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9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熟悉的人。有老师、同学、朋友……而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徐逸夫。
他今年十一岁。高高的个子,中等身材,剪着平方头。四方大脸,浓黑的眉毛下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个挺直的鼻子下面一张樱桃小嘴,长得很帅气。
还记得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我和他还是像平常一样有说有笑的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一不小心走进了一个深雪坑摔倒了。他连忙把我快速扶起。可是我的腿不敢动了。然后他把我裤腿撸起来一看,腿流血了,他小心的帮我把裤脚放下说:“你先不要回家了,先去我家帮你包扎一下。”我说:“不用了,不麻烦你了,我回到家再说吧!”可是他却不容分说的扶着我,并大声的说:“别磨磨唧唧的和我你还客气什么?现在你的腿需要马上止血!”于是我便一瘸一拐地来到了他家。
他把我扶到了沙发上坐下,急忙的跑到卧室取出了医务箱,拿出消毒水给我消毒。然后轻轻地用纱布一边给我包扎边安慰我说:“疼不疼,挺着点,马上就好了。”这时我才发现,平时大大咧咧的他竟然还有这么细心的一面。包扎完以后,他把我扶到楼下,并给我打了个出租车送我回家。看着他在雪中的背影。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激之情涌上心头。从此以后,我非常敬佩他,我们也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乐于助人的小男孩儿——徐逸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