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5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学会珍惜。它让我感悟到许多:
一个学生向一位老者请教。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老者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带这一位学生去采访了许多人。
在医院里。他们采访了一个百万富翁。这个富翁有好几百万家产。可是老天似乎与他作对。偏偏让他患上了不治之症。问道什么东西最宝贵的时候。那个富翁说:“我现在感到最宝贵的是健康。如果谁能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我情愿把所有的财富都送给他。”
他们在河边遇到一个晒太阳的老人。年轻的人提出了同样的问题。老人颠巍巍的站起来。羡慕地盯着年轻人容光焕发的脸庞说:“在我看来。世界再没有什么东西比青春更宝贵了。瞧你拥有青春多么好!可惜,青春对每个人都只有1次,我不可能再拥有它了!”
他们一路访问下去。拥有权力的人渴望得到友情。精神压郁的人渴望得到快乐。门庭若市的人渴望得到宁静……
看完这篇文章。我领悟到:人们的回答尽管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些宝贵的东西。都是已经失去和即将失去的东西。世界上许多东西都是十分宝贵的。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浑然不觉。而一旦失去它。便感到它的宝贵了。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珍惜我们的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