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14
学会珍惜望着这位乞讨者,我又陷入了沉思,你教会我珍惜。他衣衫褴褛,蓬头垢面,骨瘦如柴。穿着一件大布衣,衣服上满是补丁,看起来破烂不堪。一条全是泥巴,小孔的短裤,把如同两根麻杆的腿露在外面。他没穿鞋,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让人十分同情。他一边拿着一个半残半缺的破碗,一边向路人磕头,嘴中不停地说着:“行行好吧,给点钱吧!我家还有七旬老母和三岁小儿呢!”心肠软的人不由自主地给他一些零钱。记得前一个月,我过十岁生日,强烈暗示妈妈“不去川惠大洒店,我就不过生日。”经过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带我去了。
刚进大厅,我立刻选了一个大大的包厢,刚坐定一会儿,我立刻吩咐服务生:“这个‘甲鱼戏水’来一份,还有这个‘大闸蟹’来两斤。”说完总价竟是“天价”九九八元,我却不以为然,立即让妈妈付了钱。现在,我后悔了,我对自己挥金如土感到羞愧了。如果这钱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我更想把它给这位乞讨者。我望着他,学会了一件事——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