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7
在我接触过的人当中,最熟悉的莫过于我的爸爸妈妈了。就说爸爸吧,虽然他有时板着一张脸,但我知道他那是刻意装出来的,他是要严格要求我们。
我爸爸高高的个子,有点胖,浓眉,不大不小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和薄薄的嘴唇。他是个老实、正直、豪爽但脾气不太好的人。
他所做过的事有很多都令我敬佩。
在一个枇杷成熟的季节,我家的枇杷结了很多的果实,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有一天,我放学后刚回到家,爸爸就把我叫住,从兜里拿出10元钱给递给我说:“你去把这10元钱拿给李叔叔吧”。我问怎么了。爸爸说:“今天早上李叔叔来我们家买了很多的枇杷,给钱时多给了10块钱。”
我问:“可能是你自己算错了吧?”爸爸说:“没错,我算了两遍了,你快拿去还给李叔叔吧!”我说:“就10块钱,不用还了吧,再说你常常帮助他家,就算是辛苦费吧。”爸爸说:“这怎么行?我们不可能昧着良心拿别人的血汗钱,再说,你李叔叔又不是很富裕。行了,快拿去吧。”像下命令似的,把钱塞到我手中,转身就走了,也不管我愿不愿意。
我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耳边又想起他铮铮的话,不由得耳根发热,于是拿着那10块钱,向李叔叔家走去。
还有一次,天气渐渐转冷了,还下起了小雨,刮起了寒风,雨连续下了两三天也没有停的意思。
一天,爸爸把锄头还给隔壁的张奶奶。张奶奶是个孤寡老人,没有儿女,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很可怜。爸爸在不经意地看向屋里面时发现,张奶奶的床上放着一个脸盆,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那里面漏水了,水正不停地滴到脸盆上,张奶奶无奈地说:“那一处的瓦早就烂了,我又没办法。”
这时,爸爸二话不说,般起长梯子,冒着雨去修张奶奶家的瓦,我拉住他说:“爸爸现在这么冷的天气又下着雨,会感冒的。还是以后再说吧!”爸爸说:“不行,那水正滴到床上,晚上睡觉时很不方便的,我们不帮她谁帮她,邻居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嘛。”说完,就搬着梯子冒着鱼去修瓦了。
不出所料,爸爸晚上又是打喷又是流涕的,但他还是说:“吃点药就好。”
我觉得我爸爸就是我要学习的一个好榜样。据奶奶说,我爸爸学习也是很棒的,只是因为家里没钱才只让他读到初中就没读了,真可惜。
爸爸,我为你而感到骄傲、自豪。