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鸟3
我是一只小鸟,一只痛苦的小鸟。
从我刚出生开始,就在父母的庇护下长大,当我望见老鹰搏击风雨,百灵鸟在阳光下歌唱,我也想拥有一片蓝天,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念想。
一天,我离开了我温暖的小窝,我向前飞着,听见后面传来父母的呼唤,我又害怕又兴奋,飞向了那片更广阔的天空。
我来到了草原,我听闻过这里的美丽,心中十分向往。可如今呢:大量草地被牛羊糟蹋,拔地而起的工厂,还不断制造着黑烟,我仿佛听见了蓝天阿姨的哭泣声。
我继续向前飞着,不知不觉中看到了一个个跑着的盒子,仔细一看,啊!竟然是爸爸口中的“鸟”间地狱——城市。我飞到了街道上空,看见一个小男孩便大声对他说:“喂!你们也太坏了吧!蓝天阿姨被你们伤害成什么样啦!”
可他似乎没听见我说的话,拿出弹弓,对我射来一个石子,我被打晕了,模模糊糊的听见小男孩说:“爸爸,我打到了一只鸟。”
我慢慢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个铁笼子,仔细一看,我被困在铁笼子里了。惊慌、害怕、思念一齐涌上心头,我唯恐被烤鸟店买去,以后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
看着眼前川流不息的人们,在这不安的心情中,我度过了三天的时光。三天后,来了位老妇人买了我,后来她打开笼子放了飞我,我转头感激地看了她一眼,拍拍翅膀飞向那片熟悉的大森林。
回到森林,映入眼前的竟是一个光秃秃的一片,我那熟悉的小窝呢?我飞到树上竟有一些血迹,我发疯似的到处乱撞。
最后,我奋力飞到我心中的那片蓝天,飞得很高很高,然后,我绝望地闭上双眼,收起翅膀,从高处直直摔下,我仿佛看见了父母和伙伴们在蓝天下等我……
我是一只小鸟,一只幸福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