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6
“都叫你别动了,那个东西对我很重要的!”
“我就动,你拿我怎么办?”
看着他一脸得意样,我就恨得牙痒痒。
我有一个弟弟,但我很讨厌他。有一次,他拿走了我的某样物品,但我看到它时,已经面目全非了。我一猜就知道这一定是徐惠俊(我弟弟)搞的鬼。顿时,我气得火冒三丈,大叫一声:“徐惠俊,你又动我东西!”他不慌不忙走上来,振振有词:“根本不是我,你凭什么说我?”我更生气了,谁知他见我表情不对劲,立马哭了。这一哭,马上引来了爷爷,把我数落了一顿。
他平时也喜欢把责任推给我,假如他打碎了杯子,他就总说是我搞的。
但后来有些事情,让我逐渐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有次放学回家,奶奶递给我一瓶酸奶,对我说:“这是你弟弟叫我帮你买的。我带他去超市买饮料,他硬要也给你买一瓶。而且他还给你买了最贵的,你看,他对你好吧!”啊!他居然会帮我买,看着手上的那酸奶,我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又有一次,我犯了错,妈妈拿起扫帚装作要打我。而这时,徐惠俊怕妈妈真会打我,就冲过来抢走了妈妈手中的“作案凶器”并挡在前面,大声地叫道:“不许打姐姐!”我顿时潸然泪下……
这两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虽然有时候他很喜欢推脱责任,然而更多时候却总是为别人着想。原来,他也没有那么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