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9
世间万物,数以万计,每一种事物都有其特色存在,而我,不愿意化作阳光照耀大地,因为我并不伟大;我也不愿意化作春雨润物万物,因为我并非无私;我只想自己能够化作一只小鸟,一直有着渴望自由自在的小鸟。
我想化作一只小鸟,那样,我就拥有了一双翅膀,即使翅膀上没有凤凰那般五彩缤纷的羽毛,没有孔雀那样的精美与雅致,也许有的只是一片白或是一片灰,但它可以白得无暇,灰得自然。只要是我的翅膀,我就有可能冲霄云霄,畅游蓝天。
我想化作一只小鸟,那样,我就可以俯瞰天下百态,可以领略“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豪迈;可以感受“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幽静;可以体味“江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的壮观……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去感受自然风光的美丽与壮阔。
我想化作一只小鸟,因为自由是我渴望的,我要回归到自由的行列,没有匆忙,没有压抑,也没有拘束,有的只是如风般来去自如;如蒲公英般悠然自得,随遇而安;如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般的悠然与恬淡。
我只想化作一只小鸟,一只虽小但五脏俱全的小鸟,一只平凡而又有个性的小鸟,一只渴望自由与梦想的小鸟,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