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13
“砰——”黄昏下,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血液流淌在绿色的草丛里,天空也被染得红彤彤的。
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正躺在草原上,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咦,怎么好像哪里不对劲!” 我看了看身旁的河水,清澈的河水上倒映着一个身影——鸟!我居然变成了一只鸟!我吓得差点掉进河里,幸好我敏捷地拍了拍翅膀。我气还没呼就从远方来了一只小鸟,它有礼貌地说:“小红,你没事吧?”
“我,小红?”我指了指自己说。它打量着我,好像在说:“你不会傻了吧!”
它凝视了我几分钟,又说:“时间不早了,赶紧赶路吧!”它说着带着我飞了起来。
“我居然也会飞了,真是不可思议!”我想着。它表情慢慢变得严肃起来,说:“可恶的人类,他们大肆破坏我们的家,连同胞们都……唉!”我听了之后心久久不能平静。
黄昏中,我们飞到了一个好的休息地,我们决定在这儿住一晚。我躺在草坪上,草扎在我身上痒痒的,像毛毛虫在背上爬行。同伴找回了一些果子,我们边聊天边吃果子,虽然果子是涩的,但我的内心是甜的。可我们不知道这时危机也正在逼近,冷冰冰的枪口正对着我们,这时,同伴看到了枪口,“砰!”一颗子弹壳掉落在地上,血流淌在地上,同伴躺在地上,它帮我挡了这一弹,它死了……
要爱护大自然和动物,大自然上一切生物都是平等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