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10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披肩长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下有着高高的鼻梁,五官十分精致。她那张大大的嘴巴,说起话来却细声细气地。妈妈对我的教育十分严厉,从小就教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而且还要有良好的品行,要不然长大后就找不到好的工作。
有一次,我跟妈妈抱怨,同桌拿了我一块橡皮却还不承认。妈妈听后,首先问我是不是自己粗心大意,没有找到。当我确切地告诉她不是时,她带着生气的语气说道:“他就是家庭环境不好,没学好!做人首先要诚实,不能撒谎,更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如果你同桌真的撒谎了,你应该告诉他这个道理,知道了吗?”听完,我若有所思地说:“妈妈,我听说他妈妈生了一个小弟弟,小弟弟出生后他妈妈就不喜欢他了!”我其实心里挺为他打包不平的,他和弟弟都是他妈妈的亲骨肉,为什么他妈妈只喜欢他弟弟呢?妈妈听完后,语重心长地说道:“做父母的应该公平地对待孩子,就像妈妈爱你和弟弟一样,而且更不能忽视对小孩的教育。你要努力做一个好孩子,不能辜负妈。妈对你的期望。”看着妈妈充满期望的眼睛,我狠狠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