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环境优美的校园,优雅舒适,恬静而安详。它依山傍水,山常年翠绿,生气盎然,很少有季节的变化。水是碧绿的,一条小溪从山顶蜿蜒而下,涓涓地从校园流过,水清鱼儿游,增添了不少情趣。我喜爱在清秋的黄昏里,看风景如画的校园。校园里相思树依然郁郁葱葱,小草却有些枯黄了,黄槐树又开花了,而丰收后的芒果树开始显得有些疲惫。一对对恋人或在飘着桂花香的羊肠小道上轻轻的走过,或在户外场上散着步望着西边的斜?,或倚在栏杆上凝视着对方互诉衷肠。在篮球场上有着男孩们奔跑的身影,在绿茵地里有人倾撒着汗水,女生们则拍打着羽毛球,还有乒乓球。雨后的风景亦是怡人,人们撑着各色的伞徒步在校园里,犹如蘑菇般,鲜艳夺目。夜幕降临的时候,图书馆的灯亮了,教室里坐满了人,一切静极了。但有的人开始在月光下徘徊着,有的人躺在半枯的草地上佯睡着,又有的人吃着烤肉串拉着同学在街上逛着……静谧的夜晚悄悄的走了。黎明破晓,晨曦微露,花儿羞涩地打着朵儿,鸟儿在枝头啁啾,飘着泥土气息的清新空气扑鼻而来。当第一缕?光柔柔地照在脸上的时候,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喜爱的这样校园,能够自由地做着自己喜爱做的事。
我喜爱一个人品着茶静静地阅读。苏辙说:“天下之乐无穷,而以适意为悦”,阅读亦然。因此我常选取一些比较适合自己口味的文章。我欣赏毕飞宇的文字,他的文章好看,不乏幽默,却又耐人寻味。阿来的小说不错,《尘埃落定》写出了另一种生活,《遥远的温泉》更是对人性的思索。假如我能静下心来,心无旁骛,我会读几页梭罗的《瓦尔登湖》,让心灵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宁静。我喜爱到图书馆借书,借《中国小说排行榜》,也喜爱买久违了的《读者》。偶然也品味一下诗词。小时候读过的诗,这天拾来,意味深远。那时只知道读着好玩却未能明白其中的深意。其中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及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也喜爱这样的诗句:“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喜爱诗歌散文,吟唱着并自我陶醉。喜爱看的书很多,不胜枚举,而读过的书却很少,我想在我有限的时刻里多看些好书。有人对阅读津津乐道,有人感觉平平
无奇,有人不免要头痛起来。阅读之于我,可谓是一种享受。一本好书就是一餐丰盛的精神食粮,我透过阅读汲取营养。它陶冶我的性情,感化我的灵魂,如缕缕春风吹过我的心田。因此,我的一生注定要不停的阅读。
我渴望户外。喜爱和同学一周打两三次篮球,喜爱在每个周末和班长爬一次山。我是一个长得不是很高的男孩,本不适合于打篮球,但我偏偏喜爱上了,而且还自以为打得不错,常常陶醉在进球的狂喜中。篮球使我体会到了户外的激|情,我用我的速度与技巧,试图把生命的户外发挥得淋漓尽致。而爬山,不仅仅锻炼了我的身体,还使我接近了大自然,感受到远离了喧嚣的宁静。
我常常在孤独的时候上网,散步一下压抑在内心忧郁的情绪。或与网友聊天,或打开邮箱写写邮件,或心血来潮时下几盘棋,或偶然玩一下游戏。对此我乐此不彼,但我没有过多地沉迷于网络中。当然,有时我也看电影,看《三峡好人》、《天下无贼》、《可可西里》、《世纪冰河》等,也看连续剧《乡村感情》、《红楼梦》、《乔家大院》、《喜耕田的故事》。
我喜爱抄写诗人的诗句,写一手自以为漂亮的字,他们说我用水笔写出来的字像打印一样。
我喜爱抽着七匹狼的香烟,听着伤感的音乐,回忆逝去的往事。
我喜爱到其他宿舍与同学们闲聊,有说有笑。
我喜爱在固定的时刻段无休无止地给朋友发消息。
我喜爱每隔两星期打电话回家,听听侄儿的声音。
我喜爱……
太多的我“我喜爱”汇成我的幸福与欢乐,我期望我的生活常能充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