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寻找着食物。突然发现一棵树下有许多坚果便迅速地飞了过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在我吃得正香的时候,被一个网扣住了,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中计了。
我被放到了一个漂亮的笼子里拿到集市上,没过多久就被一个女孩带到了新的“家”。换了新的房子——一个更好看的鸟笼。渐渐地,我开始讨厌这所“房子”了,它让我失去了自由,只能在笼子里静静地看着那自由的鸟儿在空中无忧无虑的飞翔。我好嫉妒啊,怎么办呢?绝食吧,也许小主人会把我放了。
一天,两天……小主人并不知道我想干什么,慢慢地我身上的羽毛失去了往日的光泽。我想,可能我要去天堂了吧,晕晕乎乎中听到一个声音:“你不能这样,如果你再这样的话,就会没命的。最宝贵的是生命,失去了生命,什么都不会再拥有了。现在赶紧把身体养好,你会自由的。”原来是鸟笼在说话。听了它的劝告,我开始吃东西了,而且每天坚持做运动,身体一天一天好了起来。
一天半夜,大家都在熟睡之中,我被叫醒了。一看鸟笼门开着,便兴奋地飞了出来“我终于出来了,自由了,回家了!外面的世界多美好,谢谢你鸟笼。”我向鸟笼挥着翅膀以表谢意。“快走吧,你以后要小心点,别再让别人抓去了,我会想你的!”说着它流出了伤心的泪水,而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几天以后……
当我再次飞回院中时,发现鸟笼并没有出现在阳台上。咦,哪儿去了?当我在焦急地寻找时小鸡说:“你走的第二天,小主人就把它烧掉了。”这消息对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
终于有一天,我们在天堂相见了,一起玩耍开心快乐,不必再担心、害怕。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不要过这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