的羽毛,然后在海滩上跳着跳着,望着那遥远的海平面上微微的橙光,逐渐变红,越发圆润,耀眼。啊!多美的日出啊!每一天都不一样,阳光普照在那金黄柔软的沙滩上,照耀在那漾着浪花的海面上,它似乎唤醒了那在港湾眠了一夜的渔船,它发出“隆隆”的声音,一定在向我打招呼:嗨!小家伙,你是来旅游的吧!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也向它问好:“早安,你好。”我拍了拍翅膀,飞上天空,你好,洁白的海鸥,你洁白的身躯多么优雅,舞出一曲曲空中芭蕾。你向我摆摆手,是要我去往那片书声郎郎的地方吗?好的我一定会去看看。
这是一所美丽的学校,“叮铃铃”,你听孩子们下课了,他们可爱的脸蛋红扑扑的,向我投以好奇的目光。嘻嘻,我当然要陪他们玩会了!我一会儿上飞下飞,一会儿垂直下降;一会儿在他们之间飞来飞去;一会又绕着大树与他们捉迷藏。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小朋友们上课了,我站在枝头望了望他们,“再见”,我依依不舍地飞走了。
倦鸟总是要归巢的,我飞回了自己的窝巢,在那虽说不是多么华丽却很精致的窝巢里,但我觉的比任何地方都要温暖,看着那夕阳西下,旭日东升,草长叶落,世事轮回,毕竟那里才是我的归宿。
我是一只小鸟,爱旅游,爱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