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3
在我这个大家庭中,有一个小朋友。他今年5岁,胖嘟嘟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天到晚东瞅瞅,西看看,什么东西他都好奇。他一笑就会有一个小酒窝,本来白嫩嫩的小手却整天脏乎乎的,我总给他洗,他还不愿意,弄得总洒一身水。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就是我的弟弟——果果。
果果有个特点——爱问问题。一会儿问这,一会儿问那。早上,我刚起床,他就急匆匆地跑过来问:“哥哥,地球上为什么会有白天和黑夜呢?”我不耐烦地“编造故事”:“因为天上的“白天使”和“黑天使”吵架了,为了不让他们吵架,他们的妈妈就把他们分开,一个白天出来,一个晚上出来。”弟弟瞪大眼睛说:“哥哥乱讲,老师说过天使是可爱的、听话的,怎么会吵架呢?”望着他那天真的脸,我无言以对了。
果果还有更有趣的事情。有一次,我们回爷爷家。吃饭时,果果洒了一些面条,我笑着说:“你在播种呀!”果果挠了挠脑袋,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开始问了:“哥哥,那面条是怎么来的?”我说:“春天,农民伯伯们把麦种种下去,经过浇水、施肥、除草,秋天才能收获好多的麦子,再把麦子磨成面粉,才能做成这么美味的面条。所以呀,我们要珍惜粮食,尽量少洒饭,懂了吗?”“我听不懂。”弟弟说。“不过我知道一点,就是不要再洒饭了。”一家人听了都会心地笑了。
这么可爱的弟弟,你们一定也非常喜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