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4
要问我是谁?我是一只平凡的小鸟,虽平凡,但我为自己而骄傲。
我是一只爱自由的鸟。我深信,小的时候,我第一次翱翔于蓝天时,我便爱上广阔无比,充满生机的世界。我爱无忧无虑,自由飞翔的感觉。我可以飞到遥远的海边,看蔚蓝透明的海水潮涨潮落;可以飞到童话王国丹麦,听人们讲安徒生的童话;可以飞入学校的雪松下,聆听孩子们的琅琅的读书声,清脆的欢笑声。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可以到达,没有约束,生命可贵,自由无悔。
我是一只善良的小鸟,我深信,我要帮精卫姐姐填海;我要给卖火柴的小女孩送去取暖的棉衣;我要陪红领巾小朋友做游戏。哪里有病人的失落,哪里就有我的身影,我叼去一粒饱满的种子,种下新生的希望,让她们充满收获的欣慰;哪里有失败者的埋怨,哪里就有我的身影,我告诉他们爱迪生永不放弃的进行了上千次实验找到了钨丝;贝多芬双耳失聪仍谱出了“命运”;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还创作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哪里有孩子的哭泣,哪里就有我的身影,我带他们去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听鸟儿高歌,观鱼儿嬉戏,把一切烦恼都抛到脑后,把所有的快乐写进记忆。
我骄傲,我是一只鸟!每天都张开梦想的翅膀,在记忆中留下唯美的印记,让岁月的风拂去幼稚与胆怯,带来一份勇敢与成熟。我骄傲,我是一只小鸟,我还想飞,飞得更远、更高、更快,飞过现实与理想的鸿沟,飞向遥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